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奥迪新玻璃纤维弹簧技术 车身轻量最大化

奥迪新玻璃纤维弹簧技术 车身轻量最大化

2014-07-01 10:34:1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宗徐群   编辑:宗徐群   

近日,奥迪对外宣布了一项新技术,玻璃纤维强化树脂(glass fiber-reinforced polymer,又称GFRP)打造的悬架弹簧,新技术将在年底之前率先应用在奥迪中高级车型上。

GFRP相比传统的钢质弹簧质地更厚、更大,但是重量却比传统钢质弹簧轻40%。据奥迪官方称,玻璃纤维打造的弹簧每个重1.6kg,而传统钢质弹簧达到了2.7kg,看上去二者数据相差不是很遥远,不过,悬架弹簧新材料的应用将降低车身重量4.4kg。

新材质除了更轻量化外,其还具有耐腐蚀性,例如车轮清洁剂并不会对其造成化学腐蚀。据奥迪技术总监Dr. Ulrich Hackenberg称,全新玻璃纤维的采用大大降低了底盘系统的重量,最大程度上提升了驾驶乐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