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车市访谈 »  新SUV广州车展预售 访东风雪铁龙孙亦文

新SUV广州车展预售 访东风雪铁龙孙亦文

2014-08-29 18:06:3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永健   编辑:赵永健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4第十七届成都国际车展现场,这个时段我们请到的是东风雪铁龙市场部部长孙亦文,跟大家网友打个招呼吧。

孙亦文:大家好。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主持人:孙部长,在这次成都车展上,我们东风雪铁龙都带来哪些产品呢?

孙亦文:这次我们一共16款车型参加成都车展,包括冠军版全新爱丽舍,也包括概念车C-XR,当然也包括这次的主角C5,我们共有16款车型与成都的消费者见面。

主持人:我们知道现在马上进入九月份了,我们通风雪铁龙的销售情况如何?

孙亦文:今年是东风雪铁龙“龙腾C计划”攻坚之年,也就是第二年东风雪铁龙“龙腾C计划”的第二年,今年1-7月市场完成情况很好,截止到7月底,我们销售突破18.35万,同比增幅超过18%,这个速度相较于全国行业平均水平12%领先了差不多50%。

主持人:我们知道昨天东风雪铁龙获得J·D·Power的SSI用户满意度第一,我们是怎么取得这个成绩的?

孙亦文:第一个是我们SSI售时满意度,名列国内品牌的第一名,在售后满意度当中我们也是排名前三位,所以我们是唯一一家连续两年同时在售时、售后用户满意度都进入三甲的主流汽车品牌。这是来之不易的,因为首先是我们东风雪铁龙一贯以人为本的服务营销理念,第二是我们在推进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让每个消费者都能得到雪铁龙在全国始终如一的高品质服务。第三我们也在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能力,包括我们举办了全国的售后服务大赛,甚至鼓励所有消费者都用微信投票,应该说我们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同,我想这些所有点点滴滴加在一起才成就了今天的冠军。

主持人:我们现在整个的销售网络怎么样,包括在西南市场的销售网络布局是什么情况?

孙亦文:截止到今天的数字,东风雪铁龙在全国经销商网点有446家,对整个地级市的覆盖率差不多在84%左右,根据我们今年的计划,我们有望在今年年底把网络数铺到471家,同时把地级市的覆盖率提高到85%。

主持人:我们知道东风雪铁龙下面有标志和雪铁龙,对于我们东风雪铁龙来说带来哪些变化?

孙亦文:我想首先是合作伙伴更加密切,应该说通过这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使得大家在整个经营理念方面、经营哲学方面,不仅仅是在中国,来自远东市场得到高度统一。第二可以看到这种更加深入的合作带来更加的利益,包括品牌的提升,包括整个服务品质乃至营销品质的控制,我想所有点点滴滴都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逐步介绍给消费者。

主持人:刚才我们说了市场,在品牌营销上今年有没有什么活动?

孙亦文:其实今年我们做了非常多的活动,首先第一个是在年初的时候有一个服务营销活动,我想也是为今年年中获得J·D·Power的奖项起到了作用,也就是别人忙着卖车我们忙着做服务,因为我们觉得只有一个让别人新来的品牌才会赢得它的市场销量。

第二个活动是在我们今年北京车展,我想大家都感觉到东风雪铁龙的展台是不是更新,因为我们看到从今年开始,整个东风雪铁龙变得更加年轻,变得更加活泼,变得更加关注与我们之前的品牌优势,所以达到感觉到这是一个年轻品牌,它是具有悠久的历史,但是又充分焕发青春活力的品牌。

第三个是我们今年强调以人为本的理念,Technology  for  life—我的科技就是生活,因为我们一直强调东风雪铁龙的技术不是为技术而技术,而是这种技术为生活服务,所以今年我们8月份举办了小篷车巡演活动,我们请全国相当多媒体来见证了我们东风雪铁龙的科技,应该说通过这个活动我们东风雪铁龙也获得大家的赞同,所以全年是五色斑斓的,也取得非常多成绩,当然更重要的是让我们消费者尤其是中国消费者感受到完全不一样的东风雪铁龙。

主持人:刚才你也提到了北京车展,我知道我们北京车展上展出一款非常重要的车型就是C4L,这款车目前整个的推进是怎么样的情况呢?

孙亦文:C4L这款车是概念名字,未来叫C3-XR,根据进程马上会在30日,在大家都众所周知的法国香榭丽大街雪铁龙全球体验中心进行全国首秀,然后我们会在广州车展上正式开始预售东风雪铁龙的第一台SUV,最终宣布售价时间可能在今年年底,所以还是请诸多消费者给予拭目以待。

主持人:刚才我们谈到的都是车型的亮点,那么我们其他车型的上市,我们东风雪铁龙有没有一些规划?

孙亦文:目前我们有非常紧密的产品规划来适应整个市场和消费者对产品的新要求,包括我们这次看到的C-XR是非常清亮、非常环保,代表雪铁龙未来的发展方向,包括其他相关展台技术我们也有相应计划来了,其实我们这次重点车型是T时代新C5,其中有一个技术是特别值得推荐的,SGT,这个技术对于我们来说是相对比较成熟的技术,可以帮助我们消费者实现最多10%的油耗节约,所以现在我们陆陆续续把一些好的技术推荐给大家。

主持人:好的,谢谢孙部长接受我们的采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