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日产汽车参与“未来交通研究中心”研究

日产汽车参与“未来交通研究中心”研究

2013-11-05 13:41:10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作者:赵永健   编辑:赵永健   

日产汽车参与“未来交通研究中心”研究

11月5日,由“清华大学—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低碳能源大学联盟” 创办的“未来交通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并于北京清华大学举行了揭牌仪式。日产汽车作为该中心管理委员会的成员,将积极参与研究中心的工作。日产汽车公司执行董事中畔邦雄先生出席了研究中心启动仪式并致辞,表达了对该项目的高度认可以及对未来研发成果的期待。

日产汽车参与“未来交通研究中心”研究

日产汽车公司执行董事中畔邦雄先生致辞

“未来交通研究中心”是一个利于国际合作研究与交流的开放性平台,其核心团队由三所顶尖学府的教授和专家组成,他们将在管理委员会的引导下以“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交通”为核心开展丰富的课题研究。近期的研究涉及物联网技术、污染物排放与空气质量变化、宏微观交通管理技术等多个领域,其研究成果将在北京等多个合作伙伴城市进行示范及应用。值得一提的是,研究中心还计划在北京建立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暴雨预警和交通疏导应急系统,以缓解由于恶劣天气而导致的交通拥堵。

作为该中心管理委员会的成员,日产汽车将与三大高校及其他企业携手,针对能源消耗与环境污染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为了进一步增进各方的沟通,“未来交通研究中心”还将于11月7日在宁波举办以“绿色城市与未来交通”为主题的“未来交通”国际学术研讨会,届时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三崎匡美将亲临现场,向合作伙伴及来宾介绍日产汽车在构建可持续发展未来交通方面的理念

日产汽车参与“未来交通研究中心”研究

日产汽车一直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成为“零排放”领域的领军者,并在开发和普及电动汽车、燃料电池车等零排放汽车的同时,利用先进的技术来有效提升发动机车型的燃油经济性。这些具有节能减排功能的先进环保技术被称为“PURE DRIVE”,并已被广泛应用于东风日产的众多车型当中。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对于纯电动汽车的需求,日产汽车在华合资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将于2015年在中国生产和销售启辰品牌纯电动汽车,积极推进新能源车战略。东风日产启辰e30在设计阶段充分吸收了日产汽车在纯电动车领域的成熟经验,在研发过程中,结合中国环境特点及消费者需求,是中国车市目前最具实用价值的新能源车,在为消费者带来愉悦的驾驶感受同时,也实现真正的“零排放”。

日产汽车参与“未来交通研究中心”研究

揭牌仪式嘉宾在启辰e30纯电动车旁合影

接下来,日产汽车还将携手“未来交通研究中心”,共同探寻建设美好未来交通的更多途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