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宜宾车市 »  二零一三,商务车市场的“东风小康”年

二零一三,商务车市场的“东风小康”年

2014-01-03 10:03:2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邱蕾   

当2003年6月27日东风小康成立的那天,谁都没想到这家名不见经传的微车企业能够迅速跻身行业前列,敢与五菱长安这些“微车老字号”叫板。从2005年第一辆微车K07在武汉亮相,到2008年东风小康以10万辆的年销量进入中国微车行业前三,如今东风小康已连续5年保持微车行业前三甲的地位。东风小康成为微车行业的一匹黑马,书写了一段传奇

2013年,这匹“黑马”势头不减,动作不断。在这一年,东风小康开始了转型升级,无论从转型策略、明星代言、产品研发、市场分析、客户定位还是从经营理念和产品服务上,都做出了全新的升级。先后推出了切合市场需求的高端微车C37、紧凑型MPV风光,并首次邀请王宝强、马蓉夫妇共同代言风光车。同时确立了“以客户为中心 以市场为导向 ”的指导思想,将用户的需求摆在第一位。在全国还设立了销售八大战区,强化了营销、服务职能,将战线推到市场最前沿。同时通过专业培训、完善流程和创新管理模式等手段,不断提升各大经销商和服务商的水平,并在全国开展了“百万用户 亿万回馈”等关怀老用户的大型活动。

这些举措,让很多微车的专业人士认为2013年是商务车的“东风小康”年,是东风小康这匹黑马的再次腾飞!

 二零一三,商务车市场的“东风小康”年!

  2011年起各项优惠政策推出,转型迫在眉睫

2009年至2010年,东风小康抓住国家“汽车下乡”这一机遇,对农民推出购买1.3升及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的政策,从而有效提升了产品的销量,进一步夯实了在微车行业中的地位。随着2010年国家“汽车下乡”政策的到期,2011年开始,中国微车行业开始面临市场透支带来的空前压力,市场竞争态势开始加剧,行业产能放空现象严重,市场和用户的争夺出现白热化,谁抓住了用户的心谁才拥有市场。

于是,公司根据用户的需求调整发展政策,整个营销服务战线迁移,确立了“以市场为导向,一切为了用户”的指导方针,以更贴近市场和用户。同时经过全面的市场调查,东风小康高层深刻认识到逐渐富裕的老百姓更加需求商用车的品质和多功能化,大家希望开的车上档次。面对这一市场需求,东风小康开始了转型升级的时代。这一做法也符合是“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转”的市场发展规律。

二零一三,商务车市场的“东风小康”年!

不断打造特色微车品牌,提高东风小康竞争力

东风小康在转型期间认识到想要提高品牌的竞争力就必须打造特色产品。同行业的竞争对手上海通用长安在微车市场上都是通过出售更高价格的产品来获取更多利润。东风小康高层认为必须精确定位,才能挖掘出市场。东风小康看到了消费群体对微车商务化和乘用化的需求。因此推出了首款紧凑型MPV产品风光和小型客车C37,东风小康已经率先形成“传统微车+紧凑型商务车+紧凑型MPV”的产品规划格局。

目前,东风小康的产品已经涵盖了微型客车、单/双排货车、厢式运输车、城市多功能车,以及警务、救护、邮政等多种专用车型。在传统微车方面以新K07、V27等为代表,高端微车则以V29和小型客车C37为代表,紧凑型MPV以“风光”为代表。

在2014年,风光将从动力、油耗和舒适性等方面再升级。在一些传统微车上,东风小康还计划推出柴油动力车型。这些超前理念源自于东风小康在动力方面的传统优势,可以看出,东风小康这匹黑马要做一个在微车领域“敢为天下先”的企业。

东风小康转型带来丰厚成果,不断刷新销量记录

二零一三,商务车市场的“东风小康”年!

由于精准的市场地位,正确的战略指导,东风小康在2013年不断创造销售神话,刷新销量记录。

东风小康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东风小康今年国内和国外的销量加起来在30万辆左右,市场占有率保持在前三名,增幅和去年相比基本持平,增速则要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东风小康的每一款产品都在各自领域有出色表现,如2012年上市的C37,在短短一年之内销量就在大容量微车市场中跃居第二位,并且后劲十足。今年9月上市的紧凑型MPV风光,也以出色的操控和舒适性迅速在消费者中打响了口碑,每个月的销售增长率都在30%以上。

东风小康从宣布转型,到新品推出、销量纪录,再到惠民活动,每一个阶段都到了媒体与社会的广泛关注。东风小康也通过多种途径,让民众全面了解它,走进它,选择它。就拿最近东风小康用户踊跃参加的“百万用户,亿万回馈”活动,就引起了各大媒体的争先报道。东风小康依赖品质和服务,让更多的百姓认可东风小康,不断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