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长沙车市 »  等待风来的行路者 进口大众车主访谈录

等待风来的行路者 进口大众车主访谈录

2014-10-20 14:17:01 来源:网上车市长沙   转载    作者:周楠   编辑:王伟   

网上车市长沙站“我的自如状态,主要源自顺其自然的心态,不浮躁不强求不过分,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仅此而已。”

7月,“麦德姆”台风突袭福建的第二天,交通一度瘫痪。罗秋堤驾驶着他的途锐,一分不差地赶到会面地点。面前的他热情洋溢,仿佛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温暖感隐隐升腾。为他拍摄照片时,这位身材壮硕的汉子温和地笑着说:“听你们的,我全然配合。”对于我们提出的各种方案,他带着好奇和兴奋。访谈时,他的语速快,思维活跃——眼前的他没有企业家的派头,似乎一直保持着他最喜欢的创业者的劲儿。扑面而来的亲切感背后的好奇心和不服输大概是让支持他自如从容的动力。他说,“我不过是低头看路,偶尔抬头看天,却发现坚持走下去就是豁然开朗。”

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十年前,大学毕业的罗秋堤进入了房地产行业,在企业中他踏实努力,并逐渐展露了在造价咨询方向的天赋。“那个时候一个月也就2000多块,但不会觉得痛苦,因为和十年来在专业领域的成长和资源的积累比起来,这显得并没有那么重要。不过那时也确实没想过能开上途锐,想着能买一个二手宝来就很幸福了。”罗秋堤说完爽朗地笑了,那些年轻时的汗水在谈笑间化作了值得回味的生命财富。“后来我觉得时机成熟了,就利用我的专业优势和行业资源,自己创业了。可能是当初每一步都走得比较稳吧,所以创业历程比较顺利。”2011年,凭借在同行业中领先的专业水平,他负责的建造项目得到了世界著名真皮供应商安美·沃尔道夫的青睐,邀请他出任该品牌福州地区总经理。

“我信奉一个道理,当你能力达不到的时候,你走得很高,会觉得冷。只有当你能力达到了,才会觉得很多事情水到渠成。我的自如状态,主要源自顺其自然的心态,不浮躁不强求不过分,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仅此而已。”在驾驶位上,罗秋堤抚摸着方向盘,还顺便讲述了自己的选车经历。“ 当时在途锐和另一辆豪华SUV之间权衡过,但后来我两相比较,发现另一辆SUV虽然在外观上更高调一点,但内饰上反而是途锐更精致。更主要的是,它的车身过长感觉座椅之间不够紧凑,显得比较空,途锐坐上去就不会有这种感觉,该紧凑的地方没有一丝拖沓,还是那句话,不浮躁不过分,所以我最终选择了途锐。”

游刃有余的背后是挑战和突破

“做熟悉的事感觉很舒服很安逸,但给自己一些尝试新东西的机会,会让自己觉得还年轻。”罗秋堤这样评价自己事业的转型。“就像大学毕业初入社会的时候,我如饥似渴地恶补行业知识,厚着脸皮地去结交行业人士。而当我积累足够多的经验并在这个行业有一些资本的时候,我却想着换换空气。毕竟能在短暂的一生里有选择地多体验,就能让一辈子更丰富和精彩。我们所追求的自如,其实就是能在多重身份中自由切换,所以体验得越充分,就越游刃有余。和途锐一样,我的转型就像从on-road模式调到off-road模式,不一样的是路,一样的是内在实力的支撑。”罗秋堤微笑着说。

对于事业的成功跨界,罗秋堤很欣慰。“执掌这家真皮企业,对我而言充满挑战。刚开始公司只是供应汽车真皮座椅厂商,最早的时候福州地区分公司当时只有大概十个人左右,2012年的时候我们开始拿下一些方向盘真皮的供应业务,我遇到的第一个挑战就是招工难,其次就是设备安装。都是国外引进的设备,我对这些设备一窍不通。记得那个时候,我一个人在空空的厂房里坐了一下午,思考接下来何去何从。而现在,你也看得到,这么多的工人熟练地操作。下一步,我们还会将业务范围扩大到真皮家居。作为全球最佳的真皮生产商,我们很骄傲。这一切都是从艰难中一步步走过来的,这段经历让我的视野更加丰富,也让我在处理问题上更加游刃有余。”

喜欢疾风骤雨,但更信仰和风细雨

在外人眼里,罗秋堤的踏实平和深入人心,但其实他的骨子里有一种不羁的态度。“朋友觉得我低调稳重,但其实我喜欢做有挑战的事。比如喜欢加速的推背感和油门的咆哮声。”此言非虚,他之前的三辆车:高尔夫GTI斯巴鲁奥迪TTS,都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罗秋堤对速度和激情的需求。而如今的座驾途锐在他的眼里,并非单单从年轻到成熟的蜕变,更是额外满足了多功能性的需要。“开快车让我精神得到释放,也会给我带来灵感,当我的手和脚在油门、挡把、方向盘之间游走的时候,我感到自己变得更敏锐更清醒,我喜欢这种自如的状态。途锐的驾驶感受让我恍惚,想不到竟然是在开这么个庞然大物,跟当年开GTI的感觉也差不多了。”

和大多数的成功人士将成功归功于机缘和贵人相助不同,罗秋堤更愿意将自己的成功归功于对个体的尊重和同辈的支持。“同事之间,在正常工作中我没有对他们有特别严格的要求,也没有很多的限制。我对他们是非常尊重的,一线工人和扫地工都可以随时找我沟通工作的问题。我发现他们对于我布置的任务是充满动力去做的,因为我们之间已经不仅靠金钱做纽带。出了办公室我就像跟他们和朋友一样,完全不是上下级的关系,我非常尊重他们的劳动,也尊重他们的人格。这两天福建台风,不知道你们会不会也有这样的感受:台风的力量摧枯拉朽,但是人人避之唯恐不及,和风细雨同样可以让大地湿润,但能给人带来愉悦。我更信仰后一种的力量。”

会面当天,是罗秋堤34岁的生日。从大学毕业的毛头小子几番辗转做到全球最佳真皮生产商的区域掌门人,这大概是一条不算平坦的路,但罗秋堤却用十年时间完成了。在他的意识里,和风细雨对人,疾风骤雨克己。在需要发力的时候全力以赴寻求突破,然后顺其自然静观其变,一定会有一个结果。罗秋堤说,看好脚下的路,才能仰望星空。经历得越多就越让他相信,不浮躁不强求不过分不多余是颠扑不破的行事哲学。套用《等风来》的台词:不管你有多着急或有多害怕,都不能胡乱地冲,飞不起来的。静静地等风来,然后在最合适的瞬间张开翅膀。网上车市长沙站

经销商信息:湖南德熙进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经销商地址:长沙市星沙中南汽车世界B1区-03号(进口大众中南店)

长沙市星沙中南汽车世界A区05号(进口大众综合展厅)

销售热线:0731-8288-7766

长沙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43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