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沈阳车市 »  高寒 积雪 全新爱丽舍挑战极寒测试两重关

高寒 积雪 全新爱丽舍挑战极寒测试两重关

2014-01-09 11:14:50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赵岚   

【网上车市沈阳站讯】2014年1月,中国黑龙江漠河——辽阔北疆,银装素裹!中国版图最北、最冷的城市漠河,即将迎来一位特殊的旅行者——全新爱丽舍,在冰天雪地征服-40℃的品质极限挑战之旅!

高寒 积雪 全新爱丽舍挑战极寒测试两重关

俗话说“真金不怕火炼”,对于汽车的质量和品质,其实只有一个衡量标准才是国际通用的,就是测试。其中,“极端性”的测试最能体现产品品质,通常,只有SUV车型才敢尝试。而全新爱丽舍早在量产前,就已在漠河完成了高寒测试。今天,作为新一代中级家轿代表的全新爱丽舍即将在漠河再次接受高寒和积雪的极端挑战以全面展示其全球品质。

第一重关:挑战高寒

漠河,位于北纬53.5°的高纬度地带,是神州的“北极”,是国内最冷的地方。漠河冬季非常寒冷而且漫长,差不多从每年9月开始降雪,到次年5月中旬结束,冬季气温平均在-40℃左右,其极端低气温值曾达到-52.3℃。在这样寒冷的天气里,滴水成冰已是司空见惯,俗语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而在漠河却绝对是“冰冻三尺,只需一日之寒”,甚至当地有谚语来形容这里的寒冷:“日头冒嘴(太阳刚出来),冻死小鬼。”呼出的哈气凝聚在眉毛、口罩、围巾、帽沿上,不一会儿就能积满白霜。

高寒 积雪 全新爱丽舍挑战极寒测试两重关

在漠河,在这样的极寒环境下,开车成为一件极为奢侈的事情,极端的高寒温度很容易使汽车燃油和润滑油发生质的变化,钢铁、橡胶会变脆。如果车辆性能不好,在道路行驶即使遇到小的颠簸、磕碰,也可能会断裂。冬季里的漠河,如果汽车停放稍微长点时间的话,都是要娇气地住在房子里。也就是说,晚上汽车需要呆在暖库里才行,否则次日汽车就会变成“冰箱”。所以,对于全新爱丽舍来说,漠河的超低温对其电气系统、冷热循环系统、橡胶类和塑料类等温度敏感件都会造成极大的考验。同时,无论是发动机一次点火成功率测试,还是空调升温、除霜测试,再或是车载娱乐系统耐低温测试,全新爱丽舍将接受在寒地中的实际验证。

第二重关:苍茫踏雪

在这种极端寒冷的环境里,除了超低气温,长距离的冰雪路面更是一种考验。由于漠河冬季寒冷且持续时间长,如果连续几场大雪过后,积雪可能厚达20mm,此外积雪被数次碾压,又会迅速被冻成冰壳,使车辆很容易发生车轮打滑、侧滑甚至甩尾的危险情况,再加上超低温影响了车辆动力、电子、制动、操控等系统,极其考验车辆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此次全新爱丽舍品质极限挑战之旅从漠河出发一路向北开往北极村,全程90公里,途径冰雪路面、冻土等极致路况,极容易一脚油门下去就陷入路边厚厚的雪地里。这对于全新爱丽舍的动力系统、冷却系统、点火系统、启动系统、制动系统、操控系统、电控系统以及温控系统等同样是一项严苛的考核。

全球品质:无惧考验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量产前,全新爱丽舍就曾创纪录地完成了全球同级车中最长的600万公里全时全路况实车测试,其中包括2013年1月全新爱丽舍在极寒漠河的实地测试。测试结果显示,雪铁龙“底盘调教大师”的百年积累在冰雪路面上得到了充分体现。悬挂在高寒温度下伸缩性正常,发动机工作正常,油门给油均匀度正常。即使在冰雪路面上,车轮的抓地性、整车稳定性也依然保持如初,只需要小幅转向及修正方向盘的操作,全新爱丽舍就会以稳定的姿态保持正常的行驶轨迹。就如当时全新爱丽舍项目平台主任冯祖发先生所说:“漠河测试结果显示,全新爱丽舍能够耐受-40℃以下的低温。其各项指标均已达到甚至大幅超出预定设计标准,具有极好的寒地适应性。”

众所周知,高寒温度对于车身零部件的可靠性和耐用性有着极高的要求,而积雪、冻土等极致路面又能极好地检验出车身稳定性与安全性。2014年1月,全新爱丽舍将踏上“600万公里+ 品质极限挑战”之征途,面对严酷的高寒气温和极易出现危险状况的积雪路况,全新爱丽舍是否可以再次征服神州“北极”——漠河?我们期待全新爱丽舍在这段极限挑战中再展风采!

沈阳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0 
关注网上车市沈阳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y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高寒 积雪 全新爱丽舍挑战极寒测试两重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