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太原交警首次划定14条“路考”训练路段

太原交警首次划定14条“路考”训练路段

2014-01-10 10:16:02 来源:太原新闻网   转载    作者:转载   编辑:赵锐   

为近一步规范我市驾考科目三(实际道路驾驶)的训练,交警支队综合我市目前的道路情况,实地调研后确定了首批14条“路考”训练路段。按照规定,相关驾校必须在规定的3个时间段内到指定路段训练,否则将会受到处罚。

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没有固定、明确的训练道路,我市驾校实际道路驾驶训练一直处于“各找各的地方、各搞各的训练”状态。这种情况不但难以保证训练效果,而且因为训练路段没有统一的警示标志等原因,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此,交警部门按照公安部的统一要求确定了首批14条训练路段。

目前,已经有21所驾校申领了相关路段的训练“通行证”。杏花岭大队辖区的安盛驾校:杨家峪—山庄头村,全长5公里;明途驾校:杨家峪花卉路,全长3公里;时尚驾校:丈子头高速路口—西岭,全长7公里;天安驾校:杏花岭区涧河东街—长沟街,全长5公里。

万柏林一大队辖区的畅通、顺通、千峰、周全、晋直、大众等6所驾校的训练路段均在长风西街和平南路以西,全长3公里。

晋源大队辖区的安顺捷驾校:健康北街(滨河西路—晋祠路),全长5公里。

尖草坪一大队辖区的草坪驾校和晋府驾校,训练路段均在新兰路(滨河东路东中北大学转盘处—傅山园西),全长3公里。

尖草坪二大队辖区的东山驾校:迎新街北三巷南口——北口,全长4公里。

古交大队辖区的宏安驾校:太古公路(郝家庄村口处——邢家社派出所处),全长7公里。

清徐大队辖区的旭兴驾校:省道316西关大街十字口—紫林路西关大街口,全程4公里。

小店一大队辖区的路通达驾校:小店经济开发区唐槐南路到正阳街十字路口,全长1公里;英明驾校:民航路46号至民航路116号,全长5公里;四通驾校:民航路街10号至民航街42号,全长5公里。

小店二大队辖区的廉顺驾校和景东驾校,训练路段均在长风街半山国际以东-龙岭城郊森林公园西口路段,全长4公里。

据了解,已划定的“路考”训练路段将于本月内启用,目前仍未确定科目三训练路段的驾校,请尽快与辖区交警大队联系,以确定训练路段并获取“实际道路驾驶技能培训线路通行证”,否则不允许上路训练。上述已获得“通行证”的驾校,必须按“通行证”规定的线路,在每日的9时至11时、14时至17时、20时至次日5时3个时段内训练,否则会受到处罚。在训练路段通行的社会车辆,应主动避让教练车,同时可向122报警服务台举报教练车违反规定线路、规定时间的行为。(转载/网上车市太原站 黄强 文章来源:太原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