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滨州车市 »  从现代到未来 北京现代战略提速之谜

从现代到未来 北京现代战略提速之谜

2014-03-17 16:40:5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张书娣   

【网上车市滨州站】日前,英国品牌价值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发布了2014年“Brand Finance全球汽车100强”榜单。现代汽车以92亿美元的品牌价值,跻身前10位,如果不考虑豪华品牌,现代汽车的排名是第6位,领先于雪佛兰通用等知名品牌。

这是现代汽车在汽车品牌战场斩获的最新“战利品”。去年,Interbrand发布的“2013年全球品牌价值排行榜”中,现代汽车还成为了跻身TOP10汽车品牌中提升速度最快的品牌。

以上一系列成就,表明了现代汽车蒸蒸日上的品牌地位。过去一年里,在现代汽车全球版图中最为举足轻重的中国市场,北京现代的品牌提升同样取得了显著成绩。

新十年:品牌力的跃升

过去十年,北京现代飞速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是品质。新十年,北京现代的主要驱动力无疑是品牌。

镜头拉回到今年年初,在“2013中国汽车年度盛典”上,北京现代斩获“年度企业”这个分量最重的大奖——这是对2013年北京现代双百万业绩的肯定,也是对其品牌成长的充分认可。2013年是北京现代新十年的开端之年,也被内部定义为“品牌元年”,在这个重要的年份,北京现代最终不辱使命,实现了品牌和销量的双丰收。

品牌力提升的第一个标志,是北京现代巩固了行业第四位的排名,继续跻身第一阵营。2013年,北京现代累计销量达103万辆,完成年初“百万千亿”的销售目标,并成为国内第四个突破百万级别的汽车品牌,同时,市场份额也从2012年的6.7%提升至7%。百万产销的跨越,体现了北京现代在产品力、核心技术、渠道布建、运营能力、品牌传播等方面综合体系能力的提升。同样在2013年,北京现代还迎来了累计销售500万辆的新里程碑,成为国内第四家、也是最快实现累计产销500万辆的企业。实现这一目标,北京现代仅用了11年时间,刷新了行业纪录。

品牌力提升的另一个重要标志,则是代表北京现代品牌实力的中高级车和SUV车型占比增长显著。随着第八代索纳塔、全新胜达ix35车型的热销以及中高级轿车名图的上市,2013年北京现代中高级车及SUV车型所占比例达到40.8%,这也直观反映了北京现代品牌力的提升。

上市新车如日中天的表现,也是北京现代品牌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以2013年11月上市的新车名图为例,根据乘用汽车联合会发布的数据,名图2014年1月份实现销量1.17万辆,月度环比增长11.4%,且上市后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辆,在整个中高级车细分市场,名图的排名仅次于帕萨特迈腾迈锐宝凯美瑞,位居第5位。正是由于名图如此亮眼的表现,在“2013-2014搜狐年度大选”中,新车名图荣膺“首选中型车”称号。

名图的成功只是北京现代新车战略成功的一个缩影,从2010年以来,北京现代每一款上市新车,都取得了市场上的极大成功,100%的新车上市成功率,不仅成为国内车市上的传奇,也让北京现代的品牌形象水涨船高。

全能表现铸就一流品牌

如同体育竞技里面的法则,能够站上巴西世界杯球场的球员,必定都是在技术、体能、速度、意识等方面俱佳的选手。在世界汽车品牌的最高竞技场同样如此,品牌的提升,是汽车企业综合体系力提升的结果。

北京现代之所以能够在新十年的开端之年取得品牌跃升,同样源于自身全能的表现,500万用户群,本身就是北京现代综合体系力的有力证明。包括在产品质量、产品组合策略、技术、服务等方面,北京现代都走在了国内汽车行业的前列。

优异的产品,是北京现代实现品牌跃升的基础。在坚持品质经营的基础上,近年来北京现代每一款车都在对应的细分市场取得了成功,例如,第八代索纳塔曾经斩获2011年“年度中高级车”的称号,而在“2014新浪年度车评选”中,全新胜达则拿下了“2014年度SUV”大奖。与良好销量成绩相伴的,是北京现代不断刷新产品质量标准,在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13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中,北京现代以81分获得合资乘用车车企中得分最优的成绩。

成功的产品组合策略,也是北京现代的重要法宝。在中高端市场,北京现代已经打造了多个“黄金组合”,例如SUV领域的“全新胜达+ ix35+新途胜”,以及中高级车领域的“第八代索纳塔+名图”,这种组合策略,极大地增强了北京现代在中高端市场的统治力。

在技术方面,北京现代精益求精,不断投入,为品牌注入了创新的基因。2013年10月,北京现代技术中心二期工程正式建成,将全面提升北京现代技术中心的造型设计能力、工程开发能力、试验验证能力及新能源开发能力,从而为北京现代百万产销体系下的全价值链运营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优质的服务,同样是打造卓越品牌的关键。在售后服务领域,北京现代实施了行业最长保修政策,对全车系车型实行动力总成“5年或10万公里”质保服务,其中第八代索纳塔、名图、全新胜达、ix35四款车型执行整车“5年或10万公里”的售后服务标准,保持了领先行业的售后服务优势。2013年,根据J.D. Power的测评,北京现代在SSI(销售满意度)和CSI(售后满意度)方面表现出众,分别取得行业第二和第四的佳绩。

经销商网络的拓展是提升品牌力和保证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在大城市购车需求放缓、三四线城市成为需求热点的背景下,北京现代加快营销网络下沉和全面铺开,目前北京现代销售及售后服务网络遍布全国,4S店数量715家,卫星店数量145家,构筑起北京现代未来增长的强大网络。

从现代品质到现代速度再到现代品牌,北京现代正塑造着一个从新兴品牌到中高端品牌变化的经典案例,为将来中国汽车企业由弱到强的发展提供一个标准的参考对象和借鉴榜样。

2014年的征程即将过去四分之一,依靠朗动、名图、第八代索纳塔、全新胜达等车型的强劲表现,在全新品牌战略“从现代,到未来”的引领下,北京现代有望在新十年的征程上继续夯实品牌的阶梯。

北京现代汽车远方特约销售服务店  
北京现代汽车远方特约销售服务店
主营品牌: [北京现代]
电话:0543-2192999
地址:山东省滨州市渤海五路866号
优惠促销 [更多促销信息]
咨询底价 预约试驾 二手车置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