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太原车市 »  安吉星24全时在线 打造英朗GT非凡享受

安吉星24全时在线 打造英朗GT非凡享受

2014-01-04 08:27:46 来源:网上车市太原站   厂商稿    作者:黄强   编辑:赵锐   

别克英朗GT自上市以来,迅速成为国内车市中炙手可热的车型。源自通用全球平台的出身,为英朗GT带来了出众的产品力,不但很好佐证了其高档中型车的定位,也能看出上海通用对于这款新车的高度重视。从英朗GT产品实力来看,跨级别的设计理念随处可见,大尺寸的车身,和新君越类似的外观内饰设计理念,为其赢得了“小君越”的昵称;丰富的科技配置,完善的主被动安全性能,在中型车市场中也属罕见。同时,英朗GT还配备了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系统,该系统以往只配备于中高级车乃至豪华车型之上,英朗GT成为了第一款配备OnStar的中型车,对于该系统的普及无疑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安吉星24全时在线 打造英朗GT非凡享受

据了解,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系统,在英朗GT的制造过程中,就与车辆的Canbus总线进行连接,必须在车辆出厂之前进行预安装。和其他类似的远程车载系统相比,Onstar无法在车辆出厂之后再行加装,成为了整车的一个部分。打个形象的比喻,OnStar可以看作车辆的“眼睛”,而其他类似的系统则是车辆的“眼镜”。这样做的好处在于,Onstar在实际的工作过程中,通过GPS定位以及无线通信技术,能为车主提供更多种类、更为人性化的服务——包括碰撞自动求助系统、紧急救援系统、安全保障系统、导航系统、车况检测系统以及全音控免提电话在内的六大项14类随车服务。从字面意义来分析,OnStar系统提供的服务可以分为用车安全、用车便捷以及提升用车服务理念等方面,本文将结合实际用车,来分析OnStar系统“眼睛”的作用。

安吉星24全时在线 打造英朗GT非凡享受

首先,从用车安全来看,可以说完完全全地体现了英朗GT所配备的OnStar系统的智能性。日常驾车外出,如果遇到碰撞事故,在第一时间报警并请求援救是非常重要的。但是,问题也随之而来,如果事故发生在高速公路或者省级道路上时,报警者往往无法精确描述自己所处的位置;报警需要使用到手机或其他通信设备,在发生事故之后,可能无法在第一时间找到,从而延误报警的时机;碰撞事故比较严重的话,车内安全气囊打开,驾驶者有可能被卡在驾驶座内,失去了报警的能力。遇到这样的问题,OnStar系统会根据车辆碰撞的程度,由客户服务人员主动与车内人员进行联系,并帮助车辆定位以及请求援救,大大缩短了处理事故所需的时间。

除了在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时的紧急处理,车辆防盗也是用车安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虽然车主可以通过购买车辆抢盗险,来规避这样的风险。但是每年不菲的保险金以及车辆发生盗抢之后繁琐的理赔过程,也是消费者必须要面对的问题。而英朗GT配备了OnStar系统之后,如果车辆不幸被盗,马上报警并通知OnStar客户服务顾问,服务顾问会和当地公安部门紧密配合,尽快查找被盗车辆的位置。并且,正如前文提到的那样,该系统是整车的一个组成部分,盗车贼无法自行拆除,有效提升用车安全。

安吉星24全时在线 打造英朗GT非凡享受

其次,从用车便捷的角度来看,OnStar系统所提供的导航功能也是可圈可点的一个重要功能。现在很多车辆都提供车载导航系统,但是在驾驶过程中,输入目的地信息并不方便,也会带来行车的安全隐患。即使能够在路边停车,在输入地址时,还会碰到由于地图更新、目的地信息不够详细等问题,使得车主无法找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在配备了OnStar系统之后,需要导航服务时,只需按下蓝色安吉星按钮,将目的地告诉客户服务顾问,OnStar系统即可将语音导航数据直接下载到您的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系统会自动分析判断您需要驶过的每个路口,并在接近下一个路口时给出语音提示。而且,Onstar还提供超过1300万个的兴趣点查询服务,囊括加油站、购物中心、停车场、银行、经销商等信息。驾车外出,即使去到完全陌生的城市,也不用为不认识路而感到担心,用车更便捷。

最后,从全新服务理念的角度出发。有用车经验的朋友都知道,定期的保养是日常用车中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一般保养的间隔是每5000Km或者三个月。但是车辆行驶的环境、路况、空气质量等因素,都会影响车辆的保养周期,如果需要驾驶者自己随时关注车辆的状况,以判断是否需要保养,是件很困难的事情。而配备了OnStar系统的英朗GT,车主每月会自动收到一封来自安吉星的车况检测报告。它为您清晰罗列多项车辆核心部件的检测结果。如发动机、变速器、安全气囊系统等。它将依据汽车机油寿命监控系统来准确告知您何时需要更换机油,并可提醒您及时对轮胎进行充气,这样可以提高燃油效率,并节省开支。如果,车主想主动了解英朗GT的车况信息,或车辆有任何故障灯亮起,只需按下蓝色按钮呼叫OnStar,客户服务顾问将告诉您当前的车况以及相应的解决建议。

在了解了英朗GT所配备的OnStar系统的各项人性化功能之后,再来看看市场上配备类似系统其他车型的情况。和OnStar类似的系统主要有丰田的Gbook,但该系统只配备与凯美瑞这样的中高级车型之上,或者是丰田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旗下的车型上,中型车市场的消费者没有机会体验该系统的服务。也就是说,包括速腾卡罗拉轩逸在内的诸多车型,英朗GT是第一款配备OnStar系统的高档中型车,更具实用意义。

通过综合分析,消费者不难了解到,英朗GT所配备的Onstar系统,考虑了车主日常用车中的方方面面。可以预见的是,像OnStar系统这样的新技术、新理念,必将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趋势,在各级别车型之上得以普及。从这个角度来看,英朗GT无疑已经走在了发展的前沿,高档中型车带来的用车理念,值得消费者关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