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车市访谈 »  网上车市专访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沈浩杰

网上车市专访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沈浩杰

2014-11-20 13:56:2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郁聪   编辑:郁聪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4广州车展的现场,这里请到奇瑞总经理助理沈浩杰先生,欢迎您的到来。

沈浩杰:各位网友大家好,非常荣幸来到广州车市接受采访,非常感谢。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主持人:这次奇瑞在广州车展上有哪些亮点车?

沈浩杰:从去年奇瑞转型之后,率先打出的艾瑞泽7,后面陆续推出瑞虎5,今年年终又推出了瑞虎3,在市场上都取得了比较好的影响,相对于以往的质量口碑显著提升了,这次重点推出了这款车型进行预热的上市,艾瑞泽3,这是我们这次最大的亮点。

主持人:您是这个项目的负责人,请您介绍一下。

沈浩杰:这款车开发的时间比较长,整个过程中跨越了几年的时间,但是从我们打造这款车的时候做了非常详细的准备,我们在开发之初就邀请包括知名公司到奇瑞重点的市场做了很多年的调研,在这4年多,光调研就组织了多轮,我们经过调研发现必须开发这款车,而且是势在必得的。通过调研也知道应该卖给什么用户,售价是什么样的,对造型风格,配置、包括感兴趣的性能是什么,我们了解之后,根据这些,我们非常认真的做了一些设计。从今年7月份推出艾瑞泽7,这款车在以往车是进一步努力,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而从我们自己来希望的话,我们希望他跟同级别的赛欧进行竞争,但是我们在开发过程中,我们把这些车作为第一,我们开发的各种指标,是对照这些车型是有所超越,跨越的情况下来对标的。

主持人:我们知道奇瑞在研发投入上非常大,我们有自己的研发中心,您觉得自主品牌这么做,收获的话,未来会逐渐显现出来吗?

沈浩杰:从奇瑞自己来讲进行这种开发已经是很痛苦了,这样可能比其他的开发要多得多的精力和资源,但是这么走也是大家经过不断的讨论,公司领导形成共识一定要这么走个,前期要把基础打得更牢,但是后期可以收获果实。从去年开始转型推出的产品,体现的特点,可能大家会有点半信半疑,推出产品尝试去买,买之后觉得还不错,到后面我们会更专注控制产品的质量,控制流程,在这里我们可以感到一点甜头,今年比去年,一个是这方面的销量在越来越往上扬的趋势走,售价也在往上走。前段时间开经销商大会,现在靠修车、维护方面大大的少了,我们听了也很开心,这是很好的现象。

主持人:奇瑞也新开了大连基地,已经投产了瑞虎5和艾瑞泽3,未来会有哪些车型在这投放?

沈浩杰:特别具体的产品,目前不能讲,但是公司非常明确,瑞虎5经过一年的热销,在对瑞虎5基础上做一些更新提升的车辆,已经在计划当中,应该会对他有明确的计划,改造成什么样的形状,这很抱歉,这现在还不能说明。对他比较明确是明年的自动档会上市,我们拿这车已经找市场调研正在进行,这个方面的安排会比较广,不光是一个三厢的,还有其他的构思准备。

主持人:刚刚提到了经销商会,现在奇瑞的经销商网络现在是什么样的规模?

沈浩杰:现在奇瑞公司的经销商网络,这一、两年来,特别是去年的7月份到现在,经销商明确的对于我们公司产品的信心上升得非常厉害,包括华南地区,都出现了很多要求加入经销商网络,而且有很强的实力,我是做研发的,所以对营销这一块不是很清楚,但是应该在600上下,现在公司不断的优化组合,引进更加有竞争力的经销商。

主持人:谢谢沈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