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三明车市 »  城市SUV 长安马自达Mazda CX-5对比导购

城市SUV 长安马自达Mazda CX-5对比导购

2013-12-25 15:55:3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吴锦坚   

【网上车市三明站讯】“车坛奥斯卡年度新锐SUV”、“年度风云SUV”、“年度创新动力总成奖”、“超级汽车年度最受欢迎城市SUV”、“最值得购买与推荐紧凑型SUV”、“年度技术车型”、“年度最佳科技车”、“2013中国车市节能环保贡献奖”……凭借“创驰蓝天”技术赋予的超强产品力、卓越的用户口碑,长安马自达Mazda CX-5(下文简称CX-5)在本届广州车展独揽多项重量级大奖,受到媒体和行业的热宠。而在消费者最看重的性价比方面,CX-5和同级车相比又有哪些优势呢?

城市SUV 长安马自达Mazda CX-5对比导购

入门看诚意,CX-5入门车型的“越级”配置

CX-5有2.0L和2.5L两个排量6款车型,入门车型16.98万元的价格非常吸引眼球,“最值得购买与推荐紧凑型SUV”奖项也显示出低价入市的CX-5具有超高的性价比,以及长安马自达的诚意。   

城市SUV 长安马自达Mazda CX-5对比导购

表1:CX-5全系车型主要规格参数

首先,通过低配车型的配置对比,会看到CX-5给消费者带来的实惠和惊喜更多。相对于很对品牌入门车型因配置低被称为“乞丐版”,CX-5入门车型的实用配置非常丰富,安全配置更是“一个都不能少”。官方配置表显示,CX-5入门车型售价16.98万的手动舒适型配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侧气帘在内的6个安全气囊,并且配备了HLA坡道起步、DSC电子稳定、TCS牵引力控制、ESS紧急刹车警示等安全辅助系统,而很多同级的入门车型仅配备双安全气囊。在舒适配置上面,CX-5手动舒适型还标配了一键启动、方向盘音响控制、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除雾,以及双温区自动空调、鲨鱼鳍天线等等配置,配置水平比起CR-V、RAV4的中配车型也有过之而无不及。 

诚意远不止一万,CX-5全系丰富配置更加实用

进一步对比发现,从低到高的各个车型中,CX-5与CR-V、RAV4、途观对应车型的售价相比低了1万元以上,但实用性配置相比同级车却更加丰富,这也是CX-5荣获“年度最受欢迎城市SUV”的原因之一。以四驱入门车型为例,相比CR-V、途观和翼虎售价20.78万的CX-5 2.0L四驱精英型门槛是最低的。官方配置表显示CX-5 2.0L四驱精英型配有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前驻车雷达、蓝牙/车载电话、7英寸触摸屏多媒体系统以及后排侧隐私玻璃,配置优势相当明显。2.0L排量的四驱顶配车型也同样如此,CX-5 2.0L四驱尊贵型配有无钥匙进入系统、倒车视频影像、定速巡航、GPS导航、真皮座椅、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大大提高了乘坐的舒适性。

动力、配置、油耗全面胜出,CX-5 2.5L“性价比之王”

CX-5 2.5L排量的两款车型售价为22.98万元和25.28万元,和RAV4、CR-V同价位车型相比性能指标和舒适配置全面领先,性价比优势非常明显。首先是发动机,CX-5 2.5L创驰蓝天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4KW,最大扭矩为252N·m,比CR-V的2.4L发动机多了4KW和30N·m,比RAV4的2.5L发动机多了12KW和18N·m,许多媒体的对比测试均显示CX-5 2.5L的动力输出更强劲、低转扭矩更有力,这一优势也帮助CX-5荣膺“年度创新动力总成奖”。 

城市SUV 长安马自达Mazda CX-5对比导购

表2:CX-5、RAV4、CR-V入门车型主要配置对比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动力更强劲,但CX-5 2.5L车型的工信部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只有7.5L(I-ELOOP旗舰版),而RAV4为8.7L、CR-V为9L。究其原因,低油耗是“创驰蓝天”技术的核心优势之一,CX-5搭载的创驰蓝天发动机压缩比高达13:1,而在自动挡车型上全系标配的i-stop自动启停系统,以及i-ELOOP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进一步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和同级相比节油表现非常突出。多家媒体油耗测试结果,CX-5 2.5L的实际油耗比同级车型要低2L/100km左右。正因如此,CX-5获得了2013年的“年度技术车型”、“年度最佳科技车”、“中国车市节能环保贡献奖”等大奖。

顶配车型上售价25.28万的CX-5旗舰型优势更加明显,不仅比对手售价低了1万元,还在提供氙气大灯、日间行车灯、真皮座椅、座椅加热、倒车可视等配置基础上,配有19寸超大轮毂、AFS大灯随动转向、i-ELOOP制动能量回收、B0SE品牌9扬声器音响等实用装备,配置级别再上一个档次。相比之下,同价位的CR-V少了GPS、中控大屏、自动感应雨刷、后视镜电动折叠,RAV4则少了座椅加热、GPS、自动感应雨刷等实用配置。

此外,CX-52.5L车型采用了19寸超大轮胎,翼虎、RAV4、CR-V、途观同级别车款轮胎尺寸都为18寸。值得一提的是,CX-5全系标配的是全尺寸备胎,而途观采用的韩泰轮胎档次、品质、性价比都较低,翼虎及途观的备胎非全尺寸,使用不便且成本低廉与其车价不成正比。

独揽“车坛奥斯卡年度新锐SUV”等多项重量级大奖却有此高性价比,业界人士表示:“CX-5不仅售价比对手低1万元以上,车型配置也更丰富、更实用,这说明长安马自达的诚意远不止1万元!”有卖相、有尺寸、有最新技术的CX-5本身产品力已非常出众,再带上这一个颇具诚意的售价,不热卖都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