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湖州车市 »  春节汽车保养警惕维修陷阱 小题大做多收费

春节汽车保养警惕维修陷阱 小题大做多收费

2014-01-15 14:08:04 来源:岳阳网   转载      编辑:周敏红   

网上车市湖州 资讯】春节将至,考虑到有驾车回家过年、自驾出游等,为了有一个好的车况,很多车主都会为爱车做一下检修保养,各大汽车品牌4S店和汽车修理厂都迎来了“年度最高峰”。1月5日,一名网友报料,行业内存在着不少潜规则,4S店“宰车”更加“心狠手辣”。对此,记者收集了一些网民的修车遭遇。

陷阱一:以次充好欺骗消费者

网友“修客”去年从某4S店购买了一辆2.0T车型的汽车。“2万公里保养时需要更换火花塞,也是从这家4S店更换的,到了4万公里保养时,是在另一家4S店更换的火花塞,我发现此次更换的火花塞与上次更换的不一样。”“修客”表示,当时工作人员告诉他,他原来更换的火花塞是1.8T车型专用的火花塞,并不是2.0T专用的。“于是我联系客服热线进行投诉,客服热线一直说给我反馈问题,但没有任何工作人员跟我联系。”

陷阱二:小题大做多收费

网友“天残剑”在经过一次长途旅游后发现车出了些问题,于是拿到4S店维修,4S店经过检测后告知他转向机油封出现漏油,必须更换总成,需要花费上千元。“天残剑”觉得太贵,就去了另一家汽修店,结果维修店的工人只让其支付了300元就将问题彻底解决。

网友“歪歪”也遇到了类似多收费的情况。“我的车偶尔踩急刹车后会熄火。去第一家维修厂,维修工说我这是自动变速故障,建议我大修,第二家维修厂说是真空管破裂,要我花200元。可是当我去了第三家维修厂,工人换了一个继电器,才花了几十元钱。”

陷阱三:制造故障招揽回头客

前不久,网友“灵儿”的汽车在出差回来后就出现了问题,后来到一家维修店进行维修,对方说是其中一个零部件坏了,需要更换,花了300元。“但没过两个星期,开车时发现车子声音比较大,再次到这家维修店维修,对方又说消音器有问题,进行了更换,又花了不少钱。”“灵儿”表示,过了一个月,她发现汽车的大灯不亮了,这次她到了另一家维修店维修,对方告诉她大灯的接线是故意没有搭好。“这明显是给我下套了,让我反复回去修,就是想多挣钱。”“灵儿”非常气愤。

业内人士支招应对维修潜规则

1月6日,记者就网友遭遇的修车陷阱采访了市区某4S店的业内人士。业内人士表示,因为大多数车主不太懂维修知识,以次充好、赚取高额差价是汽修店服务中常见的伎俩。市民送修爱车时多留心眼,一是交修时签订书面合同,对质量标准、维修费用进行明确约定,切实避免日后发生争议;二是如有条件,提车时最好携带懂维修技术的朋友进行查验,或者把车开到其他维修点进行多次检测。

该人士还提醒,一些“黑心”的维修店为了有更多的“回头客”,会故意制造故障。如在发动机换机油时,维修人员故意在机油里面加上一些白糖,导致发动机发热迅速,没过几天就可能发生“烧缸”故障。如果经鉴定确系维修店所为的话,消费者可以要求其对相应的损失进行赔偿,并可向工商等管理部门举报。

湖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4008-112233转4090 
关注网上车市湖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huzhou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