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绍兴车市 »  哈弗H8推迟3个月上市 资本市场反应强烈

哈弗H8推迟3个月上市 资本市场反应强烈

2014-01-16 14:03:58 来源:转载      编辑:王津津   

网上车市绍兴站讯1月14日凌晨,长城汽车(601633,SH)发布公告称,由于哈弗H8存在发动机调校较为保守、方向盘操纵偏轻、制动距离过长等8项问题,这款车将推迟3个月上市。

对此,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哈弗H8对于长城汽车和我国自主品牌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一款车,因此必须做到精益求精,所以我们才做出了推迟上市的决定。”

哈弗H8推迟3个月上市 资本市场反应强烈

受此影响,1月14日长城汽车股价出现下滑。

一位接近长城汽车的消息人士透露:“根据长城汽车此前的规划,到2014年9月,哈弗H8的月销量计划达到5000辆。”

“从前期预售情况来看,H8具有较大的市场,未来销量依然值得期待。”有分析人士指出:“对于自主品牌首款突破20万元的SUV车型,长城能够及时整改,需要极大的勇气,也体现了一种负责的态度。”

资本市场反应强烈

根据长城汽车的公告,自公告日起哈弗H8将推迟3个月上市,并暂停接受预订,对已经订车的用户,公司将根据客户的意愿协商订车相关事宜。

哈弗H8推迟3个月上市 资本市场反应强烈

公告显示,哈弗H8的问题主要体现在8个方面,分别为发动机调校偏保守,运动模式不明显,与经济模式差别不大;车辆启动时安全带未系提示报警过早;方向盘操控偏轻;制动操作行程较长;车门限位器档位感不清晰;部分功能操作繁琐;发动机噪音、路噪、风噪控制有待提升;中控面板纹理单一。

一位曾经对长城H8进行测试的专业人士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这款车不管是操控性还是内饰细节,都超越了哈弗品牌的其他车型,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当车辆在超过200km/h的速度行驶时,车内噪音较大;百米加速成绩较为一般。”

受H8推迟上市影响,1月14日开盘,长城汽车A股和H股股价均呈现大幅下跌,其中A股股价最高跌幅达到9.37%,H股股价最高跌幅接近20%,截至收盘跌幅依然达到12.23%。

民族证券分析师曹鹤表示,由于受到军车将采购自主品牌利好消息的影响,1月14日许多自主品牌汽车公司股价上涨明显。其中金杯汽车(600609,SH)开盘涨停,东风汽车(600006,SH)的全天最高涨幅达到9.63%。“如果没有这一利好消息的刺激,长城汽车股价跌幅很可能更大。”

哈弗H8推迟3个月上市 资本市场反应强烈

对于这一影响,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长城汽车的这一做法是出于对消费者负责任的考虑,如果在车型售出之后再进行召回,消费者的损失更大。同时,哈弗H8作为长城汽车甚至我国自主品牌首款售价超过20万元的车型,产品质量至关重要。”

对于已经订车的消费者,长城汽车的一位经销商表示:“目前我们能做的就是为他们办理退车手续,并退还订金。”

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长城汽车在制定相关的车型改善方案,但是细节还不清楚。”

5000辆月销目标待考

为了哈弗H8的上市,长城汽车已经筹备多年。

早在2012年,哈弗H8的概念车就出现在长城汽车的 “科技节”上;2013年3月底,长城汽车宣布哈弗品牌正式独立,哈弗H8则是该品牌独立后的首款车型;2013年11月20日,长城汽车宣布哈弗H8正式上市,售价为20.18万~23.68万元。

绍兴 哈弗H8内饰

一位接近长城汽车的消息人士表示:“根据长城汽车此前的规划,今年9月哈弗H8的销量计划达到5000辆。”

不过,H8的推迟上市为这一目标增添了几分不确定性。

长城汽车上述经销商表示:“按照原计划,2013年底第一批车就应该正式到店,现在来看,到店时间至少推迟4个月,这对销量必然产生一定的影响。”

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表示:“在经过长期准备和测试的情况下,哈弗H8依然存在诸多问题,这也从侧面反映出,长城汽车在车型研发、制造,以及市场调研方面依然有所欠缺,很可能导致消费者对长城汽车产品质量产生质疑,进而影响到车型销量。”

长城汽车公布的资料显示:“为了保证产品的质量,哈弗H8曾经历了超过300万公里耐久测试、12种地形的严格路跑。”

哈弗H8 发动机

曹鹤认为:“虽然长城汽车自曝产品问题体现了企业负责任的一面,但是这对哈弗品牌依然会有所伤害,这种伤害必将传递到车型销量上。”

不过,依然有不少市场分析人士对哈弗H8抱有较大的信心。有分析指出,产品质量存在瑕疵,小问题不断,一直以来都是自主品牌高端突围的“致命伤”。要解决这些问题,需要企业精益求精的态度,长城的做法是值得肯定的。

一位接近长城汽车的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哈弗H8先期只在北京、上海、广州等6个城市上市,在不少城市没有展车的情况下,1个月订单已经超过600辆,这意味着哈弗H8依然拥有不小的市场。”

上述人士强调,哈弗H8的主要竞争对手东风裕隆纳智捷大7,月销量已经接近2000辆。“长城汽车的经销商网点数量和在SUV市场的影响力都超过东风裕隆,因此完成既定销量目标问题不大。”

长城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长城汽车并未对哈弗品牌未来的发展规划作出调整。”

根据长城汽车的规划,哈弗成为一个独立的品牌并不仅仅是为品牌高端突围做准备,该公司董事长魏建军曾表示:“未来哈弗将成为和Jeep路虎并驾齐驱的世界三大SUV品牌之一。”哈弗H8上市后,未来哈弗品牌还将推出H9和H7车型。

哈弗H8推迟3个月上市 资本市场反应强烈

绍兴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7 
关注网上车市绍兴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x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