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MQB平台首款MPV 2016款大众途安官图解析

MQB平台首款MPV 2016款大众途安官图解析

2015-02-27 06:57:0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开宇   编辑:李开宇   

即将于日内瓦车展亮相的大众途安在近日发布了官方图片,新车基于大众集团旗下的MQB(横置发动机模块化)平台打造,轴距相比老款车型有了一定提升,并在车身多处采用了轻量化的设计。

2016款途安的外观应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整车线条简洁而又不失力量感,规整的造型总是能给人以稳重的印象。头灯组采用了LED光源,造型相当犀利,其下部还安装有LED日间行车灯,从中网的车标内的传感器可以看出高配车型将搭载自适应巡航系统。作为一款家用MPV,行李架和全景天窗的配备自然是意料之中,而D柱垂直且方正的造型有利于营造充裕的后备箱储物空间。

车身尺寸方面,根据目前已获得的消息,新款途安的轴距2791mm,相比老款车的2678mm有了113mm的增幅,这对于后排腿部空间的改善有了积极作用,此外,车身长度也相应的增加了130mm达到了4525mm;而且虽然车身尺寸有所增加,但车重却反而减轻了62kg。显眼的腰线一直延伸至尾灯组,车尾的设计与它的老大哥夏朗有几分相似,但途安的风格明显要更年轻也更运动,较低的后备箱开口方便取放大件行李。

新一代途安还提供了外形更为激进的运动版(R-Line)车型给消费者选择,在保险杠和内饰座椅等处都与普通版车型有着明显的区分。由前翼子板延伸到车门上的镀铬装饰也是R-Line车型的特点之一,此外,R-line车型还在后保险杠上增加了镀铬装饰。

内饰是典型的且一如既往的居家风格,从第七代高尔夫上开始采用的黑色钢琴漆饰板增添了现代感,空调出风口的造型呼应了外观那种硬朗的感觉,无边框后视镜看起来则十分前卫。方向盘、仪表、和空调都是大家熟悉的模样,在多媒体系统方面,大众的这台主机将对苹果CarPlay、谷歌Android auto和MirrorLink首先提供支持。对于大多数的大众车来说,内饰的差异无非就是因为车型配置不同所引起的,在大的设计风格上不会有太多变化。

在动力系统的匹配上,2016款途安在欧洲将提供1.2T、1.4T和1.8T三款汽油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1kW、110kW和132kW,与它们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在欧洲受到广泛欢迎的柴油发动机自然也不会缺席。

这款新车将于年内在欧洲上市,而国产引进可能会等到明年,国产途安在外观和内饰方面预计与欧洲版相差不大,而EA211系列1.4T发动机和第三代EA888系列1.8T发动机或将成为国产途安的动力搭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