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SUV车型更名 奔驰发布全新车系命名规则

SUV车型更名 奔驰发布全新车系命名规则

2014-11-12 10:53:3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刘学   编辑:刘学   

梅赛德斯-奔驰全新命名体系将于2015年开始陆续启用,并首先应用于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的SUV车型。按照车型发展计划,到2020年梅赛德斯-奔驰将在全球市场提供超过30款车型,其中将至少有11款全新车型。全新命名体系将更清晰、更具逻辑性,以适应梅赛德斯-奔驰未来前所未有的产品阵容扩展速度。

在新的命名体系下,所有车系名称都是由1-3个大写字母组成,新体系围绕着5个核心车型级别——A级、B级、C级、E级和S级,在部分沿袭了奔驰原有命名体系的同时,以字母组合的形式体现各级别的不同车型系列。例如,奔驰SUV车型系列将沿用越野车鼻祖G级车的“G”作为首字母,以表达对这款经典车型的敬意;第二个字母“L”则是在奔驰历史车型上反复出现,起到连接作用;第三个字母表示该车型与相关核心车型级别的关系,比如现有车型中的GLA已经体现了新命名体系的逻辑关系。在该体系下,不同驱动类型也将被重新命名,以小写字母的形式出现在车名的最后。例如,“h”将代表混合动力,“e”将代表插电式混合动力或纯电动车型。(图片来源:新浪汽车 编译/网上车市 刘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