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车市访谈 »  专访广汽本田副总经理閤先庆

专访广汽本田副总经理閤先庆

2013-11-21 12:23:4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徐嘉辉   

专访广汽本田副总经理閤先庆

左方嘉宾:广汽本田副总经理閤先庆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这里是2013广州车展现场,我们请到了广汽本田副总经理閤先庆,您好,请您跟网友打个招呼。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视频

閤先庆:各位网上车市的网友们大家早上好。

主持人:我们这次车展广汽本田带来哪些亮点车型

閤先庆:这次参加广州车展,欢迎网友到2.2展馆本田的展台参加这次车展亮相的车型,我们这次在车展上带来的车型,一是目前正在热卖,刚上市的第九代雅阁,还有凌派飞度锋范奥德赛等等,除了这些,还有两款重量级的概念车值得一看,第一款是MPV概念车,第二款是SUV的概念车,是紧凑型的SUV,非常值得期待。

主持人:紧凑的SUV会在广汽本田投产,未来有没有进一步的规划?比如说明年,现在的SUV非常热,急需这样的车型?

閤先庆:SUV这个市场从成长规模看,基本上跟中高级轿车,跟雅阁所在的市场规模差不多,今年乘用车市场1-10月份达到了13.5%的增速,主要是SUV和中级轿车拉动起来的,SUV对每一个汽车行业大家都非常重视,包括我们的客户讲,广汽本田就缺一款SUV,所以SUV是万众期待,这一款SUV会在明年后投入到广汽本田,并且会投放市场,并且是一款非常值得期待的SUV,本田所有的车型特点是精品战略,一定要做到细分市场领导性品牌,这一款紧凑型的SUV,我想会为广汽本田填补SUV的市场,也会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喜悦和期待,这款SUV,它一定是开创性的,革新性的SUV。

主持人:听了您介绍之后非常期待这款SUV的上市,刚刚你也提到了乘用车销量的增长,广汽本田今年的整体销量怎么样?

閤先庆:今年我们的销量总体来讲1-10月份实现了32万1千多台的销量,相对于去年同比增长23%,比整体市场13.5%的增长速度超越了,尤其是在9月份、10月份,相对于去年同比每个月的增长都在160%以上,今年日系车整体复苏,到今年8月份,日系车在中国乘用车板块的平均市场占有率已经恢复到去年,所以日系车现在是比较回归增长,今年是广汽本田的强势回归元年,今年是强势回归的一个起点,我们将会投放战略性的车型,这样本田的增长速度会高于市场的平均增速。

主持人:我们还有一款重量级的新车是全新飞度,这款车对于于老款的飞度来说是否有革新的技术?

閤先庆:借此机会向网友透露一下相关的信息,飞度走的是精品两厢车路线,无论是它的品质、技术、内部的设计、包括外观都具备不俗实力。下一代的飞度在日本市场已经取得了比较好的市场反映,而且做到这个市场非常前端的位置,我对未来的飞度,我们的基本路线,第一是在产品的技术上,广汽本田是从2013年开始整体的技术全面进入到(变革)时代,这个飞度在环保、安全、舒适、驾驶方面都会有大幅度的提升,外观来看,既时尚,又独具本田的设计风格,非常有冲击力,这款车我相信一定会成为广汽本田在两厢车市场恢复到领导地位,完全值得期待,如果要买两厢车,稍微等一等,看看我们未来推出的飞度,非常值得期待。

主持人:会不会在明年的北京上市?

閤先庆:具体的时间现在还不太清楚,合适的时机会及时向网友进行公布。

专访广汽本田副总经理閤先庆

主持人:广汽本田今年提出了要实现二次腾飞的目标,到年底了是不是有什么需要总结?

閤先庆:广汽本田的整个发展,各位网友也非常的关注,并且对我们非常了解,广汽本田今年成立了15周年,广汽本田开创了中国汽车工业太多的第一和先河,并且它从投资模式、滚动发展的模式为中国汽车发展曾经树立过很多的标杆,但是在前几年的发展相对来讲比较慢,最主要的问题是产品线非常单一,主要是通过雅阁、飞度、锋范、奥德赛打市场,跟中国的市场是脱节的,因为中国的消费者市场非常丰富,中国又有地域特色,我们要完善产品线,广汽本田从今年开始,我们要第二次腾飞,品牌强势回归,强势回归第一是市场销量的市场成长,第二是品牌回归到主流品牌的精品路线,把每一个产品做强,在这个基础上延长我们的产品线,从2013年开始,在产品领域,广汽本田会推出现有产品的更新,还有很多没有进入的细分市场,比如说SUV,未来还有本田开发更新的车型,都会在未来几年逐渐投入到市场,广汽本田会秉承我们的核心理念,我们的观念是创新和信赖,本田叫梦想的力量,不断的变革,将来进入到每一个细分市场车型,一定会在这个细分市场带给消费者意想不到的感受。第二、我们为了要实现这样的发展,从现在开始我们启动了第三条生产线的建设,发动机工厂的建设,这些配套的产能的储备和配套能力的储备,是为未来我们到2020年发展年产销100万台的厂家,现在我们已经开始对采购体系、营销体系、生产体制、公司整合的价值链来进行重大的变革,包括流程的再造,包括未来战略的发展,这也是二次腾飞要完成的企业的使命,包括营销启动移动未来的计划,包括硬件服务标准的改造,等等这些项目全部都已经启动,从2013年广汽本田每年都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喜悦和惊喜。

主持人:刚刚提到第九代雅阁,针对中国市场进行了改变,包括外型,跟日本、美国不大一样,这样的改变是否意味着广汽本田在研发投入上的加大,有了这些投入之后就不是简单的把进口车直接拿回来,这种变化是否是二次腾飞的一部分?

閤先庆:在研发方面,广汽本田提出了产品研发战略,我们叫与世界同步变成世界与我同步,这是本田中国战略实施的转变,这与合资双方都形成了共识,我们是在这个产品上,面对中国消费者做价值的二次创造和价值的提升。今年刚上市的两款车型取得了很大的成功,第九代雅阁跟北美版的车型有很大的差别,第一是安全方面增加了很多装备,第二在噪音方面,我们的噪音是最顶级的水平,第三、第九代雅阁面对中国市场,还做了更多的在装备,中国的消费习惯,外型、内装等等方面都做了很大的调整,现在销量突破了2万1千台,得到了消费者很大的认可。广汽本田成立了汽车研发公司,这个研发公司是本田化战略,包括自主品牌的研发都是在这里面研发,在研发的战略上,世界与我同步,把本田最新技术拿过来,但是要面向中国客户进行价值的再创造和更深层次的开发,中国的消费者,我认为是全世界最挑剔的消费者,既要好,同时也要性价比够高,并且很多对汽车的需求比其他国家汽车的需求更加苛刻,所以这方面广汽本田会持续的坚持这种创新,不断进行变革的理念,在所有的产品里,我们都会做最符合中国市场产品的需求。

主持人:我们在经销商网络上,2014年有哪些改变?

閤先庆:网络布局方面,目前我们拥有一级店494家,二级网点301家。明年计划增加到:一级店520家,二级网点320家,主要是为了向客户提供更便捷的服务。第二个更重要的,广汽本田品牌强势回归,渠道要进行创新,创新分个的两个课题,第一、面向未来已经开始进行的硬体的布点,我们请了日本的设计大师黑川雅之和国内一流的团队做出的理念,叫magic  box,体现人文关怀,绿色环保,互动体验。在现在建的硬标准,第一是数字化,有驻场式的效果,在里面参观,在里面进行洽谈和整个车辆购买和服务,跟传统的店不一样,有很多的互动设备,可以通过数字互动设备对整个产品服务有全面的了解,广汽本田的产品,我们有很多先进的技术,光通过销售员的口头表达是很难表达,但是通过数字视频很清楚的感受到科技价值,我们的休息区,我们叫图书馆式的休息区,会提供非常安静的环境,让你心情舒畅的享受服务,在展厅里是超园林的设置,我们在展厅有做绿色植物带,绿色环保也使用了新设备,要求使用LED节能灯,雨水回收系统,包括还有能源的再生的技术在建筑中体现。我们现在正在启动移动未来的计划,希望未来给客户打造数字化的生活圈,在来展厅之前,很多客户通过它的移动互联,网络,包括社交媒体,他很清楚了解我们的产品,到我们展厅之后,通过跟销售员的沟通,加快对产品的体验,体验很重要,通过汽车的体验充分挖掘产品的价值,移动未来的计划在商业管理上智能系统的应用,希望在系统使用之后提高管理效率,给客户提供更多的客户体验,我们希望系统实施之后,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帮我们改善效率,改善服务,让我们的客户终生留在广汽本田的体系中,享受广汽本田不断给他创造的体育。

主持人:感谢广大网友收看我们的专刊,谢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