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紧凑SUV今年推出 昌河铃木新车规划曝光

紧凑SUV今年推出 昌河铃木新车规划曝光

2015-02-09 07:00:0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永健   编辑:赵永健   

图为北斗星X5

在过去的2014年,是昌河汽车重组后的第一年,全年实现整车产销14.1万辆,同比增加32%以上,北斗星系列凭借年销量64673辆的绝对优势,荣耀问鼎A00级轿车年度销量冠军。在今年,昌河铃木将推出一款与ix25昂科拉同级的紧凑型SUV。按照规划,在2015-2016的两年时间昌河铃木还将推10多款车型

1、与ix25、昂科拉同级 紧凑型SUV将亮相

图为北斗星X5

目前昌河铃木共有7个系列的车型,分别为派喜利亚纳利亚纳A6、北斗星、北斗星X5及浪迪,可以看到全系列车型都面临着产品老化的问题,急需更新换代。在2013年北汽集团收购昌河70%股权,江西国控持有江西昌河30%股权。2014-2017北汽与江西省政府共同注资130亿人民币,共同推进合资、自主两大品牌建设。

产品方面,北汽将导入包括B级、A级、A0级、SUV、MPV产品,平台涵盖C70、C60、C50C30及其平台衍生品。而现在最新消息显示,昌河铃木在将在今年推出一款紧凑级SUV,它与现代ix25、别克昂科拉同级别,产品平台则来自于北汽。按照昌河铃木的规划,在2015-2016年之间将推10多款新车,这其中包括现有车型改款、与北汽联合开发的车型、与铃木联合开发的车型、从铃木导入的新车型等。

2、扩大产能 2020年产能增至100万/年

在北汽收购昌河汽车以前,昌河拥有景德镇、 九江两个整车工厂和九江发动机工厂,具备年产30万辆整车和15万台汽车发动机的生产能力。收购重组后, 2014-2017年的第一阶段,北汽与江西国控共同投资130亿元人民币,将新昌河汽车打造成具有50万辆整车、30万台动力总成产能的生产基地。

昌河产能规划
第一阶段 到2017年达到年产30万辆乘用车、30万台发动机
第二阶段 到2020年达到100万辆整车、60万台动力总成产能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在去年7月,昌河汽车景德镇新工厂正式奠基,新基地的工厂一期工程预计在2015年底竣工投产,随着逐步扩建,到2017年底,工厂可以实现年产30万辆乘用车、30万台发动机;到2018年底,再新增年产15万辆整车生产线。全部工程预计到2018年底结束,未来将生产包括SUV、MPV和中型轿车等多级别产品。

第二阶段2018-2020年,投资将扩大至140亿元,届时,昌河将具有100万辆整车,60万台动力总成产能。新建自主品牌、合资品牌整车基地与新建自主品牌、合资品牌整车基地将扩建至二期。按照北汽与江西国控的计划,昌河将实现全产业链销售收入1000亿元。

应该说,北汽入主昌河汽车后,在资金及技术上给予了昌河全面的支持,让曾经步履维艰的昌河汽车逐渐发展起来,随着新车型的逐渐导入,相信昌河汽车能够发展的越来越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