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沈阳车市 »  “紧凑”级车华山论剑 四位“带头大哥”有话说

“紧凑”级车华山论剑 四位“带头大哥”有话说

2014-01-03 17:22:06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李羽辉   

【网上车市沈阳站讯】占据市场比例最大的紧凑型轿车市场“2万辆俱乐部”,连续两个月纳入“新人”吉利帝豪EC7,凭销量在紧凑型市场“论剑”的派系也分为自主、美系、德系、日系四派。其实这四位“带头大哥”身负的“武功”,恰恰与各自的“国技”有着不谋而合之处。本文就将选择自主、美系、德系和日系各自的 “带头大哥”,看一看它们凭什么本领占据宝座。

中国功夫:吉利帝豪EC7

擅长武功:中国功夫;讲究基本功扎实、全面素质过硬,稳扎稳打。

官方指导价:7.18~11.38万元

11月销量:20953辆

销量数据显示,帝豪EC7上市四年以来,已积累了接近50万用户,并且于11月,凭借20953辆的单月销量,再次杀入“2万辆俱乐部”,并连续15个月蝉联自主轿车销量榜榜首。出众的综合品质、卓越的安全性,是帝豪EC7致胜的法宝。虽然帝豪EC7没有像大众“T+D”那样领先全球的动力总成,也没有形成足够鲜明的品牌家族特征,但凭借全面、扎实的基本功——品质,帝豪EC7仍旧能在合资品牌瓜分的紧凑型车市场中分得一杯羹。

“紧凑”级车华山论剑 四位“带头大哥”有话说

帝豪EC7在车身的设计上采用了大量原创因素,显得更加大气、稳健,2013款帝豪EC7添加了全新设计的LED日间行车灯,而在尾灯部分也添加了应用光导技术的U型位置灯,在展现了豪华气质的同时更添加了实用性。

“紧凑”级车华山论剑 四位“带头大哥”有话说

在配置方面帝豪EC7增添了3G智能车载系统(G-Netlink)、定速巡航、安全控制系统、电子防炫目后视镜、倒车影像系统、触摸式多功能显示屏的DVD-GPS导航系统、双模式电动防夹天窗、八向电动可调座椅、全自动电子恒温空调、后遮阳帘等,更深层的提升了帝豪EC7的产品性能。

“紧凑”级车华山论剑 四位“带头大哥”有话说

帝豪EC7搭载的BMCS爆胎监测系统更是在汽车行业中开辟出了新的安全领域,解决了困扰多年的高速爆胎问题。另外帝豪EC7还获得C-NCAP五星评价和E-NCAP四星成绩,这样的安全评价成为了帝豪EC7的高品质保障。另外帝豪EC7在内饰方面采用了大量的环保材料,驾乘环境干净、清新。

“紧凑”级车华山论剑 四位“带头大哥”有话说

在动力方面,帝豪EC7彻底摆脱了“拿来主义”,吉利自主研发的GeTec绿色高效节能发动机,不仅保证了整车动力性能,更带来了绿色环保的动力体验。帝豪EC7拥有1.5L/1.8L两种动力系统,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五速手动/CVT无级变速器,选择更为丰富。

美国拳击:上海通用别克凯越

擅长武功:美国拳击;出拳精准,力道雄浑。

官方指导价:9.69~11.59万元

11月销量:25673辆

凯越曾经连续雄踞紧凑型市场销量榜榜首数个月,依靠的是“低价”策略,但奏效的策略就是好策略,可以说“低价”一举击中中国消费者的最基本购车心态。如今搭载1.5升排量新发动机的车型上市之后,上海通用也暂时没有继续使用该策略,市场排名略有下滑也是在情理之中。除了发动机进行了更换之外,老旧的4AT也由6AT接替了工作,可以说凯越真是获得了“芯”生。同时,这个举动也迎合了中国消费者日趋提升的购车理念

“紧凑”级车华山论剑 四位“带头大哥”有话说

“新”凯越的“新”其实主要指的是动力线的换代,外部造型当然也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只是整体造型依旧是老样子。内饰比较明显的变化在于方向盘中央的LOGO换成了金属材质,并且大部分包覆材质都采用了软质材料和皮革,尽管看上去变化细微,实际上的触感却非常出色。

“紧凑”级车华山论剑 四位“带头大哥”有话说

凯越的配置还是相当丰富,以自动尊享型为例,诸如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天窗、前排座椅高低调节、腰部支撑调节等配置都一应俱全。

“紧凑”级车华山论剑 四位“带头大哥”有话说

在动力线方面,凯越全系都搭载1.5L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最高功率为113马力,最大扭矩为141牛·米,手动挡车型匹配的变速器依旧是五挡手动,自动挡车型则由原来的4AT变为了6AT,进步明显,带来的舒适性和便利性不言而喻。悬架方面,凯越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结构,完全以舒适性为取向。

德国格斗术:一汽-大众捷达

擅长武功:德国贴身格斗术。近身纠缠对手,看准对方软肋,一举制服对手。

官方指导价:8.28~11.93万元

11月销量:24244辆

捷达不愧是“神车”,换代前后的它就算不处在销量榜首,也一定是前几名。这不,新捷达上市后,销量迅速攀升过了2万辆。捷达之所以能够甫一上市就赢得消费者的青睐,与其早年进入中国市场、贴身与消费者摸爬滚打几十年,所得的丰富经验有关,因此大众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了然于心,推出的产品深得消费者喜爱。

“紧凑”级车华山论剑 四位“带头大哥”有话说

得益于大众的“套娃”战术,像捷达这样的低端车型也可以有迈腾的档次感,并且捷达目前的造型也确实比此前更加年轻化、更具有运动效果。尾部的表现就不像前脸那么出彩,虽然也是家族式设计,但过大的尾灯看上去有些臃肿。有一点要特别注意,藏在造型平平的五辐后车轮轮毂下方的是鼓式刹车,太不实在了。

“紧凑”级车华山论剑 四位“带头大哥”有话说

浓郁的“大众”味儿还体现在捷达车内,几乎是一成不变的设计风格,让捷达的内饰看上去确实比老款好看,但与其它车型的雷同度又实在是高。好在大量金属色饰条的加入,让捷达保持了与造型相符的年轻感。另外一个亮点,就是真皮方向盘和蓝牙电话功能配备。而需要吐槽的是,捷达的副驾驶席还是没有化妆镜。

“紧凑”级车华山论剑 四位“带头大哥”有话说

新发动机的提供让捷达更加具有生命力,90马力的1.4L和110马力的1.6L两款汽油发动机可供选择,变速箱为5速手动或6AT,而且6AT车型居然还有运动模式。就目前来看, 1.6L排量的车型是绝对的主销产品,可能这也是老款“神车”留下的惯性。

日本柔道:东风日产轩逸

擅长武功:柔术。借力使力,注重技巧,以“温柔”的方式达到目的。

官方指导价:9.98~16.90万元

11月销量:31333辆

说实在的,轩逸的月销量从10月的24589辆一下蹿升到销量过3万,有点让人吃惊。不过事实既成,再多的怀疑也没用,何况轩逸在此之前的销量表现一直不错。

从上一代轩逸开始,超乎想象的空间、舒适的贝壳式座椅和出众的燃油经济性就成了轩逸的代名词,新一代轩逸不但继承了这些优势,还采用了家族式前脸设计,使其更有高档车的气质。从这几个特点来看,轩逸与美系、德系一再从动力刚猛、造型犀利等方面打动消费者不同,走的是“温柔”路线,油耗、舒适性方面的优势,需要消费者切身体会才行,但由此而来的口碑也更扎实。

“紧凑”级车华山论剑 四位“带头大哥”有话说

轩逸在外观上融入了更多的家族化设计元素,X形状前脸、三角形前大灯组以及波浪式腰线的结合去除了老款的中庸和憨厚,更多的表现出了时尚感、年轻态与活力,同时还与新天籁有七分相似,无形中提升了轩逸的档次感。另外,轩逸车身尺寸较老款有了小幅的变动,顺应了当前所有车型一概“L”化的趋势,宽度增加60mm、高度减少15mm、长度缩短55mm,轴距依然保持2700mm不变,这也保证了轩逸宽裕的车内空间。

“紧凑”级车华山论剑 四位“带头大哥”有话说

轩逸的内饰延续了前代车型主攻家居、温馨的设计风格,上深下浅的配色十分适合家用。曲线线条的运用也打破了深色木纹饰板带来的成熟和刻板。贝壳式座椅为用户提供了近乎“包裹”的乘坐感,肩、背均可得到有效支撑,乘客会有陷在沙发里般的感觉。轩逸的后排空间则可以用奢侈来形容,中等身材的乘客可以很轻松的翘起二郎腿。

“紧凑”级车华山论剑 四位“带头大哥”有话说

在动力方面,轩逸搭载的发动机有1.6L和1.8L两种排量可选,其中更经济的1.6L的发动机应用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最大功率93kw,最大扭矩154Nm。与1.6L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器。需要说明的是,轩逸的发动机来自日产改良的HQ系列,CVT变速器则是著名的XTronic无级变速器,不论哪种都在油耗经济性上表现的很出色。

编辑小结:

应该说这四款车能够站在“四大派系”的榜首位置,并不是偶然的。轩逸凭借的是出众的舒适性、经济性;凯越以新动力为主打;捷达以品牌效应和动力改革为竞争力;帝豪EC7则凭借配置的全面晋级、一如既往并且有所增强的安全性和领袖自主的综合品质拔得头筹。总要有一技之长才能在销量榜中牢牢站稳。对于老牌合资霸主不必多言,对于帝豪EC7这样一枝独秀于自主品牌的车型,我们要给予更多的鼓励和支持。

沈阳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0 
关注网上车市沈阳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y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紧凑”级车华山论剑 四位“带头大哥”有话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