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新XC90明年发布 集成自动化驾驶

新沃尔沃XC90明年发布 集成自动化驾驶

早在今年年中沃尔沃就宣布将于2014年会推出全新一代沃尔沃XC90。而2014已经近在眼前,关于全新沃尔沃XC90的消息也越来越多,据悉,全新车型将首次安装三款安全系统,并且采用全新平台打造。

新沃尔沃XC90明年发布 集成自动化驾驶

沃尔沃企业传播部副总裁宁述勇表示,沃尔沃新的SUV概念车XC Coupe将会亮相底特律车展,而XC90会基于这款概念车于明年正式发布,全新XC90将会搭载高级自动化驾驶功能,当然这并不是指完全自动驾驶,据悉完全自动驾驶的车型将会在2018年发布。

新沃尔沃XC90明年发布 集成自动化驾驶

 全新沃尔沃XC90将配备包括夜间行人探测系统、带辅助转向功能的路沿和路障探测系统、带辅助转向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以及沃尔沃全新的自动泊车系统等。此外全新XC90也是沃尔沃全新的SPA平台中的首款车型。新车采用了众多减轻车重的新技术,动力方面,全新XC90将会采用排量更小的增压发动机,其主力标配发动机将是四缸增压汽油(280马力)以及搭载i-ART的柴油发动机与之匹配的8速自动变速箱。

新沃尔沃XC90明年发布 集成自动化驾驶

另外,全新沃尔沃XC90车型将会首次搭载沃尔沃无人驾驶泊车系统,该套自动泊车系统与奥迪的全自动泊车系统有许多共同点,二者均不需要驾驶员在车中辅助。但是这套系统并不是在任何停车场都能够使用,该系统需要与停车场设施互通,以判断是否存在空位,这种被称为Car 2 Car以及Car 2 Object的互通科技需要基础设施的支持才能够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安全的泊车入位。

新沃尔沃XC90明年发布 集成自动化驾驶

沃尔沃SPA可扩展的平台架构,是指不论车辆大小和复杂性,可以建在同一条生产线生产的模块化平台。可以共享基本相同的底盘结构、悬架、电气系统和传动系统,这与大众MQB等系统大同小异。

总结:在本周某论坛上吉利集团董事会主席李书福曾表示汽车未来将进入3.0时代,所谓3.0时代就是将互联网自动化相结合的汽车时代,显然沃尔沃在这方面已经走在了其他竞争对手的前面。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