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至少三款新车 比亚迪/腾势规划曝光

两年至少三款新车 比亚迪/腾势计划曝光

2013年10月27日,比亚迪·战列国”直线加速擂台赛在北京密云机场举办。活动现场,网上车市专访了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先生。据李经理透露,今明两年,比亚迪将推出至少3款全新车型,并搭载比亚迪全新的DM Ⅱ双擎双模或绿混技术。

传统能源:S7酝酿外形“改款”+2.0T引擎,S6或增1.5T动力

1:S7尾部与S6过于相似将改款,预计新造型广州车展亮相明年上市

今年底上市/1.5T引擎 比亚迪S7谍照曝光

今年底上市/1.5T引擎 比亚迪S7谍照曝光

比亚迪  劲悦版 2.0L 手动 车辆正后方尾部视角

2:S7将采用2.0TI涡轮增压引擎

未来造电动跑车 比亚迪世界级技术解析

传统能源方面,比亚迪目前最重要的新车应该就算是即将上市的比亚迪S7了。这款S6升级版引入了更高级的外观内饰与配置,被外界和比亚迪寄予厚望。不过就在即将上市前,这款车却酝酿起了“改款”。据李云飞先生透露,S7试制车和谍照曝光后,与S6过于相似的尾部造型被外界批评,目前比亚迪正在给这款未上市的新车“改款”。预计采用新尾部造型的S7将于广州车展亮相,最早将于明年上市,采用比亚迪全新的2.0TI发动机。同时根据此前申报信息,这款车也将引入1.5TI发动机。

3:S6将引入1.5TI发动机

两年至少三款新车 比亚迪/腾势计划曝光

另外,据李先生透露,未来S6车型也很有可能引入1.5TI发动机。目前,S6采用的是比亚迪自行研发的2.0L(功率103kW,扭矩186Nm)和2.4L(功率123kW,扭矩234Nm)自然吸气发动机,而比亚迪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3kW,峰值扭矩达到240Nm。排量降低的同时性能有一定提升,不仅降低油耗,未来也有可能进入工信部补贴车型目录,进一步降低购买成本。

新能源:秦或两年内推四驱版 比亚迪全系增“绿混” 腾势瞄准特斯拉

现在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比亚迪·秦这款号称“前驱之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上面了。目前这款车已经定于11月12日在深圳上市,预计售价20万元起,搭载13kWh磷酸铁锂电池组,使用22V家用市电充电即可,充满电仅需4小时。

1:秦未来将推四驱版 或2015年上市

未来造电动跑车 比亚迪世界级技术解析

双模动力将推超跑 比亚迪秦广州车展上市

同时,李云飞先生表示,未来秦这款车肯定会推出四驱版,待几大技术问题解决后这一设想就能实现,初步估计2015年就能买到四驱版秦了。至于到时是否会采用前置发动机和后置电机的布局,交流中并未透露这一点。另外,秦在国内上市后,明年还将出口欧美,形成e6纯电动与“秦”混合动力双车销售。

2:比亚迪未来全系推绿混技术

未来造电动跑车 比亚迪世界级技术解析

未来造电动跑车 比亚迪世界级技术解析

李先生同时表示,比亚迪正在计划将旗下全系车型引入今年刚刚发布的“绿混”技术。绿混其实是一套轻混动力系统,核心技术是将传统能源汽车的12V铅酸蓄电池更换为比亚迪的铁锂电池,升压至48V并与动力电池合二为一。这项技术的优势是无需另外设计一组混合动力系统,而是可以基于常规车型升级改造。李先生表示,绿混技术可支持纯电动行驶15km左右,成本增加约1万元,比之前透露的5000元还是有明显升高的,但性能也有明显提升。

3:腾势电动车明年上市 瞄准特斯拉

查看腾势电动车谍照

以奔驰B为原型 比亚迪戴姆勒-腾势谍照

至于比亚迪与戴姆勒集团合资组建的全新品牌“腾势”,李先生表示其首款车型将于2014年正式首发并上市。而且之前比亚迪“分分钟造出特斯拉”的豪言壮志即将成真,腾势品牌未来的竞争目标就是特斯拉,销售主力对象将是高端私人消费者。

总结:从这次交流中,笔者体会到比亚迪积蓄已久的动力即将爆发,经过多年积累的比亚迪已经形成了一套相对成熟的传统能源+新能源研发推广体系,未来几年内将通过热销车型推广自己日趋成熟的新能源技术。作为媒体人,我们衷心希望比亚迪能在新技术的推广上继续稳步前进,虽然我们相信比亚迪在新能源技术上有实力与世界一流品牌看齐,但推出超跑或类似特斯拉这种明显不符合国人购车习惯的车型,稍等几年再拿出来也不迟。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