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车市访谈 »  专访御胜汽车上海公司泰卡特总裁黄志强

专访御胜汽车上海公司泰卡特总裁黄志强

2013-11-21 14:42:4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黄施奇   

专访御胜汽车上海公司泰卡特总裁黄志强

左方嘉宾:御胜汽车上海有限公司总裁黄志强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广州车展网上车市的现场直播,我们非常高兴的请来了御胜汽车上海有限公司泰卡特总裁黄志强,黄先生,跟网友打声招呼。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黄志强: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御胜汽车总经理黄志强。

主持人:泰卡特作为世界上知名的个性化保时捷制造商,在广州车展是它的首秀,对它来说有什么独特的意义吗?

黄志强:泰卡特是德国在斯图加特诞生的个性化品牌。它16年来一直追随保时捷,围绕保时捷全系列产品开发一系列高性能的个性化产品,所以被誉为是保时捷的个性化品牌。那么这次进入中国,它是采用了一种全新的战略,首先就是说它在95年就获得了对它的整车资格的认证,所以来说它实际也是一个独立汽车制造商,它有一个自己完整的、经验丰富的设计和研发团队。所以这几年来,它在国际上也发布了一系列基于保时捷产品一些超级整车,像GT3、Grand GT等等,所以它这种卓越的性能提升,还有这种行业的外形和消费者非常喜欢的。这次进入中国我们是5月份跟泰卡特签订总代理的协议,我们之间也是经过分析、探讨制订了一些中国的策略。这个当中有三条:第一,确立它以整车独立制造商的身份,整车进口的方式进行中国。这次车展上我们专门为整车发布了一款新的LOGO,这个LOGO也是在整车上使用的,第二个战略和保时捷平行进口的,平行规划的一个产品规划.也就是说保时捷有什么车,那么泰卡特也会发布什么车,我们这次又发布了一个命名规则,从T1、T2、T3三款跑车\T5、T7是两个SUV还有T9。最后一个战略是要在全国健全6S的经销商网络,这样就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两年不计里程的质保和三包,这三个特征加起来就是我们讲的泰卡特以整车的形象全面登陆中国,这次选择广州车展来首秀。

主持人:这次咱们好像是以视野、巅峰为主题,为什么选用这两个词来作为咱们这次展览的主题呢?

黄志强:视野、巅峰我想本身有谐音--事业。就是说保时捷的很多用户群体,他也是在事业上非常成功的,非常有创新意识这种的,有个性的这些用户。其实就是说我们觉得随着保时捷在中国越来越受欢迎,成为大众情人以后,其实它的定位也慢慢的大众化了一点。原来它是一个非常革新的。我们这次去了德国,参观了保时捷的博物馆。9月份我们盖了一个30人的经销商团队去的,保时捷的发展历史也是非常的个性,甚至说是从改装起家的。现在慢慢的要适应更多人的群体,这个当中还是有一部分人喜欢超级跑车,有人不愿意撞衫,因为车越来越多了。我们对于喜欢性能的,我们会对他通过底盘的调校,避震的变化,发动机的提升,动力的提升,还有声浪。我们这两款跑车,声浪和性能来打造它的个性。对于他喜欢外表个性的,就更多了,包括整个空气动力学的大包围、进气口的引擎盖、大的轮毂,我们的轮毂颜色都是勾线,跟整车的颜色是一样的等等的,包括尾翼等等。视野巅峰,就是意味着这个人的人群和我们这个产品的定位的吻合。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泰卡特是基于保时捷的车型来继续研发,或者说平台上去延伸的,它与保时捷最本质的区别是什么呢?

专访御胜汽车上海公司泰卡特总裁黄志强

黄志强:先说明一下它们之间的关系,其实泰卡特是保时捷最早的个性化品牌企业,或者直白一点说就是改装企业,而且它非常忠诚,这26年来它没有干过别的,就是围绕保时捷在做,保时捷现在也有一个个性化的部门,叫(英文),你到网上可以去看,这个部门专门做个性化的东西。最早的来源是从泰卡特来的,泰卡特部件,而且泰卡特的这些产品在欧洲,它的供应商跟保时捷是一致的,就是进保时捷4S店的,你去看就知道了,因为它们在一个地区,技术的交流,人员的交往,有密不可分自然的联系,这是讲同的地方。差异的地方,肯定是更个性,从性能,从外表,第二,也跟我们定位中国市场的战略也有关系,我们是差异化。也就是说我们是希望保时捷用户群体当中那部分追求个性的,追求动力的这部分人,去适合这部分人,实际上也是为保时捷做一些延伸,保驾护航。所以在这个方面我们的产品可以看到,产业化非常大,三个方面,性能、外形、内饰上的。

主持人:泰卡特这次进入中国,它以后的销售网络是怎么样的一个发展呢?您对于这个车型在中国的市场反映是什么样的呢?

黄志强:我觉得实际上中国市场,现在进入第四次的品牌扩张期,也就是说85年到2002年这段时间是中级车,大众、通用这些车,到了02年以后就是自主品牌,05年以后就是奔驰宝马,其实大家如果观察的话,有一个现象,在2010年以后,大量真正的好车进来,路虎、保时捷这些产品进来,而且特别为中国市场打造这些SUV,其实随着第四拨,定义为第四拨品牌扩张期带来很多机会,所谓个性化,其实跟它的高端化是密不可分的。所以我们这个人群上,他对于高端品牌的需求必定带有需求化的,这是我们讲的第一个。所以我们觉得这个实际上你如果提前十年、五年没有这个市场,未来我们评估,尤其是保时捷这么一个本身个性化品牌来说,我们认为它这个人群当中还有10%到20%,他是完全接受和希望你有这样的一种服务。所以我觉得市场潜力是非常大的。

主持人:经销网络是怎么样的呢?

黄志强:经销网络,我们一方面布点,另外一方面我们自身也有一些就是说原来关系非常好的,我们原来做国内整车4S店的经销商,我们很多分布在广东地区,广东的汕头、东莞、广州、深圳、西安等等,很多地方,就是说一些大的城市都有。那么这是一个自然分布,下一步我们还要根据人群的分布,再做一些补充。所以它实际上也是对保时捷售后服务等等方面的一个补充。那么我们基于保时捷的整车,如果要销售的话,也要提供它整车的维修。因为现在保时捷的售后服务实际是超负荷的。未来五年,它还要翻两番,但是它网络的增长速度,我们认为是跟不上它的市场的发展速度。这也提供了我们一个机会。

主持人:好,我们非常感谢黄总来到我们的网上车市的直播间,欢迎网友继续关注我们下面的节目,谢谢。

黄志强:谢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