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成都车市 »  访上海大众西南销售服务中心市场副总

访上海大众西南销售服务中心市场副总

2014-01-06 16:27:2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叶萌   

resume

朱海,1978年生人,狮子座,吉林长春人。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汽车专业。2004年,加入上海大众,从事技术工作,后转做营销。现任上海大众西南销售服务中心市场副总。

作为最老牌的合资企业,上海大众一直在践行着:追求卓越的企业文化。就像朱海所说的那样,在上海大众人的血液里流的,不是血,而是汽油。对汽车品质、质量和服务的严谨追求,换来的可不只是销量,还有更好的口碑。

一张漂亮的考卷(小)

“质量就是上海大众的生命。”走进朱海的办公室,映入眼帘的就是这几个字。当我跟朱海聊起这个话题时,他认为上海大众之所以卖得好,是因为它把这个理念贯彻得十分彻底,绝不打一点点的折扣。

2013年前11个月,上海大众西南地区取得了非常漂亮的成绩,106%超额完成任务。据介绍,今年前11个月西南地区累计销售新车146670辆,同比增长23%。而其旗下的几款当家车型途观POLO途安都取得了细分市场第一名的好成绩。

途观已经成为SUV的王者;“途安作为一款多用途MPV,已经不只是人们的代步工具,随着人们收入结构的变化,MPV盛行的时间节点已经出现。”而对于A0级小车新POLO在细分市场的表现,朱海也透露,新POLO的市占率达到了35%,相当于每3辆A0级两厢车里面,就有一辆是新POLO。

两种文化的融合(小)

作为中国最老牌的合资企业,上海大众让德国和中国本土文化实现了完美结合。朱海加入上海大众之初,是从事技术性工作的,他非常了解和认同德系车的严谨工艺。“在上海大众的工程师的血管里,流的不是血,而是汽油。”朱海说,对于汽车这种长产业链的行业来说,技术,工艺和产品质量是赢得市场的关键,最终竞争的是体系价值。”

德国人的文化里,除了严谨,再就是超强的集体观念。朱海给我们讲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二战结束后,德国本土损失严重,在战争中失去家园的人们开始重建家园。在德国农村,全村人会集中先帮一家修房子,修好之后,全村人再继续修下一家,直到把全村的房子修好。“德国深居内陆,并不是资源丰富的国家,但是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之后,它的制造业和汽车工业依然可以迅速崛起,并遥遥领先于世界,甚至在好莱坞大片中追逐的大部分都是德国车,这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即使次贷危机对欧美有这么严重的影响,德国受的影响也是最小的。”这些应该值得我们学习和反思。

与德国大众合资的上汽,依托浓厚的海派文化,也一贯秉承严谨、细节、认真的品牌精神。上海是中国最早通商的口岸之一,也是最早受到市场文化洗礼的城市。“在人生剧本里,认真是永不杀青的戏。”这是全新桑塔纳的广告词,当然也是上海大众对于品质的至高追求。“质量就是生命。”朱海说,这幅挂在他办公室墙上的字,不是装饰,更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深入上海大众人骨髓的一种东西,不可名状。

三款新车的期待(小)

从2013年9月开始,上海大众启动了大众进口车销售战略,首批途锐迈特威夏朗已经进入上海大众4S店展厅。进入2014年,消费者在上海大众4S店还可以看到更多的进口热销车型,如尚酷新甲壳虫。朱海表示,目前,上海大众已经实现了B级车以下产品的覆盖,正致力于更高级别车型的开发。“引进进口车销售,并不只是为了增加销量,而是让经销商为未来经营高端车型做充分的准备。”上海大众预计2015年投产2016年上市 C级车, 新的C级车将定位在帕萨特和进口辉腾之间.

不过,2014年的几款新产品离消费者已经很近了。“2014年年中,我们将有POLO的改款车型推出;帕萨特也将升级到MP14平台。到了2014年底,我们还将有一款全新的B-级轿车推出,它将突破现有的造型,满足年轻、时尚、运动、注重个性的消费群体。”

(配稿)记者手记

解一道证明题

一身笔挺的西装,是专门为我们拍照而更换的。虽然采访当天,朱海得了重感冒,但是他依然坚持脱掉外套,配合拍照。他很谦虚地表示:“今天我就是道具,你们看怎么合适,我就怎么摆(pose)!”

令人意想不到的不是,朱海是汽车专业科班出身的,也是以技术型人才的身份加入上海大众的。在短短几年的时间内,他完成了从技术到营销的蜕变。他说,他喜欢营销,“营销每天给我的感觉都是新的。”他更感恩上海大众销售公司“我很感激上海大众这艘快船”

朱海喜欢读书,心理学,社会学,科技人文历史,都是他吸取营养的对象。一切是相通的,只有建立起一个大的视野,才会对事物有更准确的判断力。

为人处世随和,思维严谨,摆事实讲道理,他似乎在跟我们做一道证明题。他证明给我们看的,不仅仅是他的个人魅力,而且是一个企业——上海大众的文化之魂:追求卓越。细节、严谨、认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