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科鲁兹搭载1.4T/1.5引擎 配7速DCG变速器

科鲁兹搭载1.4T/1.5引擎 配7速DCG变速器

2014-03-20 17:58:2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刘学   编辑:刘学   

近日,通用汽车发布其最新研发的全新一代Ecotec小排量发动机,进一步优化了通用汽车全球动力总成族谱。新一代Ecotec发动机共有11款发动机,排量从1.0L到1.5L,包括三缸、四缸以及增压和非增压等不同类型。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1.4T、1.5L动力将搭载到新一代科鲁兹车型,同时1.4T版科鲁兹将会采用7速DCG双离合变速箱。国产化方面,全新动力总成将会在中国沈阳工厂实现国产。

雪佛兰  掀背版 1.6T 自动 车辆左前45度视角

(科鲁兹掀背版 2013款)

(通用汽车全新一代Ecotec小排量发动机家族)

全新一代Ecotec发动机针对通用全球汽车产品而研发,将应用于通用汽车旗下诸多热销小型车和紧凑型SUV,例如即将在中国市场推出的雪佛兰全新一代科鲁兹。预计至2017年,全新一代Ecotec发动机将至少在通用汽车全球五家工厂进行生产,年产量超过250万台。这五家工厂分别位于美国密歇根州Flint、中国沈阳、匈牙利Szentgotthárd、墨西哥Toluca以及韩国Changwon。通用汽车仅在Flint工厂的投资就超过2亿美元,主要用于提高发动机生产的技术和工艺水平。

通用汽车全新Ecotec 1.0L涡轮增压三缸发动机在最大功率上与它所取代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持平,而燃油经济性却提高了20%。

通用汽车全新1.4L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比上一代同排量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提升了5%。全新一代Ecotec发动机家族共有11款发动机,排量从1.0L到1.5L,包括三缸、四缸以及增压和非增压等不同类型,功率区间从56千瓦到123千瓦,扭矩区间从95牛•米到250牛•米。同时发动机结构也能够兼容混合动力系统和其他混合燃料。

通用汽车全新研发7速双离合DCG变速箱

与此同时,全新一代科鲁兹1.4T车型将配备一款通用汽车全新的双离合变速器——DCG。作为通用汽车全新一代小排量动力总成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DCG 7速双离合变速箱由通用汽车全新主导研发,拥有多项创新科技和超过50项专利技术,具备换挡平顺灵敏、舒适安静、高效节油等优势。与此同时,通用汽车充分考虑到中国消费者对可靠性的需求,针对DCG变速箱进行了优化设计,使其能更好应对中国地区频繁起步、停车的城市拥堵路况和多坡度的工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