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ix35公路性能出色驾驶乐趣堪比同级轿车

ix35公路性能出色驾驶乐趣堪比同级轿车

2014-01-19 08:55:37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刘会芳   编辑:赵锐   

 SUV素来以越野性能优秀、外观大气强悍、空间宽大而著称,但同时,操控感差、提速慢、转弯时侧倾严重、驾乘舒适性不佳等短板也一直为人们所诟病。市场需求细分化趋势导致SUV也出现了两极分化,以牧马人为代表的硬派SUV更适合呼啸山林,以ix35、CR-V、RAV4为代表的“城市SUV”当然更适合城市达人了,与传统“硬派”SUV相比,它们不仅外观更加柔和、时尚,而且主要针对城市道路行驶进行设计和调校,公路性能相当出色,在操控性方面和同级轿车类似,能够给车主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

北京现代  改款 GLX 2.4L 自动 车辆左前45度视角

以目前车市上人气相当旺的ix35为例,调查数据显示,在准备购买和已经购买ix35的人群中,95%以上是用于在城市中驾驶,正如车主刘先生所说:“选择SUV当然是因为它优于轿车的视野和操控性,但是如果真想挑战极限路面,建议还是选择牧马人那样的‘硬派越野车’,对于ix35,我希望它也能够在城市道路上表现优秀,满足日常上下班和出行时的代步需求,自驾游遇到崎岖路面,也能从容应对、脱困,这就足够了。”刘先生的想法无疑代表了大多数SUV车主的心声。

ix35正是北京现代针对激情、活力的都市“新锐一族”人群的需求所精心打造的,发动机、变速箱、悬挂系统、适时四驱系统等方面的优势使得它具备了出色的公路性能,在城市道路上行驶更加稳健。

ix35配备了现代汽车先进的2.0L/2.4L θ-II发动机,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0Kw/6200rpm,最大扭矩194N·M/4600rpm,2.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8Kw/6000rpm,最大扭矩226N·M/4000rpm。无论功率还是扭矩,均大幅领先同级车型。在实际驾驶过程中,θ-II发动机更是表现优异,油门反应非常灵敏,轻踩油门就能获得明显的推背感,动力输出表现出完美的线性,尤其是在起步和中段的加速感明显。在户外路况下,θ-II发动机大扭矩的优势更能充分发挥出来,尤其是爬坡时可以明显感到,动力输出源源不断相当给力。

与θ-II发动机相匹配的是进口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该变速箱由现代汽车自主研发,能够与发动机完美匹配,手动模式更增加了驾驶的乐趣。在实际驾驶途中,这台变速箱换挡的冲击轻微,几乎难以察觉,大幅抑制了车内的噪音,舒适性也随之更上一个档次。值得一提的是,该变速箱质量轻、结构紧凑,而且摩擦损耗很低,30万公里内不需要更换变速箱油,有效降低了保养费用。

说到ix35最让人惊喜的地方,就不得不提到悬挂的调校,它采用与CR-V、RAV4、途观相同的承载式车身结构,在具备中高级轿车的舒适性的同时,也兼顾了良好的通过性。其前悬为麦弗逊独立悬架,新型的几何结构大大提高了转向感、稳定性和操控性;后悬为先进的多连杆独立悬架,使得ix35具有出色的舒适感、操控感和路面灵敏度,很多车主都反映,ix35的公路表现不比轿车弱,换句话说,ix35开起来感觉贴近充满运动感的轿车。

卓越的底盘技术使得ix35在高速过弯时的侧倾和车身抗扭转能力非常好。高速过弯道时,坚韧的悬挂轻松的支撑着庞大的车身,和以往SUV拐起弯来摇摇晃晃的车身、笨重的脚步、迟钝的转向截然不同。

谈到驾驶乐趣,还要提一下ix35搭载的带LOCK模式的电控适时四驱系统,该系统能够识别不同的驾驶环境,实现驱动形式的自动转换,“随需应变”为车主带来极致的驾驶享受。

在城市道路等较平坦的路面行驶时,车辆以前驱形式前进,保证车辆足够的前进动力,并且具备良好的燃油经济性。经过颠簸、多坡多弯等附着力低的路面时,ix35会分析各个车轮的附着力差异,自动转换为四轮驱动模式。在该模式下,四驱系统向后轮最大传递50%的动力。例如经过湿滑路面时,前轮刚刚发生轻微空转,扭矩马上被分配到后轮,车辆迅速驶离湿滑路面,整个过程非常迅速,无需驾驶者手动干预。如果需要在连续的坑洼路段行驶,按下“LOCK”键,车辆进入四轮驱动状态,四个车轮的抓地力非常强,即可平稳通过。

在坡路行驶时,ix35的表现也相当优异。别以为在城市里行驶不会遇到坡路,很多有车族都是需要频繁出入地下车库的。适时四驱系统再配合上“上下坡辅助系统”,下坡能够控制速度,上坡丝毫不会溜车,非常实用,大大降低了风险。

说到这里,你是不是觉得ix35这台SUV开起来“太舒服”了呢?其实,ix35不仅驾驶乐趣堪比轿车,乘坐舒适度也相当高,打开全景天窗晒晒太阳,再来点音乐,尽情享受阳光快乐的好心情,人生如此,夫复何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