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哪里吸引我? 华晨宝马530Le竞争力解读

哪里吸引我? 华晨宝马530Le竞争力解读

2015-01-16 06:54:3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汪琪   编辑:汪琪   

2015年1月15日,华晨宝马插电混合动力车型530Le在魔都上海正式上市,它成为中大型车中唯一的插电混合动力车型,并且还享受国家新能源补贴政策,69.86万元的售价,甚至直逼该级别的普通混动车型。最为重要的是它在上海可以获得免费车牌,等等政策的利好,对于530Le来说非常具有竞争力,那这款车到底怎么样,哪里吸引我?下面我们就来分析它的竞争力。

530Le优势在哪里?

我们先从530Le的购买来说,目前530Le属于国家新能源车型名录里面的一份子,可以享受插电混合动力车型3.5万元的政策补贴,而且华晨宝马还负责安装免费赠送的充电桩一个。而日后用车过程中,530Le可选择混动模式、纯电动、汽油这三种模式,如果只短途行驶,比如上班,纯电动就可以满足,对于用车成本以及环保都有不错的贡献。

但530Le也并不是没有缺点,由于电池占用了很大的后备箱空间,所以要牺牲一定的实用性。同时目前宝马还未公布电池的保修是按照整车保修期限,还是有单独的保修期限,所以一旦电池故障或者损坏,更换电池的费用绝对是一笔大费用。

基本车型参数

项目 参数
售价(万元) 69.86
长(mm) 5055
宽(mm) 1860
高(mm) 1481
轴距(mm) 3108
动力系统 插电混合动力: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机
电动模式下最高车速 120公里/每小时
电动模式下最大续航 58公里
充电速度 16安电电源情况下,只需3.1小时
混合动力模式下最高车速 223公里/每小时
政策利好 国家新能源补贴3.5万元
免征购置税
地方新能源补贴(根据当地政策)
上海市免费牌照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华晨宝马530Le相比普通汽油车型,在高度上降低了10mm,车身大小以及轴距并未变化。530Le在纯电动模式下可以续航58公里,电动下最高车速可达120公里/每小时,充电速度也很快,仅需要3.1小时就可充满,把它当做一款短途代步电动车完全可以,即便没电了,也可以切换成汽油模式或者混动模式。

同级别对手

车型名称 售价(万元) 行情 最终售价(万元)
华晨宝马530Le 69.86 政府补贴3.5万元 66.36
奥迪A6 40 hybrid 63.80 优惠14万元左右 49.80
雷克萨斯ES 300h 豪华版 49.90 无优惠 49.90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华晨宝马530Le的两位竞争对手,虽然不是插电式混合动力,但也算是该级别的混动车型,所以拿它们来对比也还算是很合适的。两位对手的优势就在于是进口车身份,并且最终售价也都在49万元左右,相比宝马530Le要便宜16万元左右。

竞品动力对比

项目 华晨宝马530Le 奥迪A6 40 hybrid 雷克萨斯ES 300h
燃料形式 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 油电混合动力 油电混合动力
动力系统 2.0L涡轮+电机 2.0L涡轮+电机 2.5L自吸+电机
发动机动力 218马力/310扭矩 211马力/350扭矩 160马力/213扭矩
电机动力 70马力/250扭矩 40马力/210扭矩 105马力/270扭矩
0-100公里加速(秒) 7.1 7.5 8.5
最高车速(公里/每小时) 233 240 180
工信部油耗(升/每百公里) 2 未公布 5.4
模式选择 混动/电动/汽油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与竞品相比宝马的动力动力系统不仅拥有更出色的性能,同时燃油经济性也更为出色,最主要的就是驾驶者可以自选燃料形式,混动/电动/汽油,自由度更高。虽然工信部给出了530Le百公里2升的油耗,但编者认为这个数据还有待验证。

总结:免费赠送充电桩,并且免费上门安装,体现了宝马作为高端品牌应有的姿态与服务。上海还可以获得免费牌照这也算无形之中省下10万元的拍牌儿费用。总体来说华晨宝马530Le在同级别之中优势真的非常明显,如果能在优惠一些就更好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