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烟台车市 »  烟台车展 传祺GS5 vs 奔腾X80对比解析

烟台车展 传祺GS5 vs 奔腾X80对比解析

2013-11-08 14:58:4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丁申   

【烟台网上车市讯】随着国内SUV销量的井喷,SUV细分市场已成为各家厂商的必争之地。11月8日-11月10日举行的烟台汽车惠民促销展,SUV成为最受关注的车型,其中两大中国品牌传祺和奔腾推出的GS5和X80成为最热门SUV车型,不仅是两款车型都处于市场份额劲增阶段,其产品品质、车型性能、丰富配置等都是吸引消费者的关键要素,现场的大力优惠也促进了消费者最终敲定订单。其中传祺GS5推出的优惠幅度开创了全年新高,同时还可享受“全场半价”的金融优惠政策,传祺展台人气爆棚成为焦点。究竟传祺GS5和奔腾X80各自优势何在,消费者在年末购车潮中应该如何选择,接下来我们将对两款热门SUV进行详细解析。

烟台车展 传祺GS5 vs 奔腾X80对比解析

烟台车展 传祺GS5 vs 奔腾X80对比解析

传祺GS5、奔腾X80生平简介:硬汉与君子

传祺GS5是在欧洲名车高性能底盘上开发的一款都市SUV,传承了欧陆高端SUV底盘技术优势,并且经过牙克石冰雪试驾、贺兰山月亮湖沙漠试驾等各种极限环境路况考验,可以说是中国品牌SUV中的硬汉车型。在J.D.Power发布的《2013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报告》中,GS5以99分与CRV并列SUV细分市场车型第9名,在中国品牌中排第一,改写 了J.D. Power报告历年来“没有一个中国品牌超过新车质量行业平均水平”的历史。

奔腾X80底盘技术则是源自经典车型马自达6,其特点是更偏重轿车特性,虽然少了几分SUV的“野性”但舒适有加,在SUV车型中可算“谦谦君子”型。X80是一汽在长期依靠轿车市场支撑的情况下,首次推出的SUV车型,被寄予厚望,无论是装配技术、品质工艺、内饰做工相比以往都更加精进,展现了奔腾全新的造车技术水平。

外观造型:传祺GS5年轻时尚、配备全面,奔腾X80成熟稳重

传祺GS5外观造型充满肌肉力量感,极富张力,侧身腰线设计层次分明,尾部线条设计与尾灯造型相互呼应,整车造型很好地诠释了时尚的定义。奔腾X80整体造型更加成熟稳重,侧身腰线流畅,尾部精心设计了双排气管、内陷式后雾灯等元素。

烟台车展 传祺GS5 vs 奔腾X80对比解析

车灯方面,两款车型头灯都采用LED灯组来造型,显得更加漂亮灵动,奔腾X80在车灯造型上借鉴了鹰眼的设计灵感,而传祺GS5头灯和尾灯均采用LED灯组,头灯与前格栅的延伸线融为一体,尾灯采用光之翼设计,体现了细致巧妙的设计细节。从配置上来看,GS5全系标配了车灯自动开闭、延时关闭、光照范围调整等功能,而这些X80并不具备。

烟台车展 传祺GS5 vs 奔腾X80对比解析

车身颜色选择方面,传祺GS5除传统颜色外,还拥有荷兰橙、宝石红、森林绿等年轻时尚的颜色可选,而奔腾X80则以黑、白、银等传统色彩为主打,选择余地相对较小。

相比之下,传祺GS5外观造型更加年轻时尚,外观配备方面也更加全面,而奔腾X80更适合年龄较大、追求成熟稳重风格的消费者。

动力性能:传祺GS5 优势明显

两款车型都提供了两种动力选择,传祺GS5为2.0L和1.8T,奔腾X80为2.0L和2.3L。奔腾X80两款动力选择均为自然吸气式发动机,2.3L峰值功率为118kW/6500rpm,峰值扭矩为207N·m/4000rpm,达到160马力。由于传祺GS5 1.8T车型运用了全球最新增压中冷(T/C)技术,采用博格华纳顶级Turbo涡轮,使得GS5达到177马力的动力成绩,优于奔腾X80 2.3L车型带来的160马力,同时传祺GS5 1.8T高配版还搭载博格华纳i-4WD智能适时四驱系统,这是X80所不具备的。

安全pk:安全配备均很厚道,GS5精益求精

被动安全配置方面,传祺GS5和奔腾X80不相上下,全方位六安全气囊、预紧式安全带等基础配置都一应俱全。

主动安全配置方面,胎压监测系统、ABS防抱死系统、刹车辅助系统、ESP车身稳定系统等两款车也都悉数配备,十分厚道。不同之处在于,传祺GS5为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且GS5还拥有HHC上坡辅助系统和HDC下坡辅助系统,例如在上坡起步的驾驶情况下,上坡辅助系统会在松开制动踏板、踩下加速踏板的间隙中控制车辆后溜,对新手驾车非常实用。

在第三方权威机构的安全认证方面,传祺GS5在C-NCAP碰撞测试中以49.1分的成绩获得五星安全认证,在安全性能方面得到了客观认可。相比之下上市不久的奔腾X80在此方面还有所欠缺。

通过如上详细解析对比,传祺GS5和奔腾X80各自优势明显,在中国品牌SUV车型中都称得上成功之作,传祺GS5更显年轻时尚,奔腾X80则成熟内敛,若以更严格的标准来衡量,传祺GS5在综合评分方面更胜一筹,车型诞生平台相对高端,且车型的品质、做工、用材、性能和认可度都达到了较高的标准,未来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烟台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19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