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深圳车市 »  后浪推前浪 试驾凯迪拉克XTS36S铂金版

后浪推前浪 试驾凯迪拉克XTS36S铂金版

2014-01-20 16:10:06 来源:网上车市深圳站      编辑:陈杏兰   

网上车市深圳站讯】作为一辆大型凯迪拉克,XTS却采用了前轮驱动的架构,连发动机都是横置式的,不难看出其中成本和空间的考量;然后XTS上装备了一样稀罕的装备,这就是被称为CUE(凯迪拉克用户体验)的全触屏智能车载系统,号称是跨时代的汽车电子产品。

后浪推前浪 试驾凯迪拉克XTS36S铂金版

不再尖锐的钻石

从上一代CTS开始,凯迪拉克就开始在每一款车上实现所谓的钻石切割外观效果。尤其是上一代的CTS和SRX,那种夸张的切割效果让边角显得十分锐利,似乎轻轻一刮,就能把路边的灌木裁断了似的。到了这一代CTS和SRX,过于激进的切割效果已经得以修正,至少不会再出现让人敬而远之的畏惧感。而XTS,本文的主角,在钻石切割的风格之上,还加入了多维型面设计。什么是多维型面设计?一言难尽。这么说吧,加入了多维型面设计后的钻石切割,这就成了玩具店里的充气钻石,形是钻石的形,但饱满的、圆润的车身,却使得XTS的质感不同了,从坚硬变得柔软。因为还是使用着凯迪拉克一贯的纵置式前后车灯以及盾形格栅,所以人们还是能够一眼认出它的凯迪拉克血统,只是,所有的线条都没那么犀利,更显亲和了。

我觉得XTS最大的变化在于侧面轮廓,作为前轮驱动车,前轮到A柱之间的距离明显缩短了,整车车厢开始前移,那种后驱车满弓状态的蓄势待发没有了,XTS变得匀称流畅,但同时也显得有些平淡。好在XTS装备了18寸甚至是19寸的漂亮轮毂,特别要强调的是,不仅是轮毂,XTS的轮胎外径比起德系同级车都要大得多,稳健的下盘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气质。

后浪推前浪 试驾凯迪拉克XTS36S铂金版

里程碑式的CUE

惊喜之旅从打开车门的一刻开始。凯迪拉克为XTS的车厢下足了本钱,当对手们还在偷偷使用硬塑料包覆件的时候,XTS的车厢内几乎找不到一处坚硬的地方,甚至于皮革都到了“滥用”的程度。除了常见的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外,XTS的中控台也包上了真皮,门板也包上了真皮,就算不起眼的手套箱盖也都统统包上了皮革。在皮革的用量上,XTS在同级车中没有对手。同时,沿袭了凯迪拉克的一贯风格,XTS车厢里的木纹和金属装饰仍不少,记者的试驾车采用了米棕相间的内饰色调搭配,确实是最正统的豪华车氛围。

XTS车厢里的重头戏自然是中控台上那台里程碑式的CUE,这台全触屏的车载移动互联系统的上网功能我们没有机会尝试,但是对于用惯了智能手机的人们来说,用滑动手指或是多点触控的方式去控制车上的几乎所有功能,是一件新奇且直观的事情。对于驾驶席上的人们来说,这套系统还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来操作,而观察的则是仪表盘的位置——XTS的仪表盘采用了虚拟仪表,一台比中央显示屏更大的彩色液晶屏既可以模仿最传统的指针式仪表,也可以如你所愿般显示想获得的所有数据。

后浪推前浪 试驾凯迪拉克XTS36S铂金版

毫无察觉的“快”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我驾驶着XTS进行高速巡航。瞄了一眼速度表却吓了自己一跳:明明感觉到只有120公里左右的时速,速度表却已跳到了160公里/小时!XTS的高速稳定感是它最突出的行驶特点,究其原因,除了大重量、长轴距这些大型豪华车共有的特点外,XTS突出的车厢隔音、后桥空气悬挂带来的一流减震更是造就不显快的重要原因。除了传统的隔音手段,XTS还使用了最新一代Bose ANC主动降噪静音技术,效果十分明显。而同级车中鲜有采用的空气悬挂不仅提供了最细腻的减震效果,同时自动可调车身高度的功能可以让车辆于不同负载之下都能获得最平衡的姿态,自然提升了行驶的稳定性。

记者试驾的36S铂金版属于XTS车系中的顶级车型,不过单从参数上看,它装备的3.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8T车型装备的2.0T涡轮增压直喷引擎差别不算大,40匹马力的优势与微不足道的扭矩优势使得它在性能表现上与28T车型几乎打了个平手,但从动力发挥的过程上看,36S明显更加具有凯迪拉克的传统风味,配合6速自动变速器,永远都是那么不骄不躁,同时也不会让人觉得力不从心。仗着尺寸惊人的轮胎宽度,XTS过弯时的抓地力无须担心,尽管XTS悬挂的整体调校为较舒适取向,但MRC电磁减震器却能在弯道中给予车辆额外的侧倾抑制力,所以尽管1800多公斤的车重和超过1.5米的车高都有些“超标”,但XTS可以沉着应对最激烈的驾驶。【网上车市深圳站

  •  
  •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获取更多优惠信 息
     
深圳车友群
60323053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