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新家族前脸/动力未变 曝奥迪新Q5假想图

新家族前脸/动力未变 曝奥迪新Q5假想图

2014-03-24 07:48:1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汪琪   编辑:汪琪   

奥迪Q5在国内可以说几乎垄断了豪华中型SUV市场,它的销量让奔驰的GLK,以及宝马X3都望尘莫及,归根到底还是Q5在外形设计上更加讨巧。近日,海外媒体绘制出了新一代奥迪Q5的效果图,并表示新车有望在2015年推出。从图中信息来看,全新一代Q5将采用奥迪的全新家族设计风格,前脸更加犀利。

在外观造型上,奥迪全新的设计语言让奥迪Q5充满新鲜感,相比现款车型饱满、圆滑的设计风格,换代Q5则在车头方面呈现出了更加硬朗的风格。特别是前脸的设计会相比现款车型更加犀利。从最新效果图来看,换代Q5前脸设计的灵感来自于Crosslane Coupe Concept概念车,更具立体感的六边形进气隔栅配合狭长的头灯组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这一组合将是奥迪全新家族脸谱的必要元素。再加上拥有大号进气口的一体式保险杠设计,整个前脸很有气势也很动感,相比现款车型特点更加鲜明。值得注意的是,将会在改款A8身上首次应用的矩阵式LED头灯也有望被换代Q5引入,这将进一步提升换代Q5外观的科技感,这样的外观会让Q5外观更讨巧国内消费者。

车身尺寸方面,Q5的定位依旧为中型传统SUV,从假想图中平滑的车顶就已经能够看出,而未来将要问世的Q6则会与宝马X6属于一种类型SUV,轿跑化SUV,所以Q5继续坚持现款产品定位,在车身尺寸上将会有一定的加大,并且轴距的加长也非常具有看点。

动力方面,换代Q5将同换代A4一样,主打2.0TFSI+DSG的动力组合,并增加ACT气缸钝化技术来进一步提升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此外,SQ5运动版车型依旧会对应3.0T发动机,最大马力预计提升到320Ps左右。除此之外,换代Q5预计也将引入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

编者总结:未来全新奥迪Q5依旧会采用2.0T的动力系统,但是变速箱则会变为DSG双离合器,这与现款采用的8AT相比可靠性是否能够得到保证,或许是更多消费者需要考虑的因素,不过它的犀利外观绝对可以吸引大量消费者眼球 ,我认为它比现款要好看得多,不过这一切都要等到2015年在去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