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沈阳车市 »  油品升级置换在即 解析世嘉节油环保之道

油品升级置换在即 解析世嘉节油环保之道

2014-01-06 13:32:44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赵岚   

【网上车市沈阳站讯】近日,随着国内油品质量升级步伐的大幅推进,国四汽油已经开始入驻各大城市,各地主营加油站也都表示最迟年底前将会全面运行国四或国五标准汽油。虽然发改委表示在油品过渡期间汽油价格不会上调,但业内人士分析,未来油品升级的成本仍将“体现”在油价中。

据了解,此次油品升级主要是减少了汽油中的硫含量,提高了环保性,而决定车辆动力和油耗的辛烷值不变,也就是说,油品升级之后,市民驾车排放的尾气会减少,动力不会有所改变,日常油耗也不会出现明显减少。如此一来,油价将涨,油耗不降,那些既环保又省油的车型,就成了近期车市上的“香饽饽”。而在今年更换了1.6L CVVT发动机的全新世嘉就是其中一员,因为它的动力性提升10%,而油耗同步降低10%,成为近期炙手可热的车型之一。

油品升级置换在即 解析世嘉节油环保之道

目前,10-12万元这一价格区间内,全新世嘉是少数符合国V排放标准又省油的车型之一。其搭载的1.6LCVVT发动机,是神龙公司“E动战略”启动后的首款发动机,也是PSA全球战略的主要机型,采用了诸多领先技术,以“高效、经济、环保”为三大核心。

油品升级置换在即 解析世嘉节油环保之道

由于应用了CVVT连续可变进气正时系统,全新世嘉对进气正时相位能够提供最大46°曲轴转角的可变角度,从而更好地控制进排气时机,保证发动机在不同工况下的充气效率,进一步优化燃烧效率,提高升功比的同时,减少燃油损失。而在发动机的调校方面,全新世嘉在2000rpm低转速时即可输出高扭矩135N·m,相比需要提高转速才能提供强劲动力的其他车型来说,低转速高扭矩车辆自然比其他车型更加省油。

油品升级置换在即 解析世嘉节油环保之道

此外,全新世嘉的发动机还采用了叶片式变排量机油泵,相比普通的齿轮泵,叶片泵旋转质量小,机械效率和容积效率高,并且在油泵出口设有压力反馈装置,能够根据不同转速和压力条件改变泵油量,实现一定程度按需供给,避免过量泵油造成的机械损耗。

与此配合,发动机的顶柱应用了DLC类金刚石涂层,表面摩擦系数仅为0.02-0.1,可大大减少凸轮与挺柱表面摩擦损耗。一系列机械损耗的减少,都大大提升了全新世嘉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降低至6.7L,欧系同级别车型中最省油。而且,全新世嘉还采用低弹力油环设计,弹力仅为18-27N,柔性良好,与缸壁贴合程度更好,布油和刮油性能更加优良,有效避免“烧机油”现象。

随着油品升级的推进,油价上涨已势在必行。希望准车主们购车时细心挑选,选到一款适合自己的节油环保车,在为环境改善做出贡献的同时,也能捂紧自己的荷包。

沈阳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0 
关注网上车市沈阳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y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油品升级置换在即 解析世嘉节油环保之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