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成都车市 »  才子厨子车子 访一汽丰田四川区域经理

才子厨子车子 访一汽丰田四川区域经理

2014-01-06 16:09:4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叶萌   

江涛,1968年9月7日生于北京。大学毕业在国内工作了五年后,赴日本留学,取得经济学硕士学位。2003年,怀着对丰田的向往和憧憬,加入一汽丰田,从事企划、市场及经销商运营等工作,2006年开始主管区域,曾管理过华东、华北、东北等区域,目前负责以四川为核心的西部区域。

喜欢吃谢记、大龙火锅,逛过成都的菜市场,会做几道地道的川菜……江涛是一个无比热爱生活的人,虽然主管一汽丰田四川区域只有两年时间,但是他已经完全融入了四川人的生活,而他本人是一个地道的北京人。“会生活的人,才更会工作。”凭借对四川消费习惯、风土人情的了解,江涛执掌的一汽丰田四川区域市场未来一定更好。

一个小坑,迷上丰田(小)

江涛故事开始的地方是日本。在日本经泽市留学期间,他结识了丰田,也是他梦开始的地方。为了代步,江涛买了一辆丰田车。一天早上,江涛准备出门,发现车子引擎盖被砸了一个小坑,并且旁边还放了一张名片,根据这个名片打电话过去,得知原来是修电话线的工人不小心把改锥掉落了,这个工人还把他投保的保险公司名片也留下了。江涛看了车子的情况,认为并不严重,于是说:“算了,没有关系。”

过了几天,江涛去东京旅游,接到了那个工人的保险公司的电话,希望他尽快到保险公司来报修汽车。紧接着,江涛买车的丰田4S店带着保险公司、租车公司上门找到了他,取走了他的车子,并免费提供一辆维修期间的代步车。“这个不算事故的故事给我的触动很大,那个工人的敬业精神,不惜周折、勇于担当;丰田公司细致的服务,每个环节遵循一个主题,那就是认真。”

江涛坦言,在这个事情发生之前,他只知道丰田是大品牌;打那之后,他对丰田的了解越来越多,他也暗下决心:“丰田就是我想要的。回国后,若是能加入丰田汽车,让中国消费者也可以享受到日本消费者那样的用心服务是我最好的职业选择。”

每到一处,先逛菜场(小)

“谢记、老码头玉林店的味道很好,料足;大龙火锅是新开的,味道也还不错;大妙、蜀九香稍微淡了点,最爱吃成都的鲜锅兔、跳水蛙……”江涛自嘲是一个“重口味”的“吃货”,天生喜欢各种麻辣的味道,所以他认为他与四川有缘。就连成都好吃嘴热衷的明婷饭店、三哥田螺等苍蝇馆子,他也经常去光顾,并且认为“味道很棒。”

目前,一汽丰田在成都有锦泰、启阳、安利捷、中升、中达、三和、中道成7家经销商,分别位于成都市的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实现了全城的覆盖。江涛有个想法,“成都的美食名扬天下,我很想出一本《跟着一汽丰田4S店找美食》的书。”这个想法不能说不伟大,届时,一汽丰田车主就有口福了,买车、修车时,顺便尝尝最地道的成都菜,可谓是一种享受。

江涛负责一汽丰田区域市场已经有7年了,这7年间,他走遍了大江南北,华东、华北、东北、西南,处处都有过他忙碌的身影。每接管一个新的区域,江涛首先去的地方不是4S店,而是关乎老百姓生活的菜市场。“菜市场有当地的新鲜蔬菜、活禽,那里充满了生命感,也最能反映当地人的兴趣爱好、收入、文化结构、饮食等生活习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江涛还获得过厨师资格证,他是一个热爱下厨的人。“从食材到美味的过程本身就是一种享受,更是一种美,偶尔自己也煮饭,给母亲和老婆吃,算是平时工作繁忙经常出差,对他们的一种安慰,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奖励。”

凡事用心,只为结果(小)

“做事就想做菜,只要你用心思考,用心去领会,就一定会做出好吃的菜。”江涛说,他十年的丰田职业历程也是如此。“当然,针对不同的受众,你做的菜所选用的食材、调料也肯定不同,比如为爱人做菜,可以考虑加巧克力等调味或做配饰,但是给母亲这样做,就不合适。”

用心服务消费者。丰田的产品又何尝不是呢?江涛说,“新威驰的杯罩位于空调出风口的下面,空调出风口冬天排热风,夏天排冷风,这样可以保证车主冬天喝到热的水,夏天喝到凉的水。”再比如,新RAV4的空调出风口没有设置在后排,而是改到了前排中央导槽。“考虑到车子后排坐的一般是老人和小孩,如果空调长期直接对着他们吹,对身体不好,所以丰田进行了这样的重新设计。”

众所周知,汽车厂家负责区域和销售的人才流失非常频繁。如今正值岁末年初,也正是各大猎头公司寻找人才的时刻。江涛一天最多可以接到20个猎头公司打来的电话。更高的薪水,更好的环境,更大的升职空间……然而,他并没有为之所动。“从一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创立就加入了公司,十年的感情非常留恋。”江涛说,充分尊重人的服务理念、人性化的产品设计等“丰田模式”都是丰田吸引他的魅力所在。“跟着企业一起成长,我们辛勤地耕耘,我见证了企业开花,我也要见证它结果,只有经历了全过程的人生才是完美的。”

Q&A(Q=张欣男 A=江涛)

Q:你认为最理想的快乐是什么?

A:享受生活。

Q:你喜欢男性身上的什么品质?

A:豁达。

Q:你最害怕的是什么?

A:没有进步。

Q:你最喜欢女人身上的什么品质?

A:温柔。

Q:你最珍惜的财产是什么?

A:家人。

Q:你自己的哪个特点让你觉得最痛恨?

A:妥协。

Q:你最痛恨别人的什么特点?

A:说谎。

Q:你认为自己哪种美德被过高评估了?

A:老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