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盘锦车市 »  大爱致远 北京现代捐800万援建雅安小学

大爱致远 北京现代捐800万援建雅安小学

2013-11-09 09:59:28 来源:网上车市   转载      编辑:孙金冬   

网上车市盘锦站讯】10月9日,国庆长假刚刚结束,北京现代的和谐志愿者们就风尘仆仆地赶到了四川雅安市天全县仁义乡第一中心小学,代表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与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人民政府、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正式签订协议,将北京现代捐资的800万元人民币定向用于支持雅安市天全县仁义乡第一中心小学的灾后重建项目。

据了解,本次在雅安市天全县举办的签约仪式是北京现代2013年度社会责任之旅的第三站活动。今年9月份,北京现代先后于哈尔滨理工大学举办了“车教助学”捐赠仪式、辽宁铁岭市留延希望小学举办了“电教助学”捐赠仪式。这一系列活动折射出北京现代持续践行社会责任、与社会和谐共进的发展理念

捐后监管,800万援建仁义小学

时间回到2013年4月20日8时02分,一场突如其来的7.0级地震,袭击了四川省雅安市,给当地的人民造成巨大的灾难和损失。12500平方公里的受灾区域,152余万的受灾群众,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北京现代全体中韩员工的心。4月23日,北京现代捐资800万人民币用于雅安抗震救灾。

地震使雅安市天全县仁义乡第一小学的主教学楼成为危楼,全校师生只能在临时搭建的板房中上课,条件非常艰苦。“灾区师生坚持在临时搭建的板房中上课和学习的精神,让我们非常感动和钦佩”,在签字仪式现场,北京现代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平表示,“恢复安全的教育环境是灾区重建的核心与关键,为切实帮助灾区的师生,北京现代决定将这800万元定向捐赠给天全县仁义乡第一中心小学,用于其灾后重建工作,以’教育重建’促进孩子们的’心灵重建’。”

据了解,建成后的仁义乡第一中心小学,将具备抵抗8级烈度地震的能力。为更好保障师生们教学环境的安全,北京现代在签订的协议中明确要求:必须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抗震设防标准和中小学建设标准建造,要求项目由城乡和住房建设局、工程质量监督站等各级部门层层把关,确保建设质量。

责任聚力,文化促成企业和谐发展

从快速响应、落实到位、后期监管的公益运作模式可以看出北京现代十年来对公益运动的不断探索和思考。 也正是这种系统规范、严谨负责的运作,推动着北京现代企业社会责任(CSR)系统日趋成熟与完善。在总结北京现代十年发展经验时,某知名汽车媒体人概括性地总结出三要素:要数量更要质量;要品牌更要体系能力;要发展更要社会责任。

在北京现代企业发展建设中,责任文化已经与和谐文化、人才文化及中韩融合文化并列为企业的4大文化内核,推动着北京现代不断向前发展。这种责任文化包含三个层面的含义:第一,是把产品作好,为社会提供品质可靠的产品;第二,把企业作好,给员工以发展的平台,为社会提供就业机会;第三,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与社会和谐发展。

CSR系统作为北京现代责任文化的集中表现,已经在教育、环保、应急救灾、体育、文化等领域取得了明显成效,并逐步渗透到产业链上下游,凝聚成一股包括企业员工、经销商、供应商、车主在内的公益源动力,促进北京现代在公益领域的进一步发展。

在企业新十年的开篇之际,北京现代在文化领域展开多种行动,与迅猛提升的产销发展齐头并进。本次社会责任之旅,正是北京现代企业文化向外扩展的一种实践。在“奋力拼搏,团结协作,知难而进,志在必得”的企业精神引领下,北京现代的文化正能量正成为一股核心力量,促进企业开创百万征程的新辉煌,推动实现北京现代“二次飞跃”和北汽集团“二次创业”宏伟目标,为首都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