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通辽车市 »  头牌之争 新轩逸与新速腾综合实力对标

头牌之争 新轩逸与新速腾综合实力对标

2014-01-17 10:58:50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南海龙   

东风日产  1.8 XV CVT

在中级车市,“舒适派”新轩逸和“操控派”新速腾的实力对标由来已久,一直难分上下。今年9月,新轩逸以近2.3万台的销量夺得中级车市的冠军,完胜新速腾,两个经典车型间的较量也变得更加白热化起来。

确实,这两款车在产品上各有各长,在品牌、价格、营销上的角逐也是针尖对麦芒。面对新速腾这个“劲敌”,新轩逸可谓步步紧逼,最终抱得“冠军宝座”而归,成为中级车市名副其实的王者。

产品之争:舒适更得人心

新轩逸是“舒适派”的典型代表,定位于“越级款待的旗舰家轿”,在产品力上着力于极致舒适性的打造。无论是全面领先同级的全尺寸宽适空间,还是采用人体仿生学设计、具有三重舒适构造的Multi-Layer仿生学座椅,亦或是三维超静音工程技术、双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自动天窗、一键式启动、I-KEY智能遥控钥匙等智能配置,都极尽舒适之能事,带来堪比中高级车的乘驾感受,可谓将“舒适”演绎到了骨子里。

不同于新轩逸对舒适性的追求,速腾自进入中国,就一直以“操控”和“运动”著称,新速腾一如既往。新速腾提供了3套动力总成,其中最出彩的是“1.4TSI涡轮直喷+7挡DSG双离合”这一组合,其最大功率为96kW,堪比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扭矩也达到惊人的220N·m,与2.4升的发动机同一水准。此外,新速腾转速平台宽广,几乎一起步涡轮增压就可介入工作,轻踩油门,动力瞬间喷薄而出,不枉其“操控派”代表的美名。

但是,很显然,新速腾也有不同于以往的改变。在去年换代时,新速腾意外地迎合了“家用”,迈出向“舒适”靠拢的第一步。为了更好地满足家庭需求,新速腾在空间上有所提升,还增加了一些家用配置。新速腾还不惜以减配换取舒适性能的提升。这一系列举措无疑证明:在中级车市场,“舒适”已经成为消费者的终极选择。然而在消费者的眼中,舒适派的王者依然是非新轩逸莫属。

品牌之争:蓝鸟的国际底蕴

随着国内汽车消费的日益成熟,国内消费者在购车时也开始注重车型历史,深挖品牌基因。而在这方面,双双创造了优秀市场业绩的新轩逸和新速腾,都称得上是得天独厚,它们在国内都拥有较好的车型口碑。

轩逸是日产全球同步推出的一款全新战略车型,其前身可追溯到中国最早的牛车代表——蓝鸟。蓝鸟不仅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车型之一,在全球也有着广泛的影响力,销量可观。而轩逸即是蓝鸟的第九代车型,它不仅继承了蓝鸟成熟的技术和稳定的性能,还沿承了蓝鸟累积多年的优秀品牌基因。在进入中国后,东风日产的企业品牌背书更进一步增强了它在品牌竞争方面的实力。

东风日产  1.8 XV CVT

 新轩逸是“日系第一车”,新速腾则承袭了德系车的品质。速腾是以德国大众在北美地区销售的第五代捷达为原型开发的。凭借着捷达畅销中国30年的口碑积累和大众的品牌号召力,速腾2006年一上市就引起轰动。到目前为止,速腾在中级车市也一直占据领军地位。

价格之争:“一步到位”制胜

众所周知,定价是关乎一款产品能否实现热卖的关键一环,如何从定价中掌握话语权,是每个汽车企业为之追求和努力的目标。在这个方面,新轩逸和新速腾完全相左的定价策略极具代表性:新轩逸一步到位,以诚意打动消费者;新速腾则以市场环境为参照,为自己保留了更多溢价空间。从目前的结果来看,新轩逸的“真诚定价”似乎更胜一筹。

新轩逸上市时的定价,引来业内及消费者完全一边倒的赞誉之声,这在新车发布史上实属少见。确实,新轩逸11.9万元的起售价格不仅低于上一代产品上市之初的价格,更是直逼紧凑型车的定价,成为中级车市的“价格杀手”。如此饱含诚意的价格大大超出市场预期,让消费者颇感惊喜,难怪有网友称“新一代轩逸的价格真是温暖人心!”。

与新轩逸的“一步到位”不同,新速腾采用的是大众一贯擅长的“撇脂”定价策略。其13.18-18.58万元的售价与竞争对手比实在没有优势,而减配带来的负面影响更让消费者无法接受这一定价,这直接导致新速腾上市两个月仍不温不火。而后,刚刚上市两个月的新速腾就开始“撇脂”,多少显示了当初定价的“虚高”。

东风日产  1.8 XV CVT

销量数字是一款车型赢得市场认可的最好例证。新轩逸9月单月销量超过速腾,再次印证“舒适派”的深厚群众基础,更代表着中级车市未来的发展趋势。而从产品、品牌、价格多个维度进行分析后,不难发现,新轩逸的成功有其必然性,其“史上最强中级车”的行业地位目前还无人可以撼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