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郑州车市 »  丰田最具操控性中级车 雷凌试驾评测

丰田最具操控性中级车 雷凌试驾评测

2014-11-17 07:45:31 来源:网上车市   转载      编辑:周娜   

【网上车市 郑州站讯】广汽丰田主推的雷凌,随着六座城市“闪电标”的能量聚合,以及华语巨星舒淇牵手好莱坞巨星休杰克曼,并由好莱坞顶尖班底打造动作短片《雷凌》的造势,再到冠名百老汇神剧《极限震撼》,助阵央视《喜乐街》,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成功捕获大众视野。如今,面对国内市场同级别车型竞争的激烈化,如何从中拔得头筹,取胜占领市场较大份额,广丰所推的雷凌必须拥有强劲的竞争能力为其保驾护航。而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如何让我腰包里掏出的钱,购买到物超所值的产品,使用安全、放心、舒适、满意则是用心衡量的地方。广丰雷凌则以年轻、动感的姿态出现,更在空间、油耗、操控、安全和品质方面全面领先,以‘新锐+实力’的强大优势冲击现有中级车市场,目标直指第一阵营。

一:高美度颜值

众所周知雷凌是广丰基于美国市场销售的“美版卡罗拉”针对中国市场理解改造而来,在外观内饰细节及驾驶感受上,都做了针对性的调整。

雷凌的外观设计给人一种时尚前卫的感觉,根据国内消费者的喜好进行了本土化设计,前脸借鉴北美白头海雕的形象,造型创新、大气,极具辨识度。立体上扬的的前灯好似北美白头海雕的双眼,锐利、霸气,镀铬装饰灯眉,样式十分新颖。两侧灯眉和中间镀铬装饰相连接,在前脸形成一个典型的标志性元素。其进气格栅下调至保险杠部分,上部分被银色装饰盒车标所占用。

定位紧凑型三厢家轿,长宽高分别为4630/1775/1480mm,轴距达到了紧凑级和中级的界限2700mm,空间表现在同级别中确实很有优势。

  

侧身腰线横向贯穿前后门把手,并和尾灯相连接,整体更加协调。反光镜造型十分精致,并配有转向灯,给驾驶者在转弯过程带来安全性。轮胎采用品牌为优科豪马,银色切面和黑色漆面元素想搭配,让轮毂看起来更加动感。

车尾造型突出了家族式设计理念,车尾标志性LOGO起到了点缀的作用。尾灯造型十分大气,和前车灯一样,线条更加修长。年轻化的造型设计更容易让年轻人所接受。

二:精致内饰、超大空间

本次试驾1.8GS-L领先版车型,相比车身造型的惊艳,雷凌的内部空间则是超乎同级车的精致与品位,高质感软性材料的大量应用、豪华精致的钢琴与镀铬工艺的介入,营造出同级车无法企及的高尚质感。内饰简洁、大方。真皮座椅采用人体工学设计非常舒适,包裹性能偏强。方向盘的大小、材质、转向速度、扭矩、设计等都符合正常使用标准,汽车转弯行驶中,男女生使用过程中不会出现偏重、偏轻状态,方向盘打起来很顺手。手动换挡也很顺畅容易操作,没有顿挫感。

雷凌采用“长轴距与轮胎四角”设计,最大化空间效率:前座椅前后滑动距离长达260mm,垂直调整幅度高达60mm。宽适空间,驾乘体验优越。试过或者是见到过雷凌的人肯定都知道,其空间能力是非常强的。前排空间主副驾驶座内腿部空间延伸非常舒适,后排空间跷二郎腿都不是问题,本次试驾过程中,本人不停调换坐姿,均以舒适为准,可坐可卧非常值得称赞。

三:操控性升级,节油不妥协

雷凌采用的均是高功率的1.8L双VVT-i发动机,其输出功率达140PS。此外,雷凌1.6L车型搭载了丰田全新4ZR-FE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6000rpm,最大扭矩154Nm/5200rpm。这款发动机优化了进气和燃油压力控制系统,并提高了零部件的工艺精度。通过采用了电子节气门、机油温度传感器和灵敏度更高的节温器,以及有助于提升节油能力和延长电池寿命的充电控制系统等新装备。

考虑到中国消费者用车需求与中国的实际路况,在轴距未变的情况下,雷凌车身比美版车型增高25mm,以提高在不良路面上的通过性;同时,雷凌的后备箱比美版车型更宽敞,方便乘客出行装运更多的物品;而为了确保雷凌能完美适应中国道路状况,在调试过程中,丰田设计师分别在上海和四川做过各种路况(城市堵车、山路等)的试验,例如让车辆连续不停歇地运转三天,对车辆各方面性能进行监控,并进行多次精心调教,以保证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可靠性和舒适性。雷凌亦根据中国实际情况做了相应增配。例如最具中国特色的增配在于相比美版车型,雷凌配备了可阻隔空气中99%的PM2.5的空调滤芯,以此更好地保护驾乘者的身心健康。

在消费者的用车需求与购车预算各有差异的情况下,他们各自的意向车型也有所不同。雷凌在不同的配置的车型上都做到了品质与性能的‘不妥协’,在不同配置的车型上实现了各自配置水平上的最高质价比,为不同用车需求的消费者献上不同的‘最佳车型’。

四:操控方面

雷凌首次引入丰田家族最先进的8速S-CVT超级智能变速器,带柔性锁止控制技术,动力更直接,操控性大幅增强,0.35秒的换挡速度也远超同级车型。并且,雷凌还带有换挡拨片功能,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车辆的操控乐趣。雷凌的悬挂系统各部件结构、刚度也被进一步优化,减震器阻尼经过精心调校,使操控更稳定、乘坐更舒适、噪声震动也更小。油耗方面,雷凌1.6L和1.8L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9L和6.1L,这大大降低了出行成本,让年轻人可尽情享受驾驶操控的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雷凌全系标配高效能可过滤PM2.5的空调系统,并且配备了德国博世公司第9代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TRC(牵引力控制)+VSC(车辆稳定性控制)主动安全套餐,安全性能完全能够满足C-NCAP汽车安全碰撞测试五星评价标准。

五:动态驾驶感受

在实际的驾驶中,雷凌的油门脚感相对偏软,在普通的D挡模式下,油门的响应机制也并没有那么的灵敏,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温文尔雅的感觉,在低扭方面表现平平。此外,油门的初段存在一定程度的旷量,这种旷量的存在可以为你在城市拥堵的路况下跟车提供了一些便利,不至于带来一脚油门一脚刹车之后的身体不适。但如果你想要激烈驾驶一番,那么只有踩到油门的中段之后,随着发动机的转速不断的攀升至3000以上时,你才能够感觉到动力源源不断袭来。当你切换到运动模式后,油门的响应会稍微积极一些,但即便是运动模式,雷凌的油门响应机制也很难和灵敏联系起来,整个动力输出还是一种相对温顺的状态。

与这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模拟8速CVT无级变速箱,说到CVT变速箱,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以及平顺的换挡过程都会让人不禁津津乐道。这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CVT变速箱配合十分默契,整个加速过程相当平顺自然。在保持一定速度下巡航时,这台变速箱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够很好的稳定并保持一定的发动机转速,当你深踩油门时,发动机会迅速提高转速,从而使车辆获得更加充沛的动力。相反,在日常驾驶的情况下,如果踩油门的力度相对舒缓,这台变速箱则会聪明的领会到驾驶者的意图,从而将发动机的转速控制在一个较低的区间内,最终获得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