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连云港车市 »  新手上路 教你认一认仪表盘上的指示灯

新手上路 教你认一认仪表盘上的指示灯

2014-01-03 10:35:5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瑞思   

 新手上路 教你认一认仪表盘上的指示灯

新手上路 教你认一认仪表盘上的指示灯

【网上车市连云港站】

32aaa8164042b904.jpg

车门状态指示灯—显示车门是否完全关闭的指示灯,车门打开或未能关闭时,相应的指示灯亮起,提示车主车门未关好,车门关闭后熄灭。

d6af59c8c1f9dcc6.jpg

驻车指示灯—驻车制动手柄(即手刹)拉起时,此灯点亮。手刹被放下时,该指示灯自动熄灭。在有的车型上,刹车液不足时此灯会亮。
d629dd4daffcc8ef.jpg

电瓶指示灯--显示蓄电池工作状态的指示灯。接通电门后亮起,发动机启动后熄灭。如果不亮或长亮不灭应立即检查发电机及电路。

3684aec17ea6e992.jpg

刹车盘指示灯--显示刹车盘片磨损情况的指示灯。正常情况下此灯熄灭,点亮时提示车主应及时更换故障或磨损过渡刹车片,修复后熄灭。

e505ab915e0475ff.jpg

机油指示灯--显示发动机机油压力的指示灯,本灯亮起时表示润滑系统失去压力,可能有渗漏,此时需立即停车关闭发动机进行检查。

a58f197aff82ffc2.jpg

水温指示灯--显示发动机冷却液温度过高的指示灯,此灯点亮报警时,应即时停车并关闭发动机,待冷却至正常温度后再继续行驶。

f9321572c2192405.jpg

安全气囊指示灯--显示安全气囊工作状态的指示灯,接通电门后点亮,约3-4秒后熄灭,表示系统正常,不亮或常量表示系统存在故障。

b74049a76e55c048.jpg

ABS指示灯--接通电门后点亮,约3-4秒后熄灭,表示系统正常。不亮或长亮则表示系统故障,此时可以继续低速行驶,但应避免急刹车。

7c5d569f458b05e5.jpg

发动机自检灯--发动机工作状态的指示灯,接通电门后点亮,约3-4秒后熄灭,发动机正常。不亮或长亮表示发动机故障,需及时进行检修。

11b7b08e80bc922a.jpg

燃油指示灯--提示燃油不足的指示灯,该灯亮起时,表示燃油即将耗尽,一般从该灯亮起到燃油耗尽之前,车辆还能行驶约50公里左右。

d0e237cb4ceea669.jpg

清洗液指示灯--显示风挡清洗液存量的指示灯,如果清洗液即将耗尽,该灯点亮,提示车主及时添加清洗液。添加清洁液后,指示灯熄灭。

6c31cd0a30349f75.jpg

电子油门指示灯--本灯多见于大众公司的车型中,车辆开始自检时,EPC灯会点亮数秒,随后熄灭,出现故障,本灯亮起,应及时进行检修。

ba2a40ff14e92e05.jpg

前后雾灯指示灯--该指示灯是用来显示前后雾灯的工作状况,前后雾灯接通时,两灯点亮,图中左侧的是前雾灯显示,右侧为后雾灯显示。
c37349c8d7bd4a07.jpg

转向指示灯--转向灯亮时,相应的转向灯按一定频率闪烁。按下双闪警示灯按键时,两灯同时亮起,转向灯熄灭后,指示灯自动熄灭。
367a0bb9f4fb8bec.jpg

远光指示灯--显示大灯是否处于远光状态,通常的情况下该指示灯为熄灭状态。在远光灯接通和使用远光灯瞬间点亮功能时亮起。
b7d960c01d08666c.jpg

安全带指示灯--显示安全带状态的指示灯,按照车型不同,灯会亮起数秒进行提示,或者直到系好安全带才熄灭,有的车还会有声音提示。
bf3116d1c01f5d83.jpg

O/D挡指示灯--O/D挡指示灯用来显示自动档的O/D挡(Over-Drive)超速挡的工作状态,当O/D挡指示灯闪亮,说明O/D挡已锁止。

b2ec79b3ff83e055.jpg

内循环指示灯--该指示灯是用来显示车辆空调系统的工作状态,平时为熄灭状态。当打开内循环按钮,车辆关闭外循环时,该指示灯自动点亮。

748e229fb994cf4d.jpg

示宽指示灯--示宽指示灯是用来显示车辆示宽灯的工作状态,平时为熄灭状态,当示宽灯打开时,该指示灯随即点亮。
59b5ffb568dea0ca.jpg

VSC指示灯--该指示灯是用来显示车辆V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的工作状态,多出现在日系车上。当该指示灯点亮时,说明VSC系统已被关闭。
dc2272f3113d874b.jpg

TCS指示灯--该指示灯是用来显示车辆TCS(牵引力控制系统)的工作状态,多出现在韩系车上。当该指示灯点亮时,说明TCS系统已被关闭。

长安马自达CX-5价格稳定  需要订车


连云港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125
点击便可加入连云港微团购群 261510285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长安马自达CX-5价格稳定  需要订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