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兰州车市 »  媒体年底盘点 谈海马M3产品力

媒体年底盘点 谈海马M3产品力

2014-01-17 15:51:49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朱红   

 海马汽车  1.5L CVT

【网上车市兰州站讯】2013年,6—8万元的A级车市场可谓火爆异常,试驾过的车型也不在少数。在众多A级车型中,海马M3凭借良好的经济性和实用性,给留下了深刻印象。海马M3 相比同级别家轿而言,5.98万元起步价应该说是比较低的,如此之低的价格,在操控和驾乘方面的体验如何?配置是否够用?动力是否充足?是否足够安全?这些问题都是消费者关心的问题,下面一一进行解答。  

造型时尚动感 原创度较高

都说选车和交朋友是一样的,第一感觉很重要,相信大多数消费者在买车时也是如此。外观设计方面,海马M3并没有采用太多超前的设计理念,所呈现出的特点非常符合当下主流家用车型消费者的审美理念。前脸富含层次感,黑色蜂窝状格栅、飞翼状的镀铬装饰条以及熏黑大灯加强了运动氛围,同时还配备的日间行车灯,体现了蕴含其中的激情和活力。

侧面呈现上扬的流线型设计,无论是高挑的腰线还是整体结构都会让人感到一种向上的力量,这样的设计使海马M3风阻系数达到了超低的0.27,相比其他的自主品牌而言是比较优秀的。风阻系数越低,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受到空气阻力就越小,车辆需要的燃油也就越低。基于这样的设计,海马M3的综合油耗手动挡为5.9L/百公里。 

媒体年底盘点 谈海马M3产品力

内饰简约细腻 不乏品质感

一坐进海马M3的驾驶舱,扑面而来的是一种家居气息,海马M3采用的是上黑下米的配色方案,比较符合主流审美。内饰面板接缝都很精细,属于自主品牌里面一流的水平。作为一辆售价才几万的轿车,这样的内饰还是值得加分的。在中控面板设计上,其采用了“U”型的功能区布局,仪表盘采用炮筒式设计,被真皮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盘也比较具有手感。海马M3座椅虽然并没有使用真皮包裹,但仿皮质打孔的设计依然显出了品质感,作为日常家用来说绝对可以满足大多数人的要求。  

媒体年底盘点 谈海马M3产品力

后排空间宽裕 储物功能较实用

2600mm的轴距虽然在同级中较为常规,但是乘坐空间方面的表现非常出色。后排靠背到前排座椅背面的距离为901mm,这已经在数据上超越了大多数同级车型。对于身高180cm的人来说,腿部能够拥有将近两拳的余量,而头部仍有半拳空间,丝毫没有感到压迫感。后排座椅还可根据需要按照4/6的比例放平,放平后,极大地扩展了行李箱空间。储物槽在海马M3可谓随处可见,前后门板内侧、挡把前方、前排中央扶手、后排中央扶手等都有独立的杯托,完全不用担心手机钱包之类的小物件没地方可放。   

媒体年底盘点 谈海马M3产品力

动力够用 更适合行驶于城市道路

动力方面,海马M3搭载的是一台HMA GN15-VF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6000rpm,最大扭矩147N·m/4000rpm,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及CVT变速器。此次试驾主要集中于市区道路,海马M3的油门踏板比较轻盈,转向力度适中,离合器与变速箱的匹配调教很好,很容易上手,并且挡把也有一定的吸入感,因此操作起来很顺畅。搭载了CVT的海马M3动力输出非常平顺,定速巡航功能对于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可以起到非常大的帮助。悬挂方面,海马M3采用的是同级别常见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系统。转弯时,车身不会有太强烈的晃动,具备较强的高速稳定性。

ESP越级配置 为安全加分

对于一款经济型家轿而言,具备良好的性能、全面的配置、精致的内饰还是远远不够的,消费者在选车时还更为注重车辆的安全性。海马M3大量采用高强度钢板,车身强度较同级车型提升19%,配有博世第九代ESP,联动ABS防抱死、刹车辅助、制动力分配多项安全技术,放眼望去,这个级别的自主车型中能够配备博世产品确实比较少见。同时,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侧气帘6安全气囊的配备对于这个价位的海马M3而言,显得非常有诚意。

其实,车的好坏不在于价格高低,而在于是否能够满足家庭实际的用车需求。作为一款经济型家轿,海马M3在设计中拥有较高的原创度,内部空间在体验之后值得肯定,一切都向家庭的实用性靠拢。个人认为,海马M3在城市环境中具备较好的动力性和舒适性,安全性值得赞许,对于一款价格区间在6—8万的代步车而言,海马M3的表现超出预期。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到兰州海马福瑞达销售服务店赏车试驾,购车更有意外惊喜!

兰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14 
关注网上车市兰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lanzhou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