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郑州车市 »  80、90扎堆购车 车企如何应对“轻时代”

80、90扎堆购车 车企如何应对“轻时代”

2013-11-03 06:00:23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周娜   

【网上车市 郑州站讯】“谁能赢得年轻人的心,谁就赢得了天下”,现在,汽车界的这句至理名言正一步步走进现实。随着消费群体的日益年轻化,特别是80、90后逐渐成为汽车消费的新兴力量,汽车市场潮流风向标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在性价比方面颇具优势的紧凑型家轿,无疑已经迎来了盼望已久的“轻时代”。

“轻时代”下,消费群体年轻化是其最显著特征。从掀背式两厢车的热销,到车载互联高科技配置的兴起,面对汽车消费年轻化的趋势,又对广大车企提出了何种要求?

80、90扎堆购车 车企如何应对“轻时代”

消费者需求变迁:从商务范儿到运动风

与传统消费者不同,生长在互联网环境下的80、 90后,有着不同的情感诉求和审美观念:他们热衷时尚、追求个性、讲究品质、崇尚运动感和力量感、充满激情活力,所以他们在选车的时候更青睐时尚、动感、张扬个性的车型

某知名门户网站的一项数据调查显示,由于社会环境的差异,年轻化群体在消费习惯与消费心理上存在很大差别。在购车目的上,“70后“主要是商务用途,而80、 90后”消费者更多的是倾向于运动用途。

在此背景下,更具个性的紧凑型家轿、SUV等更符合“轻时代”审美情趣的车型近年来异军突起。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采用时尚流行掀背式设计、拥有卓越操控及纯正运动基因的莲花汽车、具有车坛常青树美誉的经典福克斯等车型,在年轻消费群体中会有如此大的杀伤力。运动兼具时尚,无疑是撬动年轻汽车消费群体的第一“撒手锏”。

车企应对之道:以个性,博取芳心

为了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的口味,车企不惜使出浑身解数,加大市场投入为新车“换装”,甚至部分走成熟商务路线的中级车,来不及推出更具年轻化的新车型,也根据年轻人的消费需求推出了各种运动套件,以赢取已经崛起的年轻消费群体的芳心。

与部分车企将现有车型简单改头换面、加装运动套件,匆忙应对消费群体年轻化趋势不同,也有部分车企从入市之初就主打“年轻牌”,深度贴合年轻消费群体的现实需求与审美情趣,为其量身定制了一系列车型。作为国内掀背式家轿设计的首开先河者,多年来一直主打激情、动感与时尚的莲花汽车无疑最具代表性。

多年来,莲花汽车一直以时尚动感的外型设计、卓越的操控以及优异的动力性能著称于世,特别是其同步于欧美流行时尚的掀背式设计、极具个性的“边沿激流动力美学”设计理念以及纯正的莲花动力美学,更是俘获了大批拥趸,为精力充沛、生活丰富、注重生活品质的新一代都市新锐青年彰显个性与激情提供了最具性价比的新选择。

凭借创新的车身比例,莲花汽车在视觉上比传统两厢车型更加舒展,后排的空间表现更有保障,而莲花汽车经典传承的掀背式设计则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成为一种设计符号,更成为年轻消费群体心目中潮流两厢车的美学标签。

对车企而言,只有深入洞察年轻消费群体的外在审美与内在实用需求,将时尚与运动、个性与实用完美融合,才能对年轻消费者更具吸引力。80、90后作为一个迅速崛起的消费群体,其消费观念、消费行为将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影响着中国车市的走向和潮流的风向标,谁赢得这一年轻的消费群体,谁就能赢得未来。市场的角逐现在才刚刚开始,未来紧凑型家轿市场的走向将会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车市

郑州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7 
关注网上车市郑州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u/2436431293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