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广州车市 »  城市SUV,你买了第几代?——Jeep自由光

城市SUV,你买了第几代?——Jeep自由光

2014-01-08 15:08:4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徐嘉辉   

城市SUV进化论

一、

城市SUV,你买了第几代?——Jeep自由光

城市SUV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可以说,每一次的进化都是一场城市SUV的行业革命。当时,在经历过两次石油危机之后,全球城市化进程刚刚开始,人们对汽车的需求不再局限于其本身的工具性质,正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出现了城市SUV的概念。1984年,当初创立SUV这块细分市场的领军品牌Jeep,创新了Cherokee XJ这款车型,它在传承Jeep传奇四驱性能的同时, 在SUV行业首次采用了承载式车身结构,通过更小的排量、更小的尺寸和更好的舒适性,并且兼顾一定的公路性能、轿车舒适性的同时有着不俗的四驱性能,可以说,Jeep Cherokee XJ兼备了城市使用的多功能性和野外通行的需求,相比当时的轿车和越野车有着更广泛的适用范围,从而开创了城市SUV的细分市场,也成为了第一代城市SUV的代表和一个时代的象征,也就是在那时, 四驱车市场正式演化出SUV这一车型概念。

二、

城市SUV,你买了第几代?——Jeep自由光

时间推移至上世纪90年代,随着全球城市化的进程开始兴起,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生活空间开始聚集在城市内,人们对汽车的需求也在变化,对四驱性能的需求不再明显,这也导致了城市SUV顺理成章的向着轿车化发展。于是涌现出了以日系品牌为主导的纯轿车化的城市多功能休旅车,也把城市SUV的发展带到了第二代:更经济、更舒适和更灵活的空间是它们的主要诉求,传统的四驱性能已经荡然无存,城市SUV似乎走向了另一个极端,和当时轿车的区别主要在于外形。譬如轿车底盘的日系本田CR-V,这款车型曾经是很热销的车型,但是在城市之外,甚至是城市里稍微复杂的路况,这款车型便开始显露轿车本色了。

三、

城市SUV,你买了第几代?——Jeep自由光

但是汽车的历史也在达尔文式的进化,千禧年之后,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这是一个城市人类对效率需求空前绝后的时期,也是一个娱乐至上的时代,人们希望城市SUV更高效、更极致还要拥有更多驾驶乐趣。工业的极致发展,特别是以德国工业为代表的工程师文化带来了第三代城市SUV,这一代城市SUV融合了包豪斯设计理念的解放和复兴,为第三代城市SUV赋予了强烈的工业色彩,现代简洁的造型、相对精致的做工、高科技的运用和卓越的运动性是共有的特征,四驱性能体现在其中,反而是更偏重对公路操控性的提升,其中代表车型奥迪Q5、XC60等可以说是这个时代的结晶。

四、

城市SUV,你买了第几代?——Jeep自由光

2013年,后工业时代,这是一个全新的移动互联的时代,城市化的发展在把人们广泛聚集在核心地带之后开始向外延伸,不仅出现了卫星城等形式,也让人们的生活边界不再受限,工作和生活既有交融又有着明显的区隔。人们需要的不再只是冷冰冰的机械,丰富的情感需要更多体验,这是一个情感驱动科技的时代。这样的时代背景赋予了人们更多的应用需求,此时的人们对城市SUV的需求也全面超越了以往或皮卡后裔、或纯轿车化、或更多强调公路驾驭乐趣的特点,真正意义的全能化、效能化、智能化和个性化的融合才能满足新时代人们的情感需求,第四代城市SUV的气息已经扑面而来。

这时候,又是Jeep,这个去年荣膺全球销量冠军的SUV品牌,这个开创了城市SUV的品牌,携全球首款9速车——Jeep自由光给全球的80后精英人群。正所谓自由轮回,光芒指引,自由光通过全能化、效能化、智能化和个性化的表现把自由、探索的精神演绎的淋漓尽致。这款车型不仅仅拥有了其他汽车厂商争先追赶想要量产的9速技术,更拥有数项同级领先或唯一——同级创新的MultiAir®电子气门正时升程可变技术全铝发动机,同级更丰富5种驾驶模式——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系统,业界首创具备电子化后轴分离技术的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同级罕有低速扭矩放大功能,60万内唯一通过Rubicon小道的城市SUV,40万区间唯一配备增强型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和增强型FCW前撞报警预防系统,以及同级更智能Uconnect 8.4英寸+7英寸双液晶人机交互系统,这些基准界定了第四代城市SUV的基准,更宣告了一个城市SUV新时代的到来。

广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1 
关注网上车市广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gz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