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新科鲁兹外观实拍 全球首发/下半年上市

新科鲁兹外观实拍 全球首发/下半年上市

2014-04-20 03:09:3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韩威   编辑:韩威   

2014年4月19日,第13届北京国际车展开幕前夜,以“年轻创•造”为主题的雪佛兰品牌之夜在“水立方”精彩上演。在活动现场,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全球首发!网上车市网站在上海通用内部人士处获悉,国产的全新一代科鲁兹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销售。

【特别说明:内饰无法拍摄 细节欠奉】

全新一代科鲁兹的造型设计由通用汽车全球设计团队通力协作而成,是雪佛兰下一代产品设计理念“令人心动的造型设计(Design With a Heartbeat)”的首次体现,展示了雪佛兰品牌的全球设计风向。全新一代科鲁兹传承了经典跑车科尔维特(Corvette)的设计理念,并从代表“90后”年轻群体实际需求的双子星概念车Tru140中汲取灵感,在经过全球调研尤其是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分析后,将“动感、精致、高效、创新”的理念贯穿于设计过程之中。

全新一代科鲁兹的外观设计在雪佛兰双子星概念车的设计基础上,更进一步诠释了动感、时尚的特质。全新设计的双格栅打破了固有的一体式几何设计,大胆拉开上下比例,雪佛兰金领结与上格栅巧妙融为一体,精心处理的格栅纹理和镀铬饰条共同打造了充满质感和造型感的前脸。

发动机盖上方凸显的棱线进一步强化了立体感和运动感,修长的科技感十足的双元素前大灯与横向格栅上部连为一体,从前脸自然协调地过渡到车侧,营造横向延展的视觉感受。全新一代科鲁兹矫健的造型和车侧线条的设计灵感源自雪佛兰的科迈罗和科尔维特,运动肌肉线的运用凸现了精锐流畅且富于变化的车身型面。在尾部设计上运用了沿袭经典跑车科尔维特的双尾灯设计,并对下保险杆进行带导流设计的黑化处理,与车头的运动气质遥相呼应。

从车身侧面的比例和剪影来看,全新一代科鲁兹车身压得更低,快背(Fastback)的车身形态,轿跑的流线感带来更好的空气动力学表现,结合全新的动力系统,能有效地降低油耗。与此同时,全新一代科鲁兹的车头前倾,车侧特征线也顺势向前俯冲,再搭配16寸烟灰双五幅轮毂、外扩的轮拱,以及一体式贴地的大包围设计,呈现出蓄势待发的运动雕塑感,随时挑动起消费者的驾驶激情! 

为了应对今后城市拥堵的情况,设计团队在开发过程中也充分考量了空间效率利用最大化。尽管全新一代科鲁兹拥有更短的前后悬设计,其整车尺寸更为紧凑,车身的长宽高和轴距都比上一代车型有所减少,但通过车身布置和结构优化的创新,将COW点前移,并采用外扩的四轮和向后延展的车顶弧线设计,再配以更紧凑的全新发动机,仍能保证车辆内部优良的空间尺寸和感受,令座舱空间得到最大化利用。

动感的车身,高效的空间,精致的细节和创新的设计,这就是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带给我们的心动设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