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成都车市 »  全新沃尔沃XC90智能操作系统开启新体验

全新沃尔沃XC90智能操作系统开启新体验

2014-06-12 15:07:09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郭乐乐   

大尺寸平板式触摸屏取代传统按键

创新人性化车内操作系统提升用户使用便捷性

前不久,全新沃尔沃XC90首次公开其内饰设计细节,简洁线条完美呈现北欧功能性美学,令人耳目一新,也由此揭开其“由内而外”的登场序幕。今日,全新沃尔沃XC90登场奏响第二幕乐章,展示了由人性化智能车内操作系统所带来的全新驾乘体验。此次展现的智能车内操作系统由大尺寸触摸屏、平视显示器以及方向盘多功能按钮的组合取代了中控台上密集的按键,开启了车内驾乘体验的新境界。这套业界领先的操作系统能够确保驾驶者在操作车内设备的同时,仍将注意力集中在驾驶上,显著提高便捷安全性。此外,这套系统还能镜像操作苹果iOS设备,并集成了一系列基于云服务的应用——比如在线音乐和世界上首个泊车及支付应用。

“随着汽车与互联网的结合日益紧密,汽车能够提供的功能已经越来越丰富。但最关键的是,这些功能的拓展不能以降低安全水平为代价。驾驶者的操作体验也就因此而愈发重要起来,新功能应该易于理解、掌控,让驾驶更加简单。”沃尔沃汽车集团电子电器和电驱动工程副总裁托马斯·M·穆勒博士(Dr Thomas M. Müller)表示。然而,目前市场上许多同类产品通常需要在中控台上罗列30多个按钮,不仅不方便驾驶者操作,还会因为分散注意力而带来危险。

全新Sensus系统,人性化设计带来智能便捷用户体验

在沃尔沃创新子品牌Sensus之下,全新沃尔沃XC90采用了最先进的触摸屏和软件技术,让驾驶者能够凭借直觉进行操作,迅速掌握功能键的位置和操作方法。“采用触摸屏进行操作的方式对人来说是非常自然的事,以至于很快你就会形成条件反射。”沃尔沃汽车集团研发高级副总裁彼得∙默滕斯介绍:“信息、导航和媒体选择都位于触摸屏上方,方便查看;电话、应用图标和舱内温度控制都位于触摸屏下方,便于操作。这一切的背后的设计逻辑,都源自对用户体验的研究、广泛的适用性以及最先进的科技。”

触摸屏上的功能由多个“提示框(Tiles)”构成,每一个都代表了一项功能。“导航”位于最上方,下面是“媒体”和“电话”。位于所有“提示框(Tiles)”之上的是一条通知栏,“空调”功能则置于整个屏幕的底部。操作过程中,被选中的“提示框(Tiles)”会延展至全屏,其它“提示框(Tiles)”则会相应地缩小,但仍显示在屏幕上,以备随时调用。这使得用户在不同功能之间切换时,无需经由主菜单,极大地方便了使用。

此外,大尺寸触摸屏与驾驶员面前的全数字仪表盘联通,驾驶相关信息还能够实时投射在挡风玻璃下方的平视显示器上——加上方向盘上的多功能按键和先进的声控系统,共同构成了一套创新的人机交互界面。全数字仪表盘以及平视显示器,确保了驾驶员能够方便地获取到最需要的信息。”沃尔沃汽车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托马斯·英格拉特表示:“创造简单、流畅的交互体验,是我们的基本原则。因此,我们在设计时就尽可能保证驾驶者能在视线不离开路面,手不离开方向盘的情况下操作这套系统。”在全新沃尔沃XC90上,与这套系统相似的创新人性化设计还数不胜数。

领先云解决方案,构建完全互联体验

凭借源自爱立信的云解决方案和HERE导航系统,全新沃尔沃XC90为消费者提供了完全互联体验,不仅实现内容的远程更新,更简化了整部车的体验。采用了全新界面的Sensus系统整合了大量基于云技术的应用,包括网络收音机、互联导航、停车位搜索和付费、目的地餐厅搜索、在线音乐等等。这些应用与系统的搭配将视地区市场的情况而定。

“除此之外,全新XC90还能告诉你何时该进行维修保养,同时为你推荐与沃尔沃经销商预约的时段。这项智能互联维修保养服务预约(Connected Service Booking)应用的推出,是把经销商完全整合进互联的生态系统的第一步。”沃尔沃汽车集团电子电器和电驱动工程副总裁托马斯·M·穆勒博士(Dr Thomas M. Müller)表示。

率先搭载苹果CarPlay,无缝集成智能互联

全新沃尔沃XC90是沃尔沃首款搭载苹果公司CarPlay的车型,iPad、iPhone和iPod的用户能通过车内的大尺寸触摸屏使用苹果设备上的部分功能。沃尔沃汽车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托马斯·英格拉特(Thomas Ingenlath)介绍:“苹果公司简洁人性的用户界面,与沃尔沃的北欧设计风格以及对流畅性的追求相得益彰。”全新沃尔沃XC90屏幕上熟悉的苹果图标,将帮助用户迅速识别诸如电话、信息、音乐和导航等基本功能。

三和沃尔沃,关爱您与您的爱车!

经销商:四川三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成都市高新区新加坡工业园新园南一路2号

公司网址:www.cdsanhe-volvocars.com.cn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sanhevolvo,微信名称:沃尔沃成都三和

电话:028-8514359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