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广州车市 »  长安马自达广州华灵店总经理张俊宇访谈

长安马自达广州华灵店总经理张俊宇访谈

2014-12-02 16:55:5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徐嘉辉   

主持人:大家好,这里是2014第十二届广州国际车展网上车市访谈直播间。这段时间我们请来了长安马自达广州华灵店总经理张俊宇先生接受我们的专访。张总您好。

张俊宇:Hello,您好。

主持人:今年华灵马自达整体销售情况怎么样,是否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呢?

张俊宇:今年我们的目标按现在的进度来说,可能这个月就会完成了。提前了一个月。分享一下数据,到目前为止CX-5的销量是323台,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销量是230台,但是有一个数据,大家记住的是,8月份才开始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销量已经有230台,如果平均计算下来它的销量已经超过50辆/月。CX-5是保持30辆/月。

主持人:马自达3昂克赛拉销售这么好,主要的原因是在于哪里?

张俊宇:其实我们分析过数据,现在关注我们马自达3昂克赛拉,或者是已经成为我们车主的客户,都是对车有要求的,还有他们从事的行业,都是有金融类的,有IT类的,自主创业的,就是比较潮流一点的社会人士,都会关注我们这款车。所以可能跟以前用车的习惯已经不一样了。现在的车主都是对车有要求。

主持人:相比之下,马自达CX-5针对的消费人群是在哪个方面呢?

张俊宇:其实这两款车的人群定位都一样,只是客户的选择不同,取决于日常的使用情况和他们的用车的要求,CX-5是SUV一个独立的车型,马自达3就是一款轿跑,其实是两款不同的车,但是它们有一样是相符合的,就是年轻化,都是适合活跃、喜欢玩的客户。

主持人:赛马汽车城清场后人气对比以前减少很多,现在到客量会不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呢?

张俊宇:这个其实影响非常大,坦白说我们今年的业绩情况在6月之前,才完成了30%多的销量目标,不到40%。其实我们现在的销量,我之前所说的数字都是从6月份之后,7月份体现的一个数字,因为现在马场不需要搬迁了,之前已经通知要搬迁的客户又陆陆续续回来,从7月客流每个月都保持在500户以上。这个数字跟以前有不一样的意义,以前的500户是各类品牌加起来的,当时马场有很多品牌,各类品牌都在做宣传,但是现在这个数字是比较独立了,来的都是为了长安马自达,都是目标很明确的购车客户。

主持人:在广州限购以后,每个品牌都有一些上外地牌的客户,这一部分客户占你们总客户的比例大概是多少?

张俊宇:其实从限牌之后,这个数一直都是有上升的,有30%的比例。

主持人:对于马自达3昂克赛拉来说,未来它注重的还是以高品质的紧凑型车定位为主,不过在运动化的紧凑型轿车领域里面,它还有不少竞争对手,这款车有什么优势突围而出呢?

张俊宇:马自达3昂克赛拉是采用了马自达品牌里面全新的创驰蓝天技术,这套技术有一个很简单的道理,就是有充沛的动力,而又达到节能,这是同级领域里比较超前的,马自达3昂克赛拉有很扎实的底盘和轻量化结实的车架,有换挡积极的变速箱,还有一部反应快高压缩比的发动机四样结合在一起,展现了创驰蓝天的核心意义,通过马自达这么一个骄傲的技术,再加上马自达3昂克赛拉采用了全新的“魂动”设计,举例将马自达3昂克赛拉停放在单独一个位置好像特显不到它的魅力,但是当与其他同级别的车放在放在一起,你的眼球会被马自达3昂克赛拉所吸引住,这就是它的魅力。我觉得在往后的市场,这款车的前景是非常广阔的。

主持人:除了马自达3昂克赛拉上市以后,马自达3星骋现在变成经典款车型,这款车它未来的市场会是怎么样的呢?

张俊宇:马自达3新星骋定价下调在接近10万左右,但是其运动性以及欧化的底盘,都是没有减的,都是保留了马自达3车的运动元素在里面,我们会从这一方面去开发客户,提供更好的用车享受,另外,马自达3新星骋还有小小的改变,它后排空间更宽了,这是很多车主想有的东西,总体而言,现在新马自达3新星骋还是有一定的市场。

主持人:CX-5是紧凑型SUV里面口碑是比较好的,特别是它的动力,还有节油,它吸引的客户大部分都是年轻化的群体。未来CX-5的定位,可以让它跟其他合资品牌车型进行竞争呢?

张俊宇:关于CX-5的销量一直都很稳定,据了解,在15年的下旬会有新改款投入市场,会引用全新的“魂动”设计和现在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MAZDA CONNECT功能(悦联系统),车内的空间也会做一些调整,在后排增加空调出风口。就是用更多配置重新包装这台车,在2015年年底会推出。针对客户需要的东西,做出一些调整,重新进入市场。

主持人:在本届车展上面长安马自达有没有一些针对消费者的优惠政策推出来呢?

张俊宇:针对两款车型有具体的优惠,其中CX-5的优惠比较大,现在购车可获赠价值4999元的油卡,另外就是在现场购车的客户,我们华灵店会报销他们的门票,还有交车的礼包,此外,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1.5L版本可以享受三千元的节能补贴。

主持人:全新马自达2未来会以新的面貌推出,你对这款车未来会有什么期望呢?

张俊宇:全新马自达2其实在澳门已有现车,目前在海外关注该车的客户数量呈现倍增的情况。期待来到中国之后也有很好的反应。虽然它是一款小型车,但是它的配置和部分参数都是跟现在的昂克赛拉差不多,包括MAZDA CONNECT功能(悦联系统)会放在里面,HUD抬头显示也会有,它是一款很好玩的一款车型。希望它能够再次带动起中国喜欢开车的年轻人群,操控很“听话”,我对全新马自达2非常期待。

主持人:我们此次专访就结束了,谢谢张总接受我们网上车市的专访。

张俊宇:谢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