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莎拉蒂SUV后年上市 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玛莎拉蒂SUV后年上市 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玛莎拉蒂在2011年法兰克福车展上推出了一款名为Kubang的豪华概念SUV,基于Jeep大切诺基平台打造。近日,玛莎拉蒂中华区销售总监高孟雄向记者确认,这款全新的SUV车型最早有望于2015年第一季度上市。

瞄准东方

发布伊始,这款豪华SUV曾被命名为Kubang;而去年9月该公司将该车正式命名为Levante,也就是意大利语“东方”之意。单从命名我们也不难推测,玛莎拉蒂将其客户锁定在遥远的东方——包括阿拉伯国家、中国、俄罗斯等新兴市场都是玛莎拉蒂的重点发展对象。

玛莎拉蒂SUV后年上市 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玛莎拉蒂SUV后年上市 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而此次玛莎拉蒂大中华区销售总监高孟雄进一步确认称,Levante这款车有望最早在2015年第一季度上市。这款车同时也是原汁原味的意大利血统,将在意大利都灵的Mirafiori工厂生产。有传闻称该车将会采用铝制车身,有不少车身配件来源于总裁Ghibli

9档手自一体变速箱

玛莎拉蒂SUV后年上市 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目前这款车的动力系统还不能完全确定。不过据此前消息透露,LevanteJeep大切诺基共享平台,同时和全新一代总裁共享3.0L和3.8L V6发动机。最大的亮点来自变速箱,Levante将搭载一台全新的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应该也是最早装备如此高规格变速箱的豪华SUV。全轮驱动自然也会出现在这款车上,不过全系标配将是后轮驱动。

未来的战场

提到豪华SUV,这是近来豪华品牌争相进入的一片“蓝海”。毕竟Q7途锐车型只能算豪华SUV的入门选择,未来几年内,带有亚平宁半岛和英伦血统的更高端品牌,将把大尺寸SUV带入超豪华+运动的跨界风格中去。仅稍作统计,我们就不难发现仅英国和意大利两个国家的品牌就已经对豪华SUV虎视眈眈,玛莎拉蒂也不过是这其中的“起步品牌”而已。

玛莎拉蒂SUV后年上市 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上图的这几款豪华SUV基本集中在2012年发布,对比量产/上市时间就不难发现,玛莎拉蒂Levante将是其中最早上市的一款。而大众旗下的宾利兰博基尼,其量产甚至要等到15-17年,也就是下一代卡宴/Q7/途锐发布后才能上市,相信这和大众的平台战略有关。不过和宾利/兰博基尼相比,玛莎拉蒂的SUV产品就有些“小巫见大巫”了,无论价格还是定位都差了很远,就算早发布几年,也不会有太大的竞争。

总结:虽然在产品和品牌上,玛莎拉蒂要略逊于宾利和兰博基尼,但毕竟前者使用的是越野能力更强的大切诺基平台,而且定位也将比宾利、兰博基尼等一众品牌更低。综合来看,这款车的竞争对手应该是保时捷卡宴等车型。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