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神龙布局四大工厂 推SUV/MPV等12款新车

神龙布局四大工厂 推SUV/MPV等12款新车

2014-10-17 07:21:3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永健   编辑:赵永健   

10月16日,神龙汽车第四工厂在成都龙泉驿区奠基,作为经营规模的产能先导和基础,第四工厂的奠基,正式开启了神龙公司建设百万辆车企的序幕,将于2016年底投产,主要生产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三个品牌车型,以高端SUV、MPV为主,同步规划新能源产品。

1、神龙汽车四大工厂 冲击2017年产销百万目标

神龙公司第四工厂将采取“一次规划,分期建设,车型投资优先,滚动发展”的原则建设,计划总投资123亿元,总设计产能为36万辆/年,神龙公司第四工厂将生产标致雪铁龙集团全球领先的EMP2 (Efficient Modular Platform 2)高效模块化平台的产品,主要生产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和东风三个品牌车型;车型与欧洲同步开发,同步投放;以高端SUV、MPV为主,同步规划新能源产品。神龙公司第四工厂的能力建设,主要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等四大工艺车间,树脂车间、2个模块分装集成配套车间,以及物流、公用动力、新车停车场等配套设施。

随着第四工厂的奠基,神龙汽车将加速向产销百万的目标迈进,同时神龙汽车也形成了三大基地、五大工厂的布局,除了新的成都基地外,在武汉、襄阳两地建有现代化的汽车生产制造基地,神龙公司襄阳工厂是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等动力总成的生产基地,目前具备年产100万台发动机与54万台变速箱的生产能力。神龙公司武汉基地建有三大整车厂,目前具备年产60万辆的整车生产能力。到2015年,将形成年产75万辆以上整车生产能力。

神龙汽车工厂
分厂 产能 投产车型
武汉一厂 30万台 雪铁龙世嘉、标致308、408
武汉二厂 15万台 标致508和雪铁龙C5
武汉三厂 一期15万台,二期2015年达到30万台 标致2008、3008、301、新308及雪铁龙新爱丽舍
成都四厂 36万台(2016年底投产) 以SUV、MPV等多用途乘用车为主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具备年产30万以上整车生产能力的武汉一厂,以生产经济型、中级乘用车为主导;武汉二厂,规划年产能15万辆以上,以生产高端乘用车为主导;武汉三厂,生产经济型至中级车,一次规划,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年产15万辆能力2013年7月建成投产,2015年全面建成将形成年产30万辆能力。

2、第四工厂将投产高端SUV、MPV 神龙未来将推12款新车

神龙第四工厂依托EMP2平台,将以高端SUV、MPV为主,同步规划新能源产品,首款新车将在2016年底下线。而具体到神龙汽车,根据东风公司和PSA集团全球战略联盟协议规划的目标,到2020年神龙汽车公司的年产销量将达到150万辆,并确保其生产的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和东风品牌产品将每年至少投放一款全新产品,其中2014年-2016年,神龙公司将投放12款全新车型,在对原有车型进行全新换代的同时,也将覆盖更多的细分市场。

具体到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两个品牌上,其中东风标致将在年底推出全新一代508,而东风雪铁龙在将在12月21日上市首款SUV-C3-XR。同时神龙自主品牌首款新车L60,将在明年3月推出。在动力总成方面,1.8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1.2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将先后投产,已投放的1.6THP、1.6L CVVT、1.8L CVVT发动机也将搭载到更多车型上。

3、神龙汽车1-9月销量518488辆 今年目标70万辆

神龙公司1-9月份实现整车销售518488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9.63%。其中,刚过去的9月份,销售64138辆,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7.48%。按照目前的趋势,预计10月中旬左右就可以超去年全年55万辆销量。东风雪铁龙品牌1-9月实现销售237583辆,同比增长19.58%;东风标致品牌1-9月实现销售近280905辆,同比增长39.56%。

随着新工厂的奠基,神龙汽车的规划目标越来越清晰,在2016年底投产后,也就有了冲击2017年产销百万的基础。当然,今年内还有两款新车值得期待,分别是东风雪铁龙C3-XR和东风标致全新一代50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