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赤峰车市 »  郑州日产爱心1+1 志愿我先行传递爱心活动

郑州日产爱心1+1 志愿我先行传递爱心活动

2013-11-28 10:58:03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南海龙   

继相继走进北京农民工子弟学校蒲公英中学、四川成都市新都区特殊教育学校后,11月1日,郑州日产“爱心1+1 志愿我先行”活动第三站来到郑州市德全农民工子弟小学。郑州日产CDV车型东风帅客SUV车型帕拉丁爱心工作车带路,6名 “爱心1+1”郑州日产受助学子代表作为志愿者来到校园,与孩子们合作进行了一节有趣的DIY手工课。

郑州日产爱心1+1 志愿我先行传递爱心活动

“爱心1+1”作为郑州日产专项公益项目“牵手工程”中的一项固定活动,于2011年正式启动,目的是为了在牵手工程中每年捐助的300名郑州周边困难学子之外,通过新媒体微博的影响力把资助范围进一步扩大到全国。迄今为止,“爱心1+1”已经累计资助来自社会各地的80名困难学子,捐助金额达40万余元。2013年的9月,郑州日产2013年“爱心1+1”活动再次起航,通过官方公益微博 @郑州日产公益伙伴 向全国的困难大学生开放报名平台,将继续捐出20万元的爱心基金资助40名困难学子。据悉,今年的主题是“志愿我先行”,呼吁收到资助的学子利用闲暇时间做公益,把企业的爱心接力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郑州日产爱心1+1 志愿我先行传递爱心活动

德全农民工子弟小学位于郑州市张魏砦村,由释德全校长亲自创办,是一所社会爱心人士捐助下成立起来的学校,专门为父母在郑州市打工、无法在普通公立学校就学的孩子们提供教育。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与小学生们共同分组协作,上了一节以“环保”和“万圣节DIY创意”为主题的手工制作课。在美术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学生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颜料、胶水等对废弃的纸巾盒、鞋盒、废纸等材料进行创意改造,制作出了南瓜灯、蜘蛛、蝙蝠等充满了万圣节气氛的形象,在手工活动的同时倡导废物利用和环境保护。据介绍,此次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们都曾经接受过郑州日产资助,以后他们将作为学校的长期志愿者进行支教活动,将爱心接力棒进行传递,让农民工孩子们感受到来自他人和社会的关爱。 

郑州日产爱心1+1 志愿我先行传递爱心活动

“爱心1+1”启动之后,线上,@郑州日产公益伙伴 发起了“志愿从‘心’开始”微博活动,鼓励网友分享自己的公益故事和公益理念以及自己手绘设计的爱心图画;在线下,郑州日产搭建公益平台,组织受助学子和普通大学生志愿者们先后在北京、成都、郑州进行了传递爱心的系列公益活动。线上、线下的紧密联动,调动全社会都加入到公益的行列当中,形成了“人人做公益”的良好氛围。“爱心1+1”系列志愿活动共收到了150名大学生报名,共66名志愿者参与活动,同时,线上微博活动也得到了近5000人次的关注,收到了近2000次的转发和评论,网友纷纷对郑州日产带领受助学子进行志愿实践、感恩回馈的方式表示了支持。

郑州日产爱心1+1 志愿我先行传递爱心活动

三年的精心耕耘,郑州日产已经将“爱心1+1”打造成为“牵手工程”项目持续性、品牌化的公益活动,从2011年的“你转发,我捐款”,到2012年的“成就你的梦想”,再到今年的“志愿我先行”,从单纯的捐助学子到发动全民参与公益,郑州日产旨在不断探索新的公益形式,不断升华公益理念,期待未来能为公益领域带来更多创新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