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孤求败还是田忌赛马 谁是DS5竞争车型

独孤求败还是田忌赛马 谁是DS5竞争车型

独孤求败,在金庸大师笔下是所有武侠当中境界最高的大侠,但不幸的是他始终没有竞争对手。田忌赛马,是出自《史记》当中的一则经典的故事,意为用自己的长出去和别人的短处相比。今天的主角-DS5则是独孤求败加田忌赛马,它可以惊艳车坛,却没有对手。但相对较低的售价,又让它戏剧性的拥有很多竞争对手。那么它的对手到底是谁?请看以下文章分析。

全新DS5车型售价及亮点分析

全新DS5售价
车型名称 售价(万元)
1.6T 自动 雅致版 THP160 21.99
1.6T 自动 豪华版 THP160 24.39
1.6T 自动 雅致版 THP200 23.69
1.6T 自动 豪华版 THP200 26.09
1.6T 自动 尊贵版 THP200 30.19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全新DS5新车学堂 售价XX万

全新DS5长宽高为4530/1871/1520(mm),轴距为2727mm,除高度上比进口版DS5高出7mm以外,其它保持一致。DS5面向的顾客群体为积极向上,非常注重生活品质,并且喜欢与众不同气质的一群优雅的小资80后青年,因此法式的浪漫情怀被DS的设计抒发的一发不可收拾。

全新DS5新车学堂 售价XX万

相比进口DS5,全新DS5针对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小幅度的改进升级,副驾驶侧增加了老板键和按摩及腰部支撑功能,后排配备了睡眠头枕。在肉眼看不到的地方全新DS5也做足了功课,车上的阻尼片由沥青改为了对人体无毒无害且更加环保的丁基橡胶,有效地控制了车内的甲醛等有毒有害物质。

全新DS5新车学堂 售价XX万

全新DS5在安全配置上还是非常完备的,除了传统的安全气囊外,ABS+EBV+ASR、ESP车身动态稳定控制系统都为标配,最高配的车款还配有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在舒适配置,7寸彩色显示屏配置在高配三款车型上,且升级为触屏控制更方便驾驶者操作。

全新DS5新车学堂 售价XX万

在动力上,全新DS5拥有两种不同调校版本,一款是THP160,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40Nm,与进口DS5一致。另一款是THP200,这是经过调校的高功率版,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275Nm。变速器方面没有变动,全系仍然配备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独孤求败还是田忌赛马 谁是DS5竞争车型

  前面提到DS5的目标消费人群是对生活品质有一定的追求,喜欢与众不同的80后。那么他们会买什么车呢?一般如果消费者拥有20-30万元现金的话,他们会考虑以下这几个级别的车型。

独孤求败还是田忌赛马 谁是DS5竞争车型

这样的价格对于一款高端中型车而言的确是非常诱人,但对于DS5这款非常前卫又不失豪华的中型车来说,则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价格,毕竟它的造型不是每个国人都能接受的。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在DS5的售价区间内,有哪些竞争车型?

DS5与同级车型价格对比

独孤求败还是田忌赛马 谁是DS5竞争车型

与同级别、同价位车型的对比中,DS5看似优惠很大。这也是因为DS5座寻求差异化的路线而得出的结论。另外,从价格中可以看出,基本上不会有太多销售业绩的顶配车型的售价,竟然会比同级高端中型车的最低配的车型还便宜。宁当鸡头,不当凤尾的思想会影响一大批人,并且DS5烦人个性与浪漫也是其它三款车型不能给予的,因此在DS5的高配车型方面,会抢占高端品牌最低配车型的市场。

DS5对比高端紧凑型轿车

独孤求败还是田忌赛马 谁是DS5竞争车型

与高端紧凑型轿车相比,DS5就有这很大的优势了。因为与竞争车型相比,它们都采用了两厢掀背造型,并且售价区间基本相同。在价格相同的情况下,谁不愿意购买一辆更大,而且更豪华的车呢?如果消费者在挑选高端紧凑两厢车时,DS5突然出现,我想没人会无视DS5的存在,而且有可能会加入对比,最终选择DS5车型。

DS5对比其它同级车型

独孤求败还是田忌赛马 谁是DS5竞争车型

 DS品牌寻求的就是差异化的高端路线,目前为止DS品牌下还没有一款三厢车型,即便是主打家用中型车市场的DS5,也采用了掀背车造型。因此在大众类品牌中,也有三款比较个性的车型,它们与DS5相同都属于比较个性的车型。相比价格而言,它们同属20-30万区间的车型,除去品牌,DS的很多方面都领先于其他三款车型。如何更好的抢占市场,就要看DS5车型的营销能力了。

总结:通过一系列的对比我们可以发现,DS5车型的竞争对手可以有很多车型。但归根结底,它最大的对手还是它自己。对于一个新品牌而言,4S的数量、服务水平、维修/保养成本和车辆本身的质量将会是一项非常重大的考验,尤其是对一家高端品牌而言。另外,DS品牌日渐独立,如何更好、更快的去雪铁龙也是DS品牌的首要任务,毕竟大多数人看到DS5后还会是:这是一辆新款雪铁龙,这样的反应。

网友还看了
奥迪A4L 奥迪A4L 32.18万起 获取底价
捷豹XEL 捷豹XEL 29.9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29.99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