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5.2秒破百/性能SUV 奥迪RS Q3实拍解析

5.2秒破百/性能SUV 奥迪RS Q3实拍解析

2014-02-13 07:34:5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汪琪   编辑:汪琪   

奥迪RS系列就像宝马M、奔驰AMG都是高性能的代表系列,而这些车型往往都带有它们系列的代表的运动元素。在此次索契冬奥会上,奥迪成为这次赛事的赞助商,我们也有幸在索契能够拍摄到奥迪RS Q3车型,这款车几乎成为目前市场中唯一的高性能紧凑级SUV车型

RS Q3融入了奥迪RS系列中经典的运动元素,尤其是前脸部分,让Q3显得非常激进。亮光处理的蜂窝式大嘴中网进攻感十足,同时车辆雾灯部分也被蜂窝式进气格栅所取代。大灯样式上没有任何变化。

车身尺寸方面,奥迪RS Q3长宽高分别为4410/1841/1580mm,其长度及宽度相比奥迪Q3分别增加了25mm和10mm,但高度却减少了28mm,轴距上没有什么变化均为2603mm。哑光银色反光镜金属感强烈,这也一直是奥迪RS系列的标志之一。

RS Q3轮胎采用注重运动性的倍耐力P ZERO系列,轮胎尺寸为255/35 R20规格。作为奥迪RS运动系列,RS Q3的尾部着实有些低调,虽然排气管够粗够唬人,但是单边单出的排气管方式却有些让人提不起精神。

RS Q3采用2.5TFSI发动机,代号为EA855,并且这台发动机还是直列五缸设计,带有涡轮增压与汽油直喷技术。最大功率310马力(228千瓦)/5200-6700rpm峰值扭矩420牛·米/1500-5200rpm。与之相匹配的是一台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奥迪官方表示RS Q3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5.2秒。

编者总结:目前已经量产的高性能紧凑级SUV仅仅就奥迪RS Q3这一款车型,而接下来与之相抗衡的就是奔驰的GLA AMG,辆车从动力表现、驱动形式以及车型尺寸上看两车非常相似,而最后能否赢得车迷的认可,我看品牌与先进的技术才是最主要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