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郑州车市 »  决战堵城 雪铁龙C4L城市节油挑战赛

决战堵城 雪铁龙C4L城市节油挑战赛

2014-07-07 22:39:1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耿利娜   

网上车市郑州站】如果问郑州市一个什么样的城市,春城?古城?...堵城!“郑州郑州天天挖沟,一天不挖不叫郑州”这绝对是真实写照。花园路修路工狗剩写给他娘的信也印证了这一点(百度一下)。在堵城开车,安全很重要,节油是王道!近日,决战堵城 雪铁龙C4L城市节油挑战赛”在郑州举行。

此次节油挑战赛,除了雪铁龙C4L客户参加主办方还邀请到郑州大批媒体记者,借媒体的“长枪短炮”记录活动过程,从媒体人的专业角度评测雪铁龙C4L的油耗,顺便体验大郑州的拥堵。活动路线包含城市一般道路、高架桥(彩虹桥路段)以及快速路。

试驾环节,网上车市分配到的是2014款雪铁龙C4L 1.8L手动挡STT车型,值得注意的是,这款车新增STT启停功能(法雷奥的技术)。自动启停功能的作用就是在短暂停车时自动熄火,需要起步时再自动启动发动机,减少不必要的怠速燃油消耗,此处点32个赞!

虽然很多人喜欢涡轮增加,C4L的1.6L涡轮增压发动机也被很多人所关注,但事实上,1.8L车型的销量非常好。动力你大可不必担心,在开空调全车4人的情况下,139马力的最大功率没有半点遮掩,稍加“挑逗”它便会给你一个积极的回应,这一点非常讨人喜欢。东风雪铁龙C4L拥有一个极为灵敏的油门踏板,凭借这点优势,在郑州并线、插队、超车那都不是个事儿!特别是开一段时间之后,掌握它的脾气秉性时,驾驭起来就更加自如了。

试驾车采用搭载一台自主研发的1.8L发动机,充分照顾到了国内消费者的使用习惯,3500rpm的最大扭矩转速对于自然吸气发动机来说已经比较低了,并且从1500-6000rpm都能够输出峰值扭矩的90%以上,通常转速维持在2000rpm以下就可以满足日常需求。当然了,它不会给你强烈的爆发力,想体验加速刺激还是要选择1.6T版本。与之搭配的是一台5挡手动变速箱,变速箱挡位比较清晰。

同车的几个朋友一致认为,雪铁龙C4L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可变形横梁)的组合对路面颠簸过滤的并不彻底,舒适度还不够。总的来说,C4L更偏重日常驾驶的舒适性,并不适合于过分的激烈驾驶。

在驾驶1.8L MT车型过程中,因为路况的复杂多样性,北环和中州大道等路段比较拥堵,雪铁龙C4L的油耗最终停留在了7.8L/百公里,这与工信部发布的综合油耗(6.7L/100km)有一定差距,不过,这样的成绩也在预料之内,不算太离谱。

外观方面:

雪铁龙C4L是一款有中国设计师参与设计的紧凑型三厢轿车,在外观上东风雪铁龙C4L有着法系车少有的凶狠与凌厉,LED日间行车灯、面积巨大的前挡风以及造型动感的17寸轮毂都是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换言之,这款车型从某种程度上讲就是为了中国市场而开发的,充分迎合了中国消费者的审美来设计。

雪铁龙C4L的车身线条相当流畅,比例和谐,在同级别三厢车型中确实很有竞争力。车头的进气格栅是雪铁龙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采用了镀铬饰条与LOGO一体化造型,悬浮式前大灯和使用了导光条幅的尾灯相呼应,效果很是漂亮。从车身尺寸上来看,雪铁龙C4L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mm×1780mm×1498mm,轴距2710mm,这样的身材在同级别中可是具有相当大的竞争力。

这款车型从上市以来,关注度就一直不低,在郑州街头出镜率可以跟英朗媲美。去年的“百米加速王”系列挑战活动也吸引不少消费者关注。1.6L自然吸气、1.6THP涡轮增压、1.8L自然吸气三款动力系统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

内饰方面:

雪铁龙C4L提供了灰色和黑色两种内饰配色,前者更偏向于家用,后者则体现出运动风格。而无论从照片还是真车的视觉效果来看,黑色内饰的质感都要更优于灰色内饰,而在做工用料方面,雪铁龙C4L也展现出了极高的诚意,同价位车型中可称得上是名列前茅的表现。三幅炮筒式仪表盘、造型饱满的多功能方向盘,还有好用的中控台面板,这些都是雪铁龙C4L前排重要的亮点所在。

做工严谨、用料讲究的内饰帮助东风雪铁龙C4L博得了一个“好彩头”,对于这样的内饰我总是忍不住多看两眼或是多摸两下。炮筒式的三圆仪表盘拥有出色的视觉效果,而底部嵌金属装饰的方向盘更是相当“起范儿”,只不过如果它能换个三辐设计或是尺寸再小一点就更好了。

车内空间方面:

得益于竞争力十足的车身体积,雪铁龙C4L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身高177cm的体验者身处后排,头部能拥有四指左右的空间,而腿部则拥有远超两拳的表现,这样的乘坐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多见。而C4L的后座还采用了“睡眠头枕”设计,充分考虑了长途乘坐时后排乘坐的舒适性。

虽然东风雪铁龙一再强调C4L中“L”代表了“Luxury(豪华)”的意思,但还如果有人硬要将它认为是“加长”的话,那我只能说C4L加长的一定是它的后备厢空间而非乘坐空间。第一次打开后备厢盖的时候,我甚至觉得这简直就一个又深又长的大抽屉,在今后的测试中我们还会让它接受折叠自行车以及婴儿车等较大物品的考验。

全文总结:

雪铁龙C4L新车指导价12.39-18.59万,无论是造型、做工用料还是配置、空间,这款车型的表现都可圈可点。但是,目前市场上的竞争车型太多,C4L的销量并不尽如人意。此次“决战堵城 雪铁龙C4L城市节油挑战赛”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这款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