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上海车市 »  车与生活 品牌让人信任访奔驰C180车主

车与生活 品牌让人信任访奔驰C180车主

2015-11-13 07:00:0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夏天   编辑:朱雨辰   

[网上车市上海站 访谈] 随着现在科技的进步,车已经成为了必不可少的工具。从中学时代起越来越多的学生把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汽车作为奋斗的目标。而在中国,国人给汽车赋予了更多象征意义,其中梅赛德斯-奔驰作为一个拥有百年历史的著名汽车品牌,它以高质量、高性能的汽车产品闻名于世,那么拥有一辆奔驰的汽车则成为了身份、地位和财富的象征。

今天我采访的是一位拥有奔驰座驾的潘先生。他是一名上市公司销售部门的人员,31岁拥有超过6年的驾龄,他的爱车奔驰C180是于2010年6月份正式推出的C级入门级车型,购置于今年5月初,尽管只与爱车亲密接触了短短几周,可以说是一辆准新车,但从采访的字里行间中不难看出潘先生对于这台爱车的喜爱,在未来生活中它将起到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记得和潘先生认识还是在一次朋友的饭局上,当时我并不知道他拥有一辆奔驰车,而现在却要以记者的身份采访他,现在想想其实这也是一种缘分。咖啡厅放着悠扬的钢琴声,温暖的阳光穿梭于微隙的气息中,这种氛围曾经在书中领略过,而现在我们就在这种气氛下开始了我们的访谈,来听听他与“它”的故事:

“我曾有过一辆马自达6,陪了我2年左右,但对于我来说,一直希望通过自己努力的工作,买下一辆属于自己的奔驰车型。随着奔驰C级在中国诞生,我似乎感受到了幸运之神的眷顾。作为奔驰最富性价比的国产奔驰轿车,C级的出现让我真正拥有梦寐以求的奔驰轿车。”谈到这里潘先生脸上流露出奔驰车主特有自信和梦想完成的喜悦。

“回顾过往,从我毕业到现在有过开心,也有过困难或者各种问题,但我一直从事着自己喜欢的工作,为了提升自己的生活也在努力。而现在我最希望的是驾驶着我的爱车,进行一次身心放松的旅行,偶尔的休息放松其实是为了走更远的路。我原本就喜欢开车,那么个人出行代步就是我买车的主要目的,在空闲之余我也喜欢开着自己心爱的座驾,进行一场能让身心放松的旅行,并且可以在旅途中品尝各种美食,that is my favorite。在买车之初,我就为自己购车定下了预算标准,由于个人比较钟爱奔驰品牌,恰巧同事在最近也购买了一辆奔驰车觉得性能优异,所以直接就把目标锁定在了奔驰。正所谓“开宝马,坐奔驰”除了它的品牌知名度,同时也看中了奔驰汽车舒适性,自己也比较喜欢开舒适稳健型的汽车。到4s店体验时,销售员热情的服务也打动了我,最终敲定选择奔驰C级,因为自己也一直有在网上关注,所以购车过程中没有做太多的比较。”

潘先生的奔驰车主生涯才刚刚开始,每每谈论到自己的爱车,他总是兴奋不已。聊到C180这款车子的性能,潘先生更是有很多可以分享的感受:“最大的感受是这车能随着我的想法去动,比较受控,非常好操控,相比之前我开的马自达6,这款车在行驶过程中更加顺畅。引擎在怠速状态下非常宁静,发动机工作时声音不会给人嘈杂的感觉,在低转速下在动力方面也显得非常充沛。在过弯时,减速刹车,轻转方向盘,C180就会轻盈的画出一道弧线,由于有车身稳定系统保驾护航,所以并没有太过担心失控问题,随着轮胎滚动的轨迹,车头依然轻巧的转了过来。虽然只是一款小排量车,但是提速很快,已经可以满足我的日常需要了。碰到有些起伏的路面也不会觉得很颠簸,尤其在空闲时间我也会去一些较近的地区自驾旅行,驾驶感还是不错的。其次就是外观设计别具一格,很大气,既有现代感却又不失经典风范。饱满流畅的线条,随时爆发出运动感,时尚的短尾造型,强烈冲击着你的视觉神经;颜色也是我喜欢的银色,视觉感相当不错的。另外,油耗,安全性,操控,对驾驶人员的人性化,我觉得也很不错。最后,这款车的隔音也很不错,进入到车内感觉到非常安静,即使在120以上的车速也可以将风燥和胎噪处理得很好,在享受着驾驶的乐趣同时播放一首《beautiful world》,继而可以享受音乐,享受生活。虽然目前我跟我的爱车只行驶了500多公里,但在未来的旅程中,我坚信它会是我最好的伙伴。”

对于车辆的缺点是访谈中必须谈到的一个问题,潘先生如是表示:“对于这款车来说,我还真没有什么不满的地方,如果非要说一点不太满意的部分,那就是车子的空间相对有点较小,有时候我喜欢出去旅游买点地方特产或者是走亲戚时带点礼物可能不是特别方便,总体来说对爱车还是相当满意的。”

“有人说买车就是一种生活态度,我希望将我的生活与车结合在一起不在只有我,而是我们。”聊到这里,本次采访也基本告终,乐观向上,坚持自己的理想,为目标而努力这是潘先生给我留下的最深刻的印象,也或许正是这种不懈的坚持才使得潘先生有了现在的一切,这应该算是偶然中的必然吧。

(摄影/文字:夏天)

上海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84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