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温州车市 »  泰顺乌岩岭入选中国最具人气最佳秋色观赏地

泰顺乌岩岭入选中国最具人气最佳秋色观赏地

2013-12-18 16:16:3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黄卫   编辑:黄建卫   

网上车市 温州站讯网民参与投票评选的2013年大阳山杯——中国最美森林旅游景区系列评选活动“最具网络人气”森林旅游景区名单日前出炉,泰顺县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入选“中国最具网络人气最佳秋色观赏地”。

泰顺乌岩岭入选中国最具人气最佳秋色观赏地

本次参评景区类型包括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和林业自然保护区等,活动以各省(市、区)推荐为基础,推荐的中国最美森林旅游景区数量130余家,推荐的最佳特色森林旅游目的地110余处。参评景区通过主办方资格审查后,由公众进行网络投票评选,最终泰顺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功入选“中国最佳秋色观赏地”

乌岩岭位于浙江省南部境内,西连福建省寿宁县,北接本省景宁县。 乌岩岭旧称“万里林”,据清朝《分缰录》记载“前山极高,犹在其下,聚首峨峨,去天无多,中多灵草,洞浇沙。倒壁挂松,灵萌接波……”。旧时乌岩岭为莽墟之地。后由于境内溪边石壁及沟中岩石特别乌黑。当地群众便称之为“乌岩林”,故定名“乌岩岭”。主峰白云尖,海拔1611.3米,登此峰巅,遇天气晴朗,隐约可见府城温州,乌岩岭保护区总面积18861.5公顷(近190平方公里)。

泰顺乌岩岭入选中国最具人气最佳秋色观赏地

乌岩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具有山地生态系统完整,物种资源丰富;山岳风光齐全,自然景象美丽和山原村舍野素,民风民俗浓郁等特点。保护区内山峻地广、复杂的地形地貌及原始森林构成了现在独特的自然景观。有2150种,国家重点保护动物50多种。环境质量超过国家一级标准,是一个天然的“氧吧”。森林植被结构完整、典型,被称为“生物种源天然基因库”和“绿色生态博物馆”。

泰顺乌岩岭入选中国最具人气最佳秋色观赏地

近年来,乌岩岭旅游接待设施日臻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日趋齐全,是休闲避暑、疗养度假、旅游观光的理想场所。虽然本次评选活动选出的是“中国最佳秋色观赏地”,但是泰顺乌岩岭的一年四季都独特风味,每个季度都能给人不同的身心感受:

春天,片片嫩黄、鸟语花香、杜鹃争相斗艳、偶能看到“老茎开花”热带雨林般的景观。

夏天,凉风习习,林涛阵阵,盛夏无暑。

秋天,红叶簇簇,秋果累累,各种动物在林中跳跃、喧戏。

冬天,西北面大山脉挡住寒冬雪至时,银白一片,条条冰柱从翠绿的松枝间挂下,相映下,白得晶莹剔透,绿得苍翠欲滴。

温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29 
关注网上车市温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tuanwenzhou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