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通用五大品牌 2014年推19款新车/改款车

通用五大品牌 2014年推19款新车/改款车

2014-02-21 08:00:2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赵永健   编辑:赵永健   

2月12日,上任不足一个月的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来到通用中国上海总部,足见通用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通用2013在华销量为316万辆,今年1月其在华销量增长12%至34.8万辆,创单月销量历史新高。据了解在中国市场上,通用今年将针对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宝骏五菱推出19款全新或改款车型,覆盖更多的细分市场。到2016年,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将在产品、产能和人才三大领域投入总计110亿美元。

一、通用阵营品牌 将推6款全新车型

通用2014年新车规划
品牌 车型
别克 愿景量产版SUV
凯越改款
雪佛兰 雪佛兰TRAX创酷
科鲁兹改款
凯迪拉克 ATS-L
新凯雷德
宝骏 630两厢
宝骏MPV
宝骏630改款
上汽通用五菱 未知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从目前已经曝光的材料来看,通用阵营五大品牌将推出6款全新车型,其中别克将推出基于愿景概念车量产的中级SUV,与昂科拉同级的SUV雪佛兰雪佛兰TRAX创酷预计北京车展首发,科鲁兹中期改款也将在今年推出;凯迪拉克方面,国产ATS-L将在今年上市,另外刚刚在海外亮相的新凯雷德也将会引入国内;宝骏品牌方面630两厢和MPV将在今年推出,其中630两厢将在北京车展上市,五菱品牌新车暂时未知。

1、别克愿景SUV

途观新对手 别克全新SUV量产版内饰首曝

中型SUV/将量产 别克全新SUV内饰首曝

虽然帏布和车身拉花将它裹得严严实实,但从轮廓及一些细节还是能够看到概念车的影子。比如中网格栅,紧密的镀铬中网饰条与概念车基本一致。量产版采用传统的四门SUV造型,而概念车则是双门coupe造型。

别克全新SUV-首度曝光 中型SUV/将量产

动力方面根据之前的报道,作为上海通用国产化量产化SUV车型BUICK Envision(别克-愿景)将会搭载与科鲁兹以及君威车型一样的1.6T以及2.0T的涡轮增压汽油引擎。除此之外,上海通用未来也不排除推出混合动力版本的BUICK Envision(别克-愿景)车型。

2、雪佛兰TRAX创酷

TRAX创酷采的车头彰显“大车风范”,采用用立体切割车头,新一代雪佛兰家族“大嘴设计”,立体感十足,车头采用大量镀铬线条勾勒,营造豪华感。引擎盖上有两条非常明显向上翻折的线条,延伸至A柱衬托出前脸肌肉十足的卖相。

车尾与车身侧面让你眼前一亮的设计就是隆起的轮拱在车尾处与尾灯共同组成一个立体折面,拥有极佳的视觉效果。在细节之处,TRAX创酷采用了立体型能量双尾灯与车门后视镜设计。值得一提的是。外后视镜设计在车门上,而不是在前窗小三角区,有效降低视觉盲区。

3、凯迪拉克ATS-L

主流B级车型标准/长轴距数据对比
车型 标准轴距 国产加长轴距 轴距变化
宝马3系 2810mm 2920mm 增加110mm
奥迪A4 2805mm 2869mm 增加64mm
奔驰C级(全新一代) 2820mm 未知 未知
凯迪拉克ATS 2775mm 未知 未知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从拍摄的国产凯迪拉克ATS-L车身侧面比例看,(下图为进口凯迪拉克ATS)比市场现售标准轴距车型在车后门顶端略有加长,但加长的数据不是很明显。而我们也对比了近期市场的同级热门车型发现,国产华晨宝马3系长轴距车型加长了110mm,而一汽-大众奥迪A4L车型在进口车型轴距基础上也有增加64mm,即将国产的全新奔驰C级轿车轴距也将加长,其海外版本轴距为2820mm。目前进口ATS的轴距为2775mm,其长轴距车型加长的具体数值仍然让人期待。

4、宝骏630两厢

宝骏630两厢版无伪谍照

新车转向灯从原来的翼子板上的位置移到了后视镜上,后视镜的造型也有所变化,并且采用了LED光导发光技术。

宝骏630两厢版无伪谍照

 尾部扰流板、包覆式的后风挡玻璃、硬朗行李舱的线条,体现了宝骏掀背车紧凑运动的风格。尾灯设计沿用了宝骏家族式的回旋镖元素,统一了家族化设计特征的同时在视觉上也不失动感。该款车尾部的设计是最值得的注意的。从后45°来看,一根风格硬朗的腰线几乎环绕了车身一周,新车采用了时下很流行的掀背式设计风格,整体给人以伶俐运动的感觉。

二、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 经销商网络目标1700家

在经销商网络上,在2017之前,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品牌将在中国西部建成1700家经销商,2013年年底这一数字为1000家。届时,上汽通用五菱的经销商数量将达到3200家,目前这一数字为2500家。为了拓展西部地区市场,通用中国第四家经销商培训中心将于年内在成都成立。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市场虽然增速放缓,但吸引力依旧,各大品牌依旧在加大投入,2014年市场竞争依旧激烈,尤其加大资金投入的通用和大众仍将上演大戏,既定规划是否能够完成,我们将持续关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