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湖州车市 »  需求低迷 增速放缓 进口品牌扩网遭遇寒冬

需求低迷 增速放缓 进口品牌扩网遭遇寒冬

2013-12-30 15:15: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转载    作者:黄习伟   编辑:周敏红   

网上车市湖州 资讯】曾经风光无限的进口车经销商,今年受市场需求增速放缓影响,普遍感觉“压力山大”。受此影响,今年以来投资者申请进口品牌4S店积极性大幅下滑,进口品牌扩充渠道难度正不断加大。

进口车增速放缓引发连锁反应

“过去是80 %可以赚钱,现在则是80%要亏钱。”一家上市经销商集团高管日前说。为减少亏损,那些已获授权的经销商,都在想方设法推迟开业的时间。

进口车需求低迷是诱因。数据显示,近年来国内进口车销量增速不断放缓,2011年增速超30%,2012年降至18.7%,今年在10%左右,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预计明年将进一步降至7%。

在销量增速不断放缓的同时,进口品牌仍按过去高增势头制定高额销售目标,市场供应的过量给进口车经销商带来沉重的库存压力。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进口车经销商库存压力一直很大,截至2013年10月,行业库存达3.2个月左右,仍处高位。

进口车单价较高,沉重的库存压力给进口车经销商带来了沉重的资金压力。为了尽快回笼资金,进口车经销商不得不大举降价,“以价换量”。报告数据显示,2013年一季度价格优惠幅度约为6.5%,但二季度则逐渐加大,到9月达9.5%,10月达8%。

除供需矛盾外,热销车型的国产也给进口车经销商盈利带来很大影响。

投资回报率下滑影响渠道扩张

随着压力的加大,投资者投建进口车4S店变得异常谨慎。来自国家工商总局数据显示,内资进口车经销网点备案数量今年首次出现下滑:2013年内资进口车备案数为1500家,同比降幅15%,超过备案总量10%的整体降幅。

来自国家工商总局数据显示,与2011年新增进口经销商数量超30家相比,今年沃尔沃仅新增13家,英菲尼迪仅新增3家,铃木仅增3家。“资本对于进口车的热情正在降温。”中进汽贸相关负责人说。

“2000年前,投资一间4S店半年就能收回投资,现在甚至要8到10年才能收回投资,对于投资者来说,回报期有点太长了。”广东一家豪华品牌4S店总经理透露,由于进口车销量增速未能跟上过去三年网络疯涨的速度,投资回报率大幅下滑,让投资者面对代理进口品牌的机会时亦变得迟疑。

投资回报率的下滑以及城市用地的日益紧张和人力成本的上升,让进口品牌在扩充网络时面临前所未有的阻力;面对这种局面,部分品牌经销商开始推出针对性措施,如沃尔沃汽车发布的未来新渠道战略和大众将通过上海大众汽车V W品牌4S店销售大众进口车等。

湖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4008-112233转4090 
关注网上车市湖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huzhou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湖州江铃驭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